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1 02:36:48|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之回應於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
有很多迷人之處。

但看
何時?
何處?
何物?
何人?

曾經在台北度過一段日子
那是會到敦南誠品嗅嗅書香
然後沈浸在行道樹下的時光。

會到貓空喝茶
枯等一晚,只為一夜星光。

孤身上基隆礦坑
憑弔逝去的台灣年華。

呼朋引伴的擠身人潮
度過每年最期待的元旦倒數一分鐘。

先餓個一兩餐
只為準備在夜市裡大快朵頤。

明明身上沒錢沒時間
卻還是要看歷史博物館的兵馬傭或者故宮的利倉夫人。

中秋節可以在大安森林裡看月亮
耶誕節可以在仁愛路上看燈海。


終究都已過去

終究我發現那些都已過去

現在
我經過敦南誠品
我鮮少踏去。

貓空的路,我早已忘記。

基隆礦坑
害怕踏上,褻瀆了她在我心中最完整的美麗。

元旦倒數
不想只是一個人的祈禱與遊戲。

所以
當這個城市有那樣多不用你說,而我早已體驗過的美麗
但現在的我只能等待
等待一個時機,一個人,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那或許是一張彩券帶給我們的幸運,老天就讓我們真有時間去做這些事情?

那樣多的美麗
圍繞著我,只是讓我走不出去。

我像渴望的孩子
被城市的美麗包圍
情感的慾望與空虛日益聲張
腦海裡只能回憶舊往
而新的回憶呢?
在哪裡?

新的回憶
在這個美麗的台北?

台長: 四號咖哩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