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3 23:03:40|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公演【野宴】之 拜託不要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野宴】已經過去很久,不過彼此間還是持續傳遞著那兩天晚上留下來的照片,以下是公演完時寫的,總是留個紀念吧!

而且,就如安琪拉說的,我難得留下這麼幽閑貞靜的照片,就和我的感想一起和大家分享分享吧!此幀照片是在主控室和我的夥伴妮可拉照的,可以看到燈光面板和一堆按鈕,我們就是透過那扇小窗觀看舞台上的情形,我們身後黑暗處那一頭擺放了據說價值250萬的超高亮度投影機,再過去即是音控室。

畢業公演【野宴】之 拜託不要笑!
寒流來襲,凍得我的手指僵硬,差點打不了鍵盤。

籌備了這麼久之後的【野宴】Picnic 終於在寒風颼颼的禮拜四晚上初登場,第一天大家都緊張兮兮,很早就到了劇場stand by,我和妮可拉兩人也在燈光室裡的演練整個流程,不過像我們技術人員在開演前簡直無事可做,有點無聊到好笑,只好淪於幫別人跑腿。

六點之後導演珊卓拉也到主控室來,Opening night她真是緊張到極點了,嘴裡不停的碎碎念:到底會不會有人來,會不會有人來?還不停的練習她等一下要講的講稿,真是快把我逼瘋了,真想用一條拉鍊把她嘴巴拉起來。

不過等到觀眾入場之後我們才發現根本不用擔心這些,不知為什麼人真是多的不得了,而且位置還不夠坐,之前還在擔心的同一個原因現在卻變成了一個煩惱,觀眾多到坐到舞台前方,反而會干擾到演員;而且更糟的是: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天的觀眾真是好愛笑啊!
我真想跑到前面去大叫:拜託,不要笑了!

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我第一次看他們彩排也沒笑的那麼多,反而我們覺得劇裡幽默的地方卻沒有太大反應

本人覺得最扣人心弦的幾個場景:
1. 任高中教師的老小姐Rosemary一心想要結婚卻不幸一年年拖下去,不甘承認年華的老去,老想要抓住青春的尾巴矯揉做作反而當眾出醜;最後她自知不能再蹉跎下去於是向她的friend of boy 求婚
You got to marry me, Howard. You got to marry me.
最後她跪下來
Please marry me. Please.
這一幕大家每看必笑,但是我卻感到無限的悲哀與憐憫,對比Madge的青春美麗,Rosemary卻必須低聲下氣的求別人和她結婚,那個晚上Howard並沒有馬上答應娶她,Rosemary走回去的背影真是無限惆悵。

2. 不如姊姊Madge漂亮的妹妹Millie雖然表面上對異性的追求者表示不屑一故,但事實上還是非常在意:
她為了Picnic盛裝打扮好以後問Madge “How do I look?” “How do you talk to boys?”
Madge貌美受人稱讚,還是免不了向抱怨媽媽偏心妹妹,媽媽說:A girl like Millie needs to find confidence in other way. 一個像Millie的女孩需要在別的地方找回她的自信;後來Millie因難過而酒醉,不免也任性的大發嬌嗔:Madge is the pretty one. Madge永遠是漂亮的那一個;意思是只要Madge在沒任會注意她,讓人好心酸。

3. 不知為什麼,觀眾在看到男女主角的愛情戲的時候都覺得很好笑,可能是每次彩排在主控室我都得以觀看這齣戲的全貌,因此看的滾瓜爛熟。最後面Madge一見鍾情的愛人Hal被追緝必須離去,他們難分難捨別離的那一幕,其實好通俗,不知怎的我都覺得好感人
Hal說:When you hear the train, you know one thing: you love me. You love me. 當你聽到火車的聲音,你就知道你是愛我的,你愛我!
然後Hal就走了,Madge則是無法承受而跌倒在地(天哪真是太灑狗血了);第一次看到老師在教這段戲的時候,我看到她親自表演那種因心碎而撲倒在地,心裡就覺得哇這真是神來之筆,出來的效果果然是夠有力!不曉得有沒有人也是這樣想的?還是只有我被感動而已。




台長: 多米尼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