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31 15:56:37| 人氣5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卡打車/微風往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知道大家童年玩伴是誰?還記得嗎?我小時候的玩伴似乎少不了「單車」,小時候因為家裡樓下租給一位大哥哥開腳踏車店,所以從很小就開始騎單車,從四輪、三輪進升到正常二輪,單車一直伴隨我的年少時光,一直伴我同行。

  小時候不懂事,小小年紀就和人玩起了飆車勁速,在一次比賽時,因為緊急煞車,我在極快速時就從腳踏車車上飛了出去,在臉上「人中」處留下傷口,很奇怪,為何只讓人中受傷呢?至今想不通,總覺得鼻子比較挺、臉頰比較大,為什麼這麼飛出去,只傷到人中呢?到至今只要仔細觀看,我的人中有一處較白的膚色,就是當時小二、小三時的「戰績」!當時雖然受傷,仍得領一頓「打」。

  當時騎單車時,最快樂時就是騎著飛快,再將雙手放開為十字型,迎著風享受這奔放,嘴裡總一直唱著「我騎著一部單車 啊哈哈要到路的盡頭 沒有人陪伴我 啊哈我卻不寂寞……」印象最深,當時在小六國小的校園裡,還留下「影中人」,表情還真令人發噱。還有一次快把我嚇死,因為路不熟,一路快騎,以為是下坡,沒想到竟然是一階又一階的樓梯,偏偏煞車壞了,就這麼咚咚……咚咚…….咚到腦袋發暈!現在回想,當時握手把的手,不知道是緊張還是不易控制方向,車頭總是這麼歪七扭八,右手邊就是一大片湖,印象中是有人拉我一把,讓當時有驚無險!但不因此遠離這個玩伴。還有一次因為騎著腳踏車,還穿著裙子,迎面而來是國小的國校同學,那一陣頑皮的風竟掀起我的裙子,我的臉即染上整臉紅霞,老實說忘了那個男孩是誰?但這件糗事卻一直放在心中,有時看見有人騎著單車都不免想起這件往事。

  再大一點,高中時參加社團,因為學習某項樂器,每每有社團時間,腳踏車就必須承載起我那龐大的樂器,我雙手牽著腳踏車在家裡和學校之間「運行」,我很喜歡這個樂器,竟然在高二時成了社長,還在畢業後依此樂器維生了二年,還回母校當社團指導老師,教學弟、學妹。但可能因為這個老情人陪我太久的時間,慢慢被我嫌棄,我在18歲考上駕照後,我就改騎摩托車了。印象中後來到台中唸書後,這「腳踏車」好像從此就成了我的久未聯絡卻一直放在心中的老朋友。

  或許是老了,總將記憶拉回到最遠但還記得的距離,在這回顧的季節裡,不知道大家還記得這一首「我騎著一部單車」還有大學城這一首「我從來不知道」和芝麻與龍眼這一首「動不動就說愛我」!如果你還記得的話,我們就一起唱和吧! 


台長: 水布衣
人氣(5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微風往事 |
此分類下一篇:卡通/微風往事
此分類上一篇:魷魚絲/微風往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