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6 22:15:30| 人氣5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 2009/06/27- 美食篇 -Day 3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一下子三天就過了

真是捨不得離開呀~~>_<




為了彌補昨天睡過頭

無法吃到早餐的遺憾

今天特別早起去吃在永樂市場旁(國華街/民族路口)的富盛號碗粿

很古早味的用木板挖來吃

碗粿味道很香 超好吃的

台北的簡直是不能比

明明都是碗粿怎麼可以差那麼多?


再來是富盛號對面的蝦仁肉圓

口感比第一天吃到的茂雄好吃多了

但是挑食的我還是不太喜歡蝦仁



出發前在網路上做功課

國華街/民族路口這裡可是美食多多的地段

幾乎每家店都被推薦

算是牌子老信用好嗎?@@



金得春捲

之前時尚玩家就介紹過這家店

那時和豆爸邊看邊饞的要死

一定是在必吃名單內的

看圖就吃到

光是餡料就有10幾種

特別的是老闆用2張皮包好後

會在左邊的鐵爐上烤一下

吃起來不會像一般吃到那樣冷冷軟軟的

而是比較脆的口感

最棒的是老闆菜都瀝的很乾

所以不會邊吃邊漏水喔 ^^

可惜我發現老闆好像有放砂糖在裡面

而且放的還滿多的

春捲吃多了有點甜

有機會在去的話

問老闆可不可以給我半糖就好 (呵呵~這是在點飲料嗎?^.^)




仍然是在永樂市場旁的阿松割包

一份有兩小個

台北是用花生粉和酸菜

而這裡用的是特製花生醬和榨菜

也是一樣好好吃喔

要不是等下還有吃別的東西

我還真想兩個都喀光

特製的花生醬有些許濃郁

配上老闆娘貼心附上的清湯

可以去油解膩喔 ^^



無奈天氣真的太熱了

旁邊剛好友賣青草茶

因為我實在不習慣喝這個

所以只能說它真的很有草的感覺~@@

算一算光是在這個街口

我們就已經吃了4家

最恐怖的是才花了半個小時~~>"<




夏日炎炎

這時候來點冰的真是太好了

順天冰棒 也是團購美食之一

台南市開山路151巷7號之19 (延平郡王祠正對面的小巷子裡)

我吃的是咖啡牛奶口味

很有以前養樂多婆婆賣得味道 ^^

話說去買冰棒的時候

剛好是王建民的球賽轉播

所以老闆招呼完我們後就進去看電視了

而且我幾乎每戶人家都在看轉播耶

王建民真不虧是台南的寶阿 ^^




福記肉圓

府前路一段215號

又來吃另一家肉圓

這家在孔廟對面

就是莉莉冰果室旁邊

據說也是不吃會後悔的一家

其實我肚子超撐的

但是基於怕後悔的心態

還是吃了一顆

哇~~~我喜歡

先不說他是包肉的 (我承認我是恐龍)

外皮還QQ的

以後來台南

有的沒的肉圓就別吃啦

直接吃這家就對了 ^^



保哥黑輪

府前路一段196巷25號

保哥聽說有名的他們的炒泡麵

恩。。都說是泡麵了

還用炒的

真是特別

一定要去嘗鮮看看

好不容易找到了

才發現莫名的小巷子的一家店人都可以滿滿滿

而且大家都只點炒泡麵而已

加了些料 口味是滿特別的啦

我有偷看到他們是用統一肉燥麵來做的喔

下次在家試試看 ^^



正餐已經吃到不行了

該是吃甜點的時候嚕

懷舊小棧

台南市五妃街206號 (五妃廟對面)

這家專門賣杏仁豆腐冰

住宅區裡唯一的一家店

但生意卻很好

一大碗的杏仁豆腐倒在冰上

口感QQ的很有彈性

如果可以我真想光吃杏仁豆腐

他們的豆腐比什麼運動公園的杏仁豆腐好吃多了 ^^



赤崁樓對面的山根壽司

在地人說這家是便宜又好吃啦

而且昨晚經過是百的桌子可是多到整條人行道都是耶

所以今天有空一定要來試試

果然是物美價廉

蒸蛋很嫩而且料很多

土瓶蒸的湯很鮮料也很多

可惜的是湯肉太柴了 無法下嚥

至於壽司也算不錯吃

只是我當時已經吃到很想吐了 @@




泰成水果店

正興街80號

這家水果店原本不在名單上的

因為我們邊走邊完邊吃還會邊跟在地人哈拉

所以這家是在地人特別推薦的

說比莉莉冰果店還好吃

是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美味

所以我們也來嚐嚐這家70年的老店

這次點的是南部特有蕃茄一盤和新鮮芒果汁一杯

照片裡的小老闆正在切芒果呢

芒果汁很濃郁沒有添加任何水喔



而且你看店內的水果都看起來好好吃喔~~~

這一趟旅程下來發現

住在南部真幸福

東西便宜又多美食

天氣很好

生活步調也不像台北那麼快

而且人都好親切喔

真希望還可以在找時間下去一次 ^^

 

這次台南之旅圓滿落幕!! v^.^v





 

台長: 小豆
人氣(53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新北市] 2009/08/21 - 鶯歌陶瓷博物館 + 鶯歌老街
此分類上一篇:[台南] 2009/06/27- 美食篇 -Day 2

nana
好感激您的分享
讓即將出發的我在第一時間蒐集到那麼寶貴的資訊
真是太感恩了
謝謝您的好文筆好分享~~~好心腸 ^^
2009-12-27 01:46:12
版主回應
能幫到你真是太好啦
去台南幫我多吃一點小吃吧 >__<
2009-12-29 07:46: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