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2 08:44:49|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出家眾為父母祈願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出家眾為父母祈願文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今天要以萬分恭敬的心情,
 來為我的父母祈願祝福。
如果不是父母辛勤劬勞,
長養我的色身性命,
 我那裡能長大成人?
如果不是父母日夜護念,
給予我的撫育教導,
 我那裡能知書達理?
如今,我雖然割愛辭親,皈投佛門,
但父母
 如山高的情義,
 如海深的恩惠,
我一刻也不敢忘懷。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加持我的父母身心康泰,
請庇佑我的父母吉祥如意,
請讓我的父母能深信因果,
請讓我的父母能發菩提心。
希望我的兄弟姊妹,
 能善盡為人子女的責任,
 讓父母在物質上不虞匱乏。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要向您傾訴:
我的父母在忙碌的人生裡,
 情執深重,世法難捨,
他們對家庭的顧念,
他們對子女的牽掛,
 其實都應該放下。
因為,
 兒孫自有兒孫福,
 莫為兒孫作馬牛。
他們對生活要能隨緣放下,
 才能自在,才能寬心。
我希望父母知道,
 我的師兄弟都如同他們的兒女;
只要他們擁有悲心願力,
 所有人都可以成為他們的兒女。
您看!
錫蘭的摩哂陀*1和僧伽密多,
唐朝的窺基大師*2,
隋代的吉藏大師*3,
韓國的義天國師*4,
 都是父親將他們奉獻給佛門,
 後來都名垂青史,功德巍巍。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雖然資質愚魯,
 無法及於前賢的萬分之一;
但我願效法他們的精神,
 努力修持,用功辦道;
 弘揚佛法,饒益有情。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不會懈怠,
我要發心精進,
願以此微忱能圓滿我的孝心,
更願我的父母能生生世世,
 不墮惡道,遠離煩惱;
 值遇佛世,聽經聞法;
讓他們都能在您的座下,
共結菩提道友的善緣。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台長: 法喜充滿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祈願文 |
此分類下一篇:為世界和平祈願文
此分類上一篇:為世界和平祈願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