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2 02:13:11| 人氣48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叫做光。









每個人生命中都會有那麼幾個重要的人...





無關影不影響在不在乎

即使消失了化成了灰
你還是認定他非要在南端的某一方


不過一封簡訊的距離,你總覺得離不了太遠。

你懷疑那股真實,也相信那股不真實。







這個人我沒跟誰提過
他叫做光。








光是個天真無邪的男孩。


2003年的元旦,凌晨
全台北都瘋了,跨年變成一種運動,而人變成了河流。




那年好像是sasha的party,世貿二館。
我傳了一封簡訊給他

也許.這個時候
你在那裡.我在這裡
那裡工作.這裡狂歡
那裡沉靜.這裡寂寞

  這裡
音樂沙啞.話語無聲声.記憶凌亂.文字散失.
建築在燃燒.鞋子掛滿雲端.頭髮撲滿河面. .




當時光在starbucks刷著地板

光說他安靜地看著我的簡訊
坐在地板上,抽根煙,然後過了年 。



這個畫面一直讓我覺得很安靜踏實,即使現在
光從來就不是一個消沉的人。



光影響我很多,他自己大概不知道
他喜歡鼓,喜歡碎拍,他教我聽音樂
聽那種我稱為噯噯內含光的第二層節奏

從椎名林擒開始,DT,Phoenix,尤其是清晨的MEW-comforting sounds
當我說出人生第一句「這首bass跑的很漂亮..」的時候(好噁喔) 
是聽到phoenix-If I ever feel better

光曾給我一張安平日出的照片
光讓我想起安平

我沒去過安平,卻覺得安平很美

這即是我迷戀清晨也迷戀鼓手的原因
清晨就像魔術,詭侷的顏色充滿魅力,鼓手也是。


我從不喝咖啡,除了starbucks的太妃核果latte
當時相同的願望是一起蹲在路邊吃麵

看吧,青春無敵。而且我還記得







這幾年我們很少聯絡,上一次通話大概是3月吧,到了台中他正要回部隊。
我曾以為只要我是椎名林擒,他就會娶我,我們就有可能共組家庭。




到此為止。我還是覺得這個想法很蠢很可愛
真的,





長大了,你開始覺得有時候天空是重的,你很疲憊
人性的規則另你厭煩,你卻沒有勇氣也沒有理由游離那條大社會大世紀的洪流
這時你走著走著..

經過了唱片行,你進去挑了一張三四年前熟悉的唱片,你笑了
和以往不同的是,現在唱片行幾乎都可以試聽

那天我拿起椎名林擒,我又聽見我們無邪的青春。閉上眼我又見到了光。
光在笑。




他像極了coldplay裡面的Chris...











光,
每個人都知道光,每個人都需要光,但光摸不著,不過閉上眼,就看見光了。









台長: 鄉巴佬
人氣(48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你們在我心裡的模樣 |
此分類上一篇:【你們在我心理的模樣】- 謝葦如 (人稱阿左)

隊長
原來有這號人物啊...親愛的阿右
叫他來跟隊長拜碼頭
然後我們一起去ktv唱 周杰倫的..
就是這個光 就是這個光
2006-10-12 21:11:54
訪客
酷 這照片我拍的阿 哈
2007-11-08 19:33: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