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8 15:54:28| 人氣6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報摘--好文章分享--師生情無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文內容摘自聯合報86.2.28  原著:慧宜

 

    高二暑假那年,在信合社實習時--他一年級時的國文老師,常來信叮嚀實習期間應注意的做人處事原則。實習結束,大夥與他同遊獅頭山,師生盡興而歸。

    由於他遠調高雄,幾次魚雁往返,雙方感情在不知不覺中滋長,加上他的細心,情竇初開的我,已深深愛上他。

    明知父母一定不會贊成一個與女相差整整二十歲的人,成為她們女兒的終身伴侶;然而我卻擋不住情的誘惑及他的力邀,屢屢與他同遊。

    深知這是一段不可能有結局的戀情,因此始終沒有讓他洞悉我愛他有多深;雖然我們共同欣賞過不少經典片,同遊不少名勝,書信往返不下百封,也有許多單獨相處的時候,但始終是發乎情、止乎禮,畢竟我們都是深具傳統觀念的衛道主義者。

    最後我終於還是沒有勇氣向父母爭取認同這份情感而宣告終止,但他的一切卻深植我心,至今幾無一日或忘。

    多年後我們再度重逢,雖然他也同樣告訴我,他無時無刻不在想念著我,但我依然毃讓他知道我的心境亦然。只告訴他:『也許這只是二十幾年前的您,愛上二十幾年前的我,而現在卻都已經不一樣了。』

    不管婚後過得多麼不滿意, 畢竟我已為人婦、為人母,必須對婚姻付出承諾,對家庭付起責任,過往雖美,但那已是久遠的事了。

台長: 羅李亮
人氣(6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好文共享 |
此分類下一篇:職涯規劃 七分之一法則; 活出七倍人生【經濟日報╱鄭秋霜】
此分類上一篇:報摘--自在呼吸自在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