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6 19:47:47|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外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好像適應力不足,雖然週遭常常耳聞婚外情的例子,且每一個都是如此的迫近發生在我的身邊,可是我好像還無法視之為常態。

有時我會想,如果有一天這件事臨到我的頭上,我會是什反應?

任何人相戀之時,結婚之初都一定沒想過這回事吧!因為都陷在對彼此的深情、純情的想像中。我們正是如此。以後會不會發生呢?得靠兩人對婚姻的忠誠與對愛情的經營。

很多婚外情的人打的旗號是「我對他(她)沒有感情了」或「失去感覺了」。以一個婚姻中人的角度,不可否認的,我對這樣的理由是有些嗤之以鼻的。失去感覺、沒有感情是可能發生的,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原本就是磨磨合合,可是因此而出軌,卻是說不過去。因為如果真沒了感覺,應該先與對方處理這個問題,再沒法可想,情形依舊是令人難過時,可以分手。恢復自由之身後,才能去再找新的伴侶。

但我知道,這是理想的說法。因為事實往往都在來不及意識的當下發生的。

我因此提醒自己,要意識自己在婚姻中的狀態。沒有愛情是不需要努力,不需要經營的。當然我也得學習接受婚外情的存在與威脅。

台長: 茹茹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