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4 14:08:47|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刮起了奇怪又讓人暈眩的怪風。就在此刻,充滿絕望的鋼琴音樂兀自喚起。

結婚十年的女主角在蘇活區撞上了買賣書商的二十八歲年輕男主角,掀起了曖昧的出軌開端。電影讓我怔忡良久,黛安蓮恩把一個暗渡的婚外情女人演活到讓我雞皮疙瘩;李察基爾收斂起了性感男人的刻板印象,舉手投足間宛如老實內向的好丈夫。

原來呵出軌無所不在。


我在健身房用眼神勾引到他,離去的時候雙方聊了一下。時間的巧妙就在於,如果我沒打算在巨大壓力後上健身房緩解,他沒想要在老婆不在的時候去運動,我們絕對無法相遇。

他喜歡看我彈琴的神韻跟我異常的智慧冷靜,我愛他那大眼睛及如編貝般的皓牙,還有那溫暖老實的性情。

以為這樣可以撐上多久。他老婆從韓國回來後意外發現出發前一晚的飯店晚餐簽帳單和發票,哭鬧著與他對質,他矢口否認,連他兒子都了解父親有了外遇的徵兆,卻一直到現在都不知道他外遇的對象竟然是這樣的身分!

他的老實,反而成為無法在老婆面前造謊的缺點。我在電話中還教導他如何處理這樣的狀況,一步一步,我絕望到無法思索兩個人的將來,那一切都是我自己的癡夢,他最終瞭解根本無法給我承諾,他亦明白想要綁住我是不公平的。

那天,我們的「藍宇」沒有看完,他就中了「圈套」被老婆拐回家。

我們彼此選擇不同於平常的方式表現那種微妙又不想揭露身份的關心,卻在現實中不得不漸行疏遠。身邊的友人,不乏是出軌的受害者,B在年幼時父母便已離異,K對父親的外遇一直恨得牙癢,M於這禮拜才了解原來自己有個六歲的妹妹…我成為了朋友口中大誅特誅的對象。

「回頭啊!你不怕丟了你的鐵飯碗嗎?」
「你鬥不過他老婆的,女人對外遇特別敏銳。」
「這個沒用的男人不可能為你離婚的,你不放棄就是苦了自己。」

是該結束的時候了,如同女主角在電話答錄機中哭泣著說到無法繼續下去的那樣。

而我跟他,早就結束了。

看著電影,雙手將他那次從韓國買回來送我的雞皮大衣抱得更緊,這件外套可人人稱羨呢!順手撫摸他送我的情人節項鍊依舊散發著我頸項的溫度,也許這樣才讓我些許心安也說不定。

看完電影,我撥手機給他,他告訴我他正在南台灣吃朋友的喜酒哩!我則詢問他前個禮拜去巴里島的近況,還有我託他買的臥香座有無買著?

「有啊有啊!厚!我可是找了很久,又不知道是不是符合你要的那種?我問了導遊之後,在外國人開的商店才找到的,改天約在健身房等我拿給你。」

「嗯,沒事的,新年快樂!」手機這頭我平靜的說著。

我想,對於他買的東西我不曾挑剔過,就跟我跟他的曾經那樣,沒有後悔。

2002年的最後一晚,獨自看著「出軌」,想到了自己那短暫的「意外」。凜冽的冬夜,我並沒有跑去參加那聚眾幼稚的跨年活動。電影結尾,風起了,那鋼琴音粒如哭泣過的蒸發淚水,一切彷彿船過了無痕。



台長: doric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