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7 16:21:45| 人氣9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之畫員漫話集》/十三畫(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三畫(上)

 

 

  是怎樣的情懷?可以讓出比自己命更重要的「擁有」,「畫員的手,是比生命還要寶貴,這只手我願意獻出!」然後眼神十分堅定,二話不說,毫無遲疑將手伸入火盆,任火吞噬他能畫畫的天賦!(檀園的手真好看!)檀園跪罰二夜一天,這起身的困難,還是用全身的餘力拖著一步又一步,就這麼走進拿自己當祭品,來一場祈「福」祭祀,全身的力量聲嘶力竭吶喊著「求你饒年輕畫工一命吧!求你──」檀園痛啊!全身都顫抖並咬著牙關(真有咬,不信可以看看喔!)正祖一點都沒有說錯「畫員竟然會如此輕視自己的手!」「殿下,小人有事稟告」(這……聲音完全是大劫歸來)檀園,我不懂你為什麼要等人關、手毁才來跟殿下稟承一切呢?太慢了!(宸曲不懂為什麼要這麼遲啊!)

 

  潤福宛如他畫的「籠中鳥」,束手無策只能坐困愁城。而另一方的丁香,為了讓她心裡那個人自由,放飛應該是籠中比翼鳥的另外一隻,徒留另一隻讓它更形單影隻,自由的待價不少,必須「『拾身』取情 」代價高。愛上潤福的代價真不少,男須一個捨生、毁手為紅顏,女的個捨身救情郎,不管男的、女的,竟然都是為了同一個人,這是怎樣的魅力啊!

 

  「要趕快出來啊!」潤福如果可以的話,一定會趕快出去,你偏偏叫潤福要出來,檀園你還在玩啊!您一定知道潤福心情不好,用那種聲音語調,在逗潤福,我們看得出來老師你用心良苦也看得出來,您心疼不已。一開始你用長者的疼惜在關愛您眼前這個小鼠豆,「身體還好嗎?吃飯了嗎?」訴說你對他的關心。

 

  大家一定都知道丁香委身於大行首,是為救小畫工一命,但我一直都覺得不值得,大行首雖然是大行首,正祖要斬的人,誰能救?誰敢救?畫工的命,如果不是正祖願意饒恕,其實她和潤福的陰陽兩隔是已定案,這時委身,或許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如溺水中捉著水草。事實上,潤福的死,大行首一點點救助都沒有,不是嗎?

 

  「師傅您能在我身邊,我一直都很幸福呢?所以……所以才太隨意,隨意放縱自己了吧!這樣見到師傅您,今天會不會最後一次!」

 

  「不會的!不會的,你別說這種傻話!」老師眼神充滿的憐愛與不捨,擔憂地說著!

 

  「對師傅來說,我是什麼呢?好弟子,應該不是的吧!」

  「你……你……對我而言,不只是弟子啊!」

  「謝謝!謝謝您,老師!」潤福聽了老師的話,感動到淚流了下來!

  「我是一個不錯的師傅嗎?」 

  「師父您,對我而言……謝謝您,師傅!謝謝您」潤福淚流不止,撲身在檀園身上哭泣著!

  「我真想一直跟你一同畫畫呢!對不起,我沒能守護住你,真對不起!」

  「謝謝你!」

  兩個人忍不住情懷,相擁哭泣著!一個一直都說「對不起!」,一個一直說「謝謝你!」一個是謝謝過往疼愛守護,一個對不起現在和以後的無能為力!這一次的會面,對他們而言,他們認為可能是最後一次,師父坦言了自己對潤福不只是師徒之情。而潤福好些的「謝謝」,承認金弘道對他而言是好老師,這句謝謝已是萬句肯定這份師恩。

 

  正祖的睿智和前回奉審時的「呆若木雞」,簡直判若兩人,在御真擺放的真好,進可攻,退可守,只是棋子的命運不同而已,如果眾臣見畫如見正祖,不敢跨過,那御真的「威信」就可以承認其「正統」,如果不當一回事,那畫工的這回生就像那些大臣們走到「陽關橋」可檢回來了!不過,大臣可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只是所有的大臣都沒有想到「今日」是何日嗎?

 

  哇!今天是大開眼界了,這劊子手還要能刀善舞,果真只能比劃比劃,還好只是比劃比劃。,「萬一,刑已執行帶不回畫工的話,奪去畫工性命的右相之命,寡人也要奪回!」這一句如千軍萬馬,硬是到了奈何橋將小畫工的小命給搶下。這潤福要遭受斬刑,真感得到「他真的怕死!」味道真棒!檀園都不忍目睹,欲轉身離開這「刀下留人」,不知在觀眾心裡喊了多久了?一句「停下」(還是我們的「刀──下──留──人──」聽起來比較習慣,感覺比較有戲劇張力!)終於讓大家放心了!哇,沒劃下去,沒劃下去,只是比劃而已,這潤福脖子把頭和身子還黏的緊緊的。

 

  潤福的劫後餘生,崩潰哭倒在檀園的身上,檀園宛若如獲至寶,憐惜著拍拍潤福,這場因為衝動導致的苦難記,終於可以告一段落了!這一「怒」,真是禍及多人啊!唉──

 

 

 

 

Ps.真不好意思,因為答應小朋友,如果期中考成績可以,要帶她們去渡假,等一下就要出發了,所以只完成一半,剩餘的一半,等玩回來再完成!萬分抱歉──  

 

 

  

 

台長: 水布衣
人氣(9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風之畫員》 |
此分類下一篇:《風之畫員漫話集》/十三畫(下)
此分類上一篇:《風之畫員漫話集》/十二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