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1 23:14:00| 人氣3,2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彌勒熊FUN電影:【血色海灣The Cove】影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文出處:http://orzmovie.com(彌勒熊電影網)

看完這部紀錄片,讓我淚流。

人類怎麼可以殘忍到這種地步?!

也讓我想起日本人對待中國人也以同樣的方式殘殺了多少我們的同胞,日本人真可怕。

他們跟二戰後一樣,為了瞞天過海取得非法的正義,在所謂的「國際補鯨協會」花錢買了不少小國,帶領他們在協會裡當他們的橡皮圖章投票部隊,真是可恥。

電影當然也不准在日本上映,不過,他們如果真的吃鯨肉、海豚肉,最後自食惡果的也將是他們。

化學工廠排出放有害元素:汞,就這樣繞了一大圈又回到日本人的肚子裡,而劇中那些殺海豚的人,還準備將這些含有劇毒的肉提供給全日本的兒童當成營養午餐的菜色之一。

還有,你在日本如果吃到所謂的「鯨魚肉」其實也可能都是從這個大屠宰場裡運出來的海豚肉…。

我也要呼籲大家不要當殺死可愛海豚背後的幫兇,你在海洋公園裡看到的每一隻表演用的海豚,買賣的價格是15萬美金,所以才會有日本「太地」鎮這個地方,一年要殺害2萬多隻海豚。但其中只有一些海洋公園的訓練師所挑中的少數幾隻海豚倖存,其餘所有的大大小小隻海豚,都在劇中那個三面懸崖的海灣裡一隻一隻被面帶笑容,彷彿在進行一場PARTY一樣快樂的漁夫劊子手無情的結束了生命。如果你親耳聽到豚兒們的哀號,親眼看到那一片染紅的海灣,那久久不散的顏色,絕對會是你這輩子最難忘的景象。

「愛牠,請不要害牠。」

每一隻海豚都應該自由自在活在海裡,而不是鬱悶的一生為你我表演。最諷刺的是這個不知已殺死幾萬隻海豚的日本小鎮,到處都有這些可愛豚兒的圖像圖騰,第一次來訪的人,大概都會以為這是個愛死海豚的友善城市。他們的確愛「死」海豚,因為牠們真的一隻一隻都死了…。

不只劇中為自己贖罪的演員應該懺悔,每一個知道真相的人,都應該為這些可愛的動物們盡一份力量,請不要小看MOTHER NATURE最後大反撲的力量。

拜託…。

多年前,在「金馬影展」還被稱為「外片觀摹展」的時候,我曾看了一部影響我一生的英國電影:【解放動物】,裡面是一群很激進瘋狂的動物權主義者,他們會趁月黑風高的時候,衝到大型雞舍裡放出那些被豢養的雞隻,當然這樣盲目放生的結果,不是那些人被警察抓走,不然就是害那些雞到處亂跑,也不知道最後下場如何。但整部片最讓我震撼的是,整個文明社會,食用肉類的出處與供需結構。

舉例來說:每一顆蛋,在人工孵化後,在笨笨的雞隻以為整天都是白天(養雞場24小時都開著燈跟冷氣),白天就是要吃的狀況下,每一隻雞四個小時就會獲得一餐飼料的餵養,如此整天吃吃拉拉之下,你睡不睡不是飼養戶的責任,他只負責要你吃吃吃,而且在電腦自動化的技術下,一個人要照顧幾萬隻雞絕對綽綽有餘。從一顆蛋到你手上的麥克雞塊,在抗生素加成長激素加上一天六餐的加持下,只需要12天就完成一隻雞的一生。

而當雞隻還小的時候,當然是一窩一窩的養著,但是小雞很喜歡在那玩耍互相啄來啄去,這樣當然不行,受了傷的雞隻賣相不好,會影響到價格。於是不知道那個天才發明了一台幫小雞剪掉嘴前緣尖銳處的機器。我們看到雞農很辛苦的坐在機器前,臉不紅心不跳,根本沒在看有沒有對準,就把不管尺寸合不合的小雞塞到那機器裡,殘忍的剪掉了一半的嘴,於是,畫面右邊是一群不知死活,在那邊活蹦亂跳嘰嘰喳喳很快活的小雞們,畫面左邊則是一隻隻痛到完全不知所措,沒辦法發出任何聲音只剩下半邊嘴的小雞群。而且不是這樣就結束囉!等弄得滿身大汗的雞農處理完所有小雞後,他會一隻一隻抓起來看,不小心被剪太多嘴的小雞就放另外一個欄子裡,其他合格的都可以再活10幾天,最後到你我的肚子裡。那剛剛那些淘汰的小雞呢?雞農們完全不浪費呢?全部跟飼料一起攪拌均勻又餵了毫不知情的同類大小雞隻們。

而每一隻經過第一場磨難的雞,會被放到一格一格小到無法轉身動彈的籠子裡,就在那渡過最後的日子,每天就是吃吃吃拉拉拉站著睡,然後再吃吃吃拉拉拉站著睡,影片中從一隻雞的特寫擴大到整間如高樓大廈聳立的雞籠大樓景像時,你絕對會嚇到,而最最底下滿是雞糞便的底層,有一些不小心掉到這的雞在那跑來跑去,暗無天日…,有如人間地獄駭人不已。這些都是真的…。但這只是【解放動物】為你我揭露事實的冰山一角,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看。

回到【血色海灣】。

影片的主人翁那位認為自己演的電視劇,影響了全世界海洋公園觀光產業的訓練師,他決定窮他一生來為自己贖罪。他們一群人瘋狂的作為也同樣讓我回憶起【解放動物】裡的那些綠色和平組織的人們,也許看完影片,你會覺得煽情或觀點偏頗,不過容我提醒你,影片裡都是活生生的生命,一隻隻可能不輸給人類的智慧的海豚,他們有自己的語言,他們手無寸鐵,他們不懂得製造任何武器,他們無邪的親和力,他們可愛的笑容害了他們自己。人類無始無盡對大自然的豪取,居然把漁獲量減少推罪給海豚,看看每一個大都市每天生產了多少廚餘,下一次當你用餐後還有剩餘食物時,想想在地球的另一端正有人以食物不夠為理由在為你我殺生,狹著經濟實力的大國,他們可惡的行徑,代價是每一個地球人都要承擔。

這是一場食物大戰,這些都是冰山一角。

台長: 彌勒熊
人氣(3,2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評一覽 |
此分類下一篇:【人來瘋】一週新片介紹:20100701
此分類上一篇:【人來瘋】一週新片介紹:2010041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