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3 10:09:13| 人氣28| 回應0 | 下一篇

【過期日記】人心日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劇最能感動人心,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還記得以前守著衛視中文台看東京愛情故事、101次求婚的時代,那時的我總能隨著日劇獨有的多線發展情節起伏著,我甚至還寫了篇理性與感性並至的文章,闡述日劇是如何深入台灣人的客廳與內心。然而,隨著我生活的逐漸低盪與忙碌,也隨著日劇越來越多的播映與發售,守在電視前看日劇的習慣漸漸少了....

我以為我已經不是那個可以感動的我了。

如同往常隨機轉台的那晚,一位必須來到離島自我救贖的外科醫師的故事感動了我。於是我一連十晚,猶如小學生準時進教室,隨著一如和煦南風卻炙熱堅毅的節奏,時而會心一笑,時而盈眶鼻酸,將一幕幕的感動不落痕跡地刻入心扉....

我好想推薦這齣日劇,也好想推薦這齣日劇的主題曲。它是四月在緯來日本台播映的「小孤島大醫生(Dr.コトー診療所)」(VCD或翻成「孤島診所」、「五島醫生診療所」....),它是中島美雪的作品「銀の龍の背に乘って(騎乘銀龍背上)」。

即將進入前中年時代的我竟還可如此感動啊,我驚訝著。


2004/05/04

台長: 銅鑼衛門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