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9 18:38:12|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哇!好多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醫院在推廣餵母奶,所以不供應奶粉。不過還好,我奶多!
上一胎我日產量有1000cc,這一胎更猛,約1500吧!
說真的,有些人會很羨幕奶多的人,不過,真的很麻煩,由其是早上起床時,通常床上、衣服、被子都會溼一大片…
------------------------------------------------
話說某天早上我又被冷醒,沒辦法,人家是尿床尿到溼,我是尿奶…
十點多,我睡眼濛濛的走到餵奶室擠奶,現場還有很多媽媽們
我早上的水準約有600cc左右,當我擠到第三瓶時,餵奶室裡忽然跑了一些人進來!!
原來,那天醫院要接受母奶協會的評鑑,看看有沒有推廣母奶,夠不夠資格加入母嬰親善醫院!
開始,評鑑的小姐就問在場的媽媽有沒有什麼問題,醫院沒有沒幫他們解決…等等。
就在他們就要走時,我也擠完奶要起身,手上就拿著三大瓶滿滿的奶要出去!
哇,他們看到我----手上的奶,一時驚為天「牛」(乳牛)!紛紛發出驚嘆聲!
那個評鑑委員拉著我的手,不讓我走,要我當場跟在場的媽媽們分享為什麼我奶多的經驗…
.
說真的,我哪知道為麼我會奶多??我也不想啊!奶自已一直要跑出來,我也沒辦法…
所以我也傻傻的,跟他笑說:「我不知道耶!反正就有奶啊!!」
然後,很想快步離去!!
.
不過,那個評鑑委員不放棄,一直要我做經驗分享。她看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就一直幫我找答案,就問我說:「有沒有吃特別的食物啊?多久給寶寶餵一次啊?親子互動的如何啊??……」
.
哇,煩死了,我真的是莫名奇妙的奶多,我哪知為什麼?
可是我不回答她,她又不讓我走…
忽然,我想到我公公以前跟我說他養乳牛時的「秘方」
於是我就跟那個委員說:
「我公公有講啦,以前他養牛時,要牛多奶,就給他吃多、喝多、睡多,然後睡前灌兩瓶米酒,奶就噴的到處都是了啦!我就是這樣子啦!沒什麼秘方…」
.
說真的,那個委員還有在場的媽媽們聽我這麼說,一時都無言以對。
最可憐的就是在一旁的院長了,因為我這麼說,好像會讓委員覺得他們醫院的衛教很差…
.
於是,那個院長就幫我說話啦。
「這個媽媽的意思是說,我們醫院的月子餐做的很好!她是我們月子中心的媽媽哦!我們這裡的月子餐都經過精心調配,特別針對哺乳的媽媽,調配出容易發乳的餐點…。還有,我們也很注重產婦的作息,該休息時,我們的小姐一定給產婦充分休息,不會讓小孩吵到產婦…@$$@!……」
.
說真的,他說了一堆,我也只好配合院長點頭、傻笑…
只見那個委員聽了,很滿意的點點頭!!
之後,她還跟我要資料,問我願不願意加入母奶庫的行列(捐母奶)
我當然好啊,反正那麼多也吃不完…!!
.
之後,那個院長在評鑑完時來我房間,跟我謝謝。
因為講真的,他們醫院餵母奶的、純母奶的真的不多…,因為我發言之前,那些媽媽都在跟委員抱怨說奶不夠,小孩快餓死了…。所以,他怕他醫院成績會很差…
後來,因為我配合他傻笑、點頭,委員認為他有認真推廣,且在場的媽媽們也跟他們醫院訂了月子餐…

台長: dodoma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