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9 00:37:00| 人氣7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木棉花的歲月/散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閉上眼睛,感覺到那白色的木棉在綠色的畫布上翩翩地飛舞,那是多久歲月的事啊!感覺上像是昨日的事喔!仍覺得那木棉展開懷抱觸摸著我的臉龐、手心、我的人啊!伴著好友的嘻笑聲也正悄悄地響起,那想念的身影在心中低沈徘徊,但那熟悉卻已遙遠的人兒,已不知在那個角落與誰相聚,忘了我嗎?有想起我嗎?還記得這一段木棉花的歲月嗎?

  記得那時校園的鐘聲響起了下課的樂章,住在宿舍的我們也沒有打算回家,依悉有一個同學因為要作抱枕,所以提議要檢木棉,我們這些死黨當然一同效勞了,剛開始檢檢地上乾淨的小棉球,後來發現剛脫離樹木的棉絮更有使用的機會,大伙就開始展開了追逐的遊戲,現在在我眼廉中上映著樹葉、綠地、微風、好友及陣陣的白棉,在記憶中那個畫面還悸動著我心,尤其是「風友」也加入我們的陣容時,像是下雪--但卻沒有寒冷只有暖暖的柔,縱橫交織終於幫我完成今日記憶的「樣」,真的是一場好美的感動!

  今日看到了道路上紛飛的木棉,卻生起了嫌惡之情,木棉花已像是一個頑皮的小孩弄亂了所有,懷疑起自己這段情愫是如何刻劃的。同樣的木棉花,一樣的風,為何有不一樣的我?我想是故人不在,歲月洗滌,將愛夢與編織合縱的女孩,因層層往事脫棄了「感受的心」,這個世界因為少了感動,就少了承受的喜雀,而記憶裝著已不是浪漫的行囊,現在擁有只是日復一日段段疲憊的堆積罷了!在記憶的寶庫中不是已久遠的過往,就是最近這一兩天的生活。唉!

  想念昔日好友,不知他們現在好不好?生活過的怎樣?會不會偶爾想起我?好想聯絡一下,卻因為太久沒有聯絡!怕陌生了!怕無話可說!怕破壞記憶的美!怕自己的一廂情願!怕我自己所想怕的理由!就這樣記憶就成了越來越遠的過往不再繼續。

  木棉花、木棉花,如果你真有心,請勿怪我的無情,怪我將你罵,求你圓了我的緣,讓他們也喚起這一段「木棉花的歲月」,告訴我的朋友,告訴他們我已將棉絮幻化成思念隨著這個風中,悠悠的飄動。

91.05.09

台長: 水布衣
人氣(7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哇!有怪獸 怪獸來了!/散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