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9 16:49:47| 人氣3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對街の惡霸『特別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名《小說》不承認の感覺...『特別篇』
 
坦見海^^想說的話:
第一次投稿作品(初改07/5/24)
下面跟投稿時寫的不太一樣已經修改過,大致劇情沒變。
劇情我還挺滿意,只是修改能力很差,沒得獎是應該的拉~就分享給大家吧!!^^

元素:以陶博館為主題的愛情故事
名子:陶博館愛情故事

于宇踏上今日的旅程,搭著電車在鶯歌下站。朝著博物館的標示邁進,本以為就此迷路,穿越十字馬路,黃色站牌上面寫著”趣遊陶樂園”,正在研究路線入神時,站牌旁剛好停著接駁車,于宇被下車的人撞到拉回了思緒,才注意到眼前這輛車,車身貼著跟黃色站牌一樣的路線圖。經司機確認後,衝上車找到空位坐下,望著窗外景物。(09/6/24再次修改)

望著窗外的于宇,眼前熟悉的建築就是陶博館,耳邊聽到司機說”陶博館站”,于宇站起身下車。售票口外圍了很多人,于宇往左邊走,對著售票口說「一張全票」

售票員是個歐巴嗓嘴邊掛著小型式的麥克風,沒精神卻不會沒耐心好性子重複「一張全票」。于宇被她的聲音嚇到,聲音來的方向不太對勁,不是應該在前面嗎?往聲音來源尋找,原來麥克風喇叭于宇右耳邊。于宇從橘色肩包包裡拿出黑色貓咪皮夾,把一仟元遞給售票員,她稍微檢查一下千元鈔,從底下抽屜找錢接著拿出ㄧ本長圓型上面掛有一條藍色繩,對跟于宇說「這個是門票」又拿起另一本黃白色還有其他色彩摻雜正方形的東西說「這是導覽」。于宇接過東西,先把導覽先收進包包裡,ㄧ手拿著門票,離開售票口。

看著手中長的不像一般門票的門票,6張裝訂在一起,穿了一條藍色的繩子以掛在頸上,自言自語的說「怪不得她要解釋。」但于宇沒掛上,多半是因為愛面子,于宇又碎碎唸「原來可以去的地方很多,怪不得門票不便宜。」邊看邊走上階梯,望著博物館的建築,建築旁下方有水在流,左邊下方水上有設計過,像雲的東西很多顏色,一根一根的插在水上,中間是大門,入口分兩邊,中間隔了酒罈的東西,一邊進一邊出的。入口處站3個穿黃色背心人員,于宇把票從包包拿出遞給他,但她不剪票根而是在手臂上蓋藍色圓形像是有設計過的章。建築特別、空曠。又從包包拿出黃白色那本介紹導覽,上面形容這座建築,光在跳舞、光在追逐、光在遊戲,光,在博物館,由玻璃跟清水模構成的挑高21公尺主體建築,像光盒子一樣。
于宇碎碎唸「怪不得剛剛張望的時候有看到”光盒子”這個名子」。她看四周接著說「光線真充足」認同的點頭。接著她專注導覽本,裡面除了介紹建築還有活動時間地點、地圖。
前方突然有個熟悉的低沉男生聲音「于宇?妳怎麼會在這裡?」一個頭髮很短,大約只有一公分的長度,雖不是高大壯碩,但比于宇高出不少,還不至於壯,只是有型而已,膚色有點黑。
于宇視線離開導覽本上,抬頭看著前方問她的男生。
「ㄟˊ怎麼會是你」聲音提高夾帶著笑容跟訝異
菅竹勛,宇以前的同班同學,還算挺熟的,偶爾會在線上聊天,第一次在外面遇到他。
他笑「你怎麼會在這裡」他又重複了一次她沒回答的問題
「喔!」于宇有些尷尬的笑,回答他問了兩次的問題說「我來…」本想回的話,停頓下來,心想「跟他說我是來找靈感會被他笑死吧!!」於是隨便應付的說「拍照..拍照」于宇露出不太自然的笑容。
「拍照?一個人?」菅竹勛重複她說的,他突然覺得有趣,一個人特地從來這看似無聊的博物館拍照?至少他不會這麼勤勞。
「對~」拉高長音的附和
「喔」他也沒多問的應
「恩~你咧?」于宇回問他
「我來找朋友,來了之後才知道他今天沒班」他尷尬的笑摸了摸自己的頭,表情很無奈。「喔!」于宇順著他摸頭的動作,忍不住的笑說「你的頭髮真的很..短」忍住本來想講的椎
他又摸了頭,露出無奈的表情「沒辦法阿~當兵麻~」
「恩~那你現在要回去囉?」因為她是在入口遇到他,讓人聯想他要回家了。
「回去又覺得很浪費門票錢」他脖子上掛著串著藍色的繩子的門票,他低頭伸出右手拿著票失望看,第一張上的票價99。于宇剛剛沒注意到他脖子上的繩子,笑說「恩~是有點」于宇認同的頻點頭,接著說「不然你逛一下在回去阿!你什麼時候收隊阿?」

「妳笑什麼?晚上7點」菅竹勛發現她不友善的笑容
于宇轉頭看左手上的手錶1點「那還很早麻,那你就逛一下吧!!」于宇打算裝做沒聽到他的問題。
他也作罷,左右張望,又回到過眼前于宇說「我對看這些沒興趣耶!除非有人陪?」菅竹勛失望中還有裝可憐的成分,接著說「妳不會看著我浪費門票錢吧?」
「呃?」于宇不太明白的看著他
他提議說「一起逛吧!!」臉上露出以前在學校常看見的呆呆笑容
「跟我嗎?」于宇手指著自己
「對阿~不然咧!這次妳不會又不肯了吧?」他故意提到之前那一次出去時
于宇想起上次拒絕跟他逛街的情景,後悔多於愧疚,乾脆的說「好吧~」算是補償上次吧,她這樣想。
一樓進去左邊有個服務台,服務台對面有一排每格看起來都不太一樣的寄物櫃,于宇覺得稀奇拍了起來,但是因為不行用散光燈,所以怎麼拍怎麼晃到,生氣之餘,狠狠瞪了寄物櫃一眼,一旁的菅竹勛,則笑著搖頭。
她每層樓都很仔細的逛跟拍照。他雖不是很感興趣,但是沒有多說什麼,就這樣陪著于宇逛,偶爾會搞笑鬧她。
她雖很認真的拍照,但還是不忘偷拍他不為人知的一面。
「你看這個是裝胡椒鹽的,超可愛的」于宇蹲下看櫥窗裡的兩個表情特別的陶瓷品
他也蹲下看笑說「對阿~很像妳」
于宇瞪他一眼,表示她的不滿,拍一張照片說「我要在相簿裡說,這個是菅竹勛」說完快跑,不然等等會遭他欺負。
于宇又在一個復古的廚櫃停下,蹲了下來。
菅竹勛跟過來「怎麼?」
「這是以前的老鼠籠」她抬頭對他講的咬牙切齒。
「那怎麼了?」他不明她在氣什麼的問
「你不知道,我上班的地方前一陣子有隻很囂張老鼠」于宇的表情除了生氣還有厭惡
「恩?」他也跟著蹲下來,認真的聽她講
「我抽屜裡擺了泡麵還有餅乾,中秋節時通通被他收瓜完了」
「哈哈~」他大笑
「我快氣死了,你還笑」
他憋住笑問「然後呢?」
「然後到現在牠還逍遙法外」
「你不怕老鼠喔?」
「是覺得噁心」
于宇沒多注意他的反應,只想把這個可惡的陶器老鼠籠拍下。
3F汽車機械零件,他終於沒表現出無聊的表情,高興的自己先逛起來。
于宇發現一台摩托車,愉悅的跑了過去
「哇~好懷念耶!!」對著中古車說
接著拉的再另一邊的菅竹勛一起看
開心的說「你看,我阿公以前也有一台,可惜後來被偷走了,報了案也沒用」
他笑「那小偷真識貨」
于宇完全沉醉在懷念裡「好懷念喔!椅子還有腳踏的地方,還有裝東西的盒子,我還記得它發動的聲音,當時我就在想要是偷走車的人,經過我旁邊我一定會聽的出來的」
他笑她的天真「要不要幫妳跟它拍一張?」
「呵~不用了!我拍它就好」于宇狂拍那台令他懷念的摩托車
「好累喔!」于宇找了椅子坐下,搥了搥已經酸到不行的腳
「拍這麼多照片幹麻?」他剛剛就想問了
「阿?..其實今天來這是為了找靈感的」她老實說
「靈感?」菅竹勛疑惑的看著于宇
「恩~前幾天我看到網路上的徵文,想試看看寫不寫的出來,獎金太吸引我了,我現在很缺錢」于宇笑
他認真的聽「那結果如何?」
「我想應該寫不出來吧!你看來這的都是情侶,小孩子、全家人、老人、學生校外教學,怎麼可能會有愛情故事?」于宇苦笑
菅竹勛望了望週遭,認同的點頭。
連他也這麼覺得,她露出失望的表情,安慰自己「下次還有機會的」
「走吧~時間也差不多了」于宇站起,把相機收到包包裡。
他也站起「我先去上個廁所」
「恩」
他走向廁所的方向,于宇也順便去了女廁
「這麼久」菅竹勛用濕的手輕拍了一下于宇的頭
「濕濕的拉!!」于宇有點生氣
「哈哈~」他得意的大笑
「才想正想誇你今天都沒欺負我」于宇用手把頭上的水拍掉
他壞心的回「欺負妳是我的樂趣」
「喔~」于宇敷衍不等他先往樓梯的方向走
「要不要去喝東西?」菅竹勛腳長一下就追上
「你要請我嗎?」于宇停下腳步問
「太貴的沒辦法,妳也知道…」
于宇打段他想說的話笑說「當兵的人很窮,我知道」他很愛講這句話。
兩人一同走出博物館,于宇回頭望著博物館,嘆了長長一口氣。
菅竹勛發現她停下來,走到她旁邊說「加油!我相信妳一定寫的出來」菅竹勛牽起了她的手
于宇被他的動作嚇到,他的手有些粗糙,但他的手好大很溫暖,于宇回握他的手,笑著應「恩」心想「有你的加油就夠了」
他也感受她的回應,但不忘在鬧她一下「獎金要分我喔~當兵的人很窮妳知道的」他不懷好意的看著她
「原來你有企圖喔~」
「哈~以後妳要養我」菅竹勛說完跑給她追
「你別跑,今天一定要打到你」于宇追了上去
午後,空氣裡飄著淡淡的幸福香氣,影子裡的追逐,有段愛情故事正悄悄的萌芽著。End~by子姁~

台長: 子姁&海
人氣(3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對街の惡霸 |

(悄悄話)
2007-08-08 11:28: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