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2 03:54:58| 人氣5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夜,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去傾聽你的故事。你點了根菸,娓娓道來故事中那曾經傷痛的十年、二十年。像走著時光的隧道,我看了一場電影,我隨著情緒的起伏了解、生氣、難過與傷悲。了解你臉上所刻劃的成熟與哀痛;生氣人性的醜陋面;難過人與人的情感如此脆弱;悲傷這無情的世界,就這樣無情地荼毒一個人的人生。你顫抖著無奈,頂著強者的容顏,但卻隱隱透露的是那孤寂的神情。所以,你尋求一個知音去懂你的哀悲,卻又害怕引發再一次的輪迴。

你也告訴我關於他跟你一樣經歷招背叛的相同情節,煙霧繚繞,讓不會抽菸的我幾乎窒息,或許是一種難以承受別人悲痛的感覺。我對世界開始感到悲涼,因為我是如此幸福,不知這世界的黑暗面原來比我想像的還多的太多。開始感到害怕,因為未知十年、二十年的路正等著我去走,而你們卻都已經遍體鱗傷的感到失望,叫我該如何感到憧憬與希望?

你說不再信任女人,所以你離開了一個個深情的她、她、她。我只是想說,你生命中每一個她、她、她,都是過客,也都是無法比較的獨立個體。或許你該在乎的是,相遇後相處過程中曾經的感動,那就足夠。因為再怎樣,人註定是要孤單的走,即使是兩個彼此相愛的人,終究都將離開。孤寂,只不過是所有感覺的ㄧ種罷了。即使深愛的人在身邊,偶爾也會感到孤寂吧;或者沒有相愛的人在身旁,如果知足也可以讓自己很幸福吧。我在猜…

你總是笑太幸福太單純的我,不懂得人生的悲,但我總認為「態度」將改變與美化黑暗的醜陋。我不是神,卻是自己人生的掌舵者;我渺小地無法改變別人的天,但卻有掌控自己命運的癡傻自信。別笑我年輕的志得意滿,我需要的是自我鼓勵的聲音,該如何活出亮麗的ㄧ片天。或許前面是荊棘、是猛獸,但我想那是我該承受的成長喜悅,你一定會微笑的在前面看著我披荊斬棘而來的,對吧?

是的,你、或者是你、你、你,一定會微笑的在前面看著我披荊斬棘而來的。



台長: 沉睡的靈魂
人氣(5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靈魂的眼睛 |
此分類下一篇:原來黑咖啡那麼苦
此分類上一篇:不要讓愛你的人再為你心疼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