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9 23:38:56| 人氣1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交作業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年頭怎麼做任何事情都要交作業啊!!!???
不過寫完義大利文的作業再寫中文的作業,又讓我對自己的表達能力重拾信心,終於不需要思前想後才能完成一小篇文章,而其中還是有一堆的文法錯誤……(雖然中文也有些字要想很久的啦……嗚~~)
好啦,暫停吐苦水的橋段,回答問題要緊,不然,小胖不小心醒來,她老媽我就沒戲唱了…

問題一: 上不上班
不上班.
當老媽子算不算上班?每天煮二餐(偶而會罷工的…),一星期大掃除二次,帶小胖去幼兒園玩三個早上(媽媽要顧著小小孩玩),此外一星期得上四次語文課,早上二次晚上二次,沒事還得帶小胖去散步去公園玩去拜訪朋友以維持一些僅有的友誼,小胖午睡時就得趕緊把作業寫好,把文法變化讀一讀再把衣服燙一燙……呼~~我真的很想很想去上班的啦!!就算賺來的錢全付給清潔工及保姆也無所謂的!可是民情不同語文不通,只好再等一年半,等到小胖上幼稚園後才有機會找工作,到時我的義大利文應該也修成正果了吧….希望囉.

問題二: 婚姻狀況
已婚…..喔喔..跟淑惠一樣的想法,二個字就解決了真好,哈哈.
二個人之間有許多大不同,例如年齡大不同,價值觀大不同,不過因為大人忙個工作賺錢,小胖媽我則忙著處理以上種種頊事,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沒空吵架,沒事拌拌嘴小胖媽愛耍賴則是常有的事,大人總是得有大人的度量,所以還可以囉.

問題三: 有沒有小孩
有的.
基本上,本台的文章大都是以小胖為中心的,就不多說了.

問題四: 工作或不工作的五個理由
不工作的五個理由:
1. 義大利文---0
一切都得從零開始.
2. 小胖18個月大
義大利的媽媽們流行親自帶小孩,直到三歲上幼稚園為止,除非有家人幫忙帶,才有可能在三歲前去工作,我們沒半個人可以幫忙,又不想交給保姆,只好我自己來帶.
3. 工作機會---機會在哪兒?
說真的,很難找,臨時性的翻譯工作有一些,可是找長期的工作就難了,不住在國際性的大都市,我們這種號稱會多種語言的外國人實在沒有發揮的餘地.
4. ………價值觀
想不出別的,不過,大人的價值觀也有很大影响,大人堅持媽媽就是要陪小孩,就算要工作也要小孩不需要媽媽的時候,這也是我們比較常會爭論的一點:女人工作並不只是為了錢,也為了社交生活及擴展友誼圈.
5. 從缺
目前想不出來,想到再補上.

問題五: 如果有5000萬美金想開那五種店
一定要開店嗎?我很同意淑惠的作法吔,沒事幹麼開店折磨自己咧?
好啦,我是有點衍,因為小胖已經在掙扎著要起床了,下次再聊囉.

台長: Donna
人氣(1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八卦 |
此分類下一篇:大老闆與小職員-----我有預約吔!
此分類上一篇:世足瘋--藍衫軍復活了!

青蛙媽
好乖好乖,給你一百分!這個作業滿分啦!
2007-03-20 09:31: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