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1 21:21:14|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琉璃之島 源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完全不知道故事大綱底下去看,出乎意料的吸引我
最特別的是背景,故事發生的地點鳩海島距離沖繩有兩小時船程,風景如畫般美麗
萬里無雲的藍天、清澈得看到海中的珊瑚的海水、還有白色的幼砂,清幽的小島
真想立即到那兒渡過一個悠閒的仲夏

至於故事方面也蠻有意思
被遺棄的女孩突然被眾人所需要、重視,成了一個被遺棄的小島的救世主
演琉璃的成海璃子年紀小小演技真不錯,發飆的戲還有哭泣的戲都做得不錯
而且看到她因為長久被母親所遺棄而故意裝得很世故,但其實內心很渴望得到關懷的樣子
就像照鏡子那樣,在螢幕裡看到自己一樣
每天面對這個殘酷的世界,很想裝得冷漠一點,但心底裡還是有許多不滿許多委屈
女主角故意逞強的模樣,就像是現在的自己一樣
假如能夠再坦率一點就好了,無論是我還是她也一樣……

另一方面,我暗地裡很不滿那個小學校長,把琉璃看成一件挽救學校的工具
對琉璃是個怎樣的女孩、有著怎樣的背景、心情是怎樣都不理會
最初以為她是個單純的女生,能夠令學校避免被廢便很開心的迎接琉璃來小島
一旦看到琉璃發脾氣的樣子便不問情由要求琉璃離開小島
正正是反映出一般人的心態—對自己有用的才留下,沒用的就一腳踢開
所以沒有經濟價值的小島被原居民遺棄,琉璃也被她的母親所遺棄……
其實這些人和物都有他們的價值,但沒有人願意去發現、去了解
我想這也是劇本想帶出的訊息吧

還有一點很在意的是竹野內豐演的那個謎樣的角色
他好像殺了自己的好友,內疚得想要自殺,卻又借用那人的身份來到了鳩海島住了下來
到底殺人的動機是什麼、他自身的身份是什麼、最後會變成怎樣,都現在還是毫不清楚
單是這條重要的伏線就夠我追看下去
只是希望他不要跟琉璃來段忘年之戀就好了(汗)

台長: NTT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