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25 10:23:46| 人氣1,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小說》致二哥哥。(原名:短暫卻又深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著再度2015/6/25修改。

2001-2003

原來,天空可以這麼藍,明明就跟往常沒有不同呀?

昨天收到你的簡訊,你問:當我女友好不好?

當下猶豫了幾秒,答應你了。

戀愛原來是這樣子呀?眼前的什麼都是耀眼的

好想告訴全世界,我戀愛了

穿著高中制服,腳步輕盈的踏進校園。

今天根本無心上課,想起跟你認識的這些年

岳延閔呀,第一句跟你說的話是什麼呢?

你是父親朋友的兒子之一,為什麼就是跟你熟悉呢?

長大後,聽說了青梅竹馬這名詞,才想到你算是吧?

對你,印象就是莫名的好,可能是你總是主動來找我聊天吧?總是笑著一張臉?想不起...

那些泛黃的照片裡,你總是在離我最近的位置。

不曾想過,有天的關係會變,如果你沒有前進,會一直都是這樣子的關係吧?

通信的那段日子裡,你在當兵,我在讀書。讓我大大覺得不同的是,我跟你吃飯那天。

 

這是第一次有男生切牛排,想餵我吃,雖然被我拒絕,你輸給了我

我喜歡吃定你的感覺,因為你總是會輸給我。

這是第一次收到男生送的禮物,手錶,雖然不是我愛的款式,可感覺超棒。還有一些名產?

你搶走我的手機,仔細看著我的電話簿與簡訊嗎?

反正我也無聊,也看起你的手機,我只是無聊隨口問問這女生是誰?

你的笑容我還記得,因為你以為我在意,所以笑的很不同。

當時,戲劇說著,當一個男生喜歡你時,眼睛會發亮

我就覺得你有這樣的眼神?

 

有的時候,你還是會給我不確定感

在有旁人的時候,你總是漠視我,讓我懷疑著,這是跟我通信與講電話那個人熱烈是同個嗎?

 

你來我家,準備考試的那天

當時,在練習打字的我,你拉了椅子坐在我身旁

我眼睛看著螢幕,卻覺得旁邊有強烈的眼神看著我

比起開心,我更是尷尬與害怕,不是我不懂你想幹嘛

只是我覺得太快了,我需要心理準備

在當時,我只能尷尬的微笑處理,把你趕出我的房間,也剛好有家人經過

我趁你不注意時,鎖上房門,我知道你後來有來敲門

我還是選擇的裝睡,因為,我不知道,打開房門後,會發生什麼令我更害怕的事?

我甚至懷疑,你是喜歡我這個人的個性?還是身材呢?

當時你的話,很露骨,很難不這麼想。

 

不值得一談的是,答應當你的女友,好像才過了一天?你就說那是玩笑話,你要收回。

那麼,這時間相處與通信,到底算什麼?

我從此閉上嘴,就算家人問我,我也再也不說,就當是我的錯吧!

我實在不想破壞,家人對你的形象與好感,這是我最後能給你的。

 

在你想挽回時,你的眼淚,我看到了,可我不懂珍惜。

我甚至壞心的嫌棄,因為我多麼討厭被欺騙,在我給你機會時,你還以為我在開玩笑。

 

在沒多久後,你結婚了,我很意外,卻也鬆了口氣。

因為我知道,你本來就是一個想結婚的人,至於我是不是新娘人選,我從不在意。

 

我不會對我當時說的話,後悔跟道歉,或許開始是你的錯。

但,我也不夠真心吧?才會放手,比起喜歡你,我更害怕你。

因為你的愛太強烈,沒有不確定感,是如此的確定。

我覺得無法回應你,讓我壓力好大。我很確定,現在我不想走入婚姻。

或許,我一直在旁觀者的角度,才會看著這麼清楚。

如果,是30歲的我,我會說出來,所有的想法,如果我還想挽回你的話。

在當時18歲的我,只能害怕跟說出這樣子的話。

我只想你離開我的生活,不需要解釋,更不需要欺騙。

如果,很愛,怎麼會有害怕感呢?

多年後的今天,我想跟當時的你與我說再見by席湘曼

一封你收不到,也寄不出的信。

你的幸福與我無關,而我的害怕都在今年想通與結束了。END~by子姁~

 

堅持只貼自己的創作。

子姁想說~

又是一篇,經過很久才完成的故事。2015/6/30

台長: 子姁&海
人氣(1,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短篇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短篇小說》你們要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小說》致迷戀的他(原名:失望の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