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6 15:21:36| 人氣2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的來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 哈克哥哥問我:婚後過得快樂嗎?
我說:一半一半ㄟ
一半快樂是因為從結婚到現在,我的婆婆一直很照顧我,幫我準備便當菜,買我愛吃的水果,覺得自己嫁到夫家,婆媳間的適應到目前為止,是愉快的經驗。
一半不是那麼的快樂是因為我的老公,度完蜜月回到現實生活的老公,馬上回復他原來的樣子,屬於他自己原本的樣子,我一直覺得老公對於已婚的身份還沒有完全的認同,不想為了結婚而放棄原本的很多東西,他還在慢慢的找尋他的平衡點,但多半時候,是想保有原來的生活模式,到最後不得不調整時,再面對。
而我,對於婚姻是完全的認同,從想到結婚到過程心理都是快樂的來看,我是準備好的狀態,面對一個仍有些抗拒已婚的老公,知道自己需要用時間來陪伴他,但有時,我仍有期待與需求,所以,有時,會有爭吵與不舒服。
哈克哥哥的提問,讓我檢視我的婚姻生活
也覺得自己其實蠻幸運的
我跟哈克哥哥說,好在我婆婆很疼我,不然以我心直口快的說話方式,不知道以得罪他多少次了!
我提到結婚後發生的一件糗事
因我先生的小阿姨每天都會回家來吃晚飯,到晚上9點才到孩子回到土城的住處
以往,飯後,小阿姨都會主動去洗碗
結婚後,我想不用也不會煮晚餐的我,總要做點賢慧的表現,那就來洗碗好了!
那天也是飯後,小阿姨已經在洗碗了,我表示我來洗,小阿姨說沒關係他洗就可以了,我沒多想就回答說:那不然我們輪流好了!
說完,我就發現我說錯話了,我猜小阿姨心理一定想,你是晚輩ㄟ,還要跟我輪流,有沒有搞錯阿?!
在當下,因也不知道要怎麼待下去,我只好默默的離開,避免自己的尷尬。
隔天跟老公說我又說錯話的事,老公聽完馬上哈哈大笑,說這是他聽過最好笑的笑話了,覺得我好天兵,真耍寶。
現在我還是沒有每天洗到碗,因為 小阿姨都會先洗完,但似乎也還好。
婚後
給自己的功課是 練習說出自己的需求 清楚的說出
以前的自己 有委屈與不滿 心理有很多的內言 卻說不出口
知道過去自己的信念是「生氣時說出的話都很傷人」
所以 學會只有在內心大聲說
現在 覺得自己有不滿或委屈時
可以告訴自己「深愛並接納這樣的自己」然後問問自己想表達的是什麼
用不是情緒性的字眼 慢慢的說出來
知道這是件不太容易的功課
但為我而言 是重要的一步

台長: 比比
人氣(2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熊媽媽
看來你的婚姻生活
多采多姿喔
我結婚太久了
已經忘記以前發生什麼事情
約略記得
大部分爭執時,都是我老公讓步
(應該說每次)

喜歡你說的
婚姻就是~~慢慢磨合 慢慢磨合......

我們結婚邁入20年頭
才磨合的比較順暢
我想有哈克哥哥的照顧
你們應該比我幸福多了

祝福你
2006-11-18 23:56: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