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4 23:37:58| 人氣79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xwell Air Force Base Montgomery Alabam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去之前,我從來不知道Montgomery Alabama在哪,我只去過加州和德州..

結果,我卻在那邊的Maxwell Air Force Base生活著.

附圖取自網路,就是基地的鳥瞰圖,那條大河,當然就是阿拉巴馬河.

今天想說說住在那邊的故事.

當時,我帶著寶貝,要搭西北航空班機往洛杉磯再轉機往Montgomery Alabama.

會選搭西北,是因為大學同窗好友小慧曾經在西北當空姐,直到升任空姐的"最高領導人",然後光榮下機,在機場地勤工作.

結果去到機場,小慧匆匆出來,拜託我們改航班,先搭機到日本,再轉到舊金山,因為over sold.

好吧!就這樣,台北飛日本,日本飛舊金山,舊金山飛曼菲斯(貓王的故鄉),曼菲斯再改搭33人座螺旋槳小飛機飛到Montgomery Alabama,足足弄了24小時,終於抵達.

下機之後,再搭車到了Maxwell Air Force Base.

http://www.au.af.mil/

我們住在基地裡的宿舍,開窗看見的是基地裡頭的機場,戰鬥機起起落落,聲音非常震撼!

這基地有多大,我不會形容,裡面有好幾家餐廳,一家快要跟家樂福一樣大的超市,供應基地裡面人員所需,還有兩三家商店,販售軍用品和飲料零嘴,明信片...........等,像個大型的7-11.

當然,我買了不少美軍制服,飛行夾克和美軍軍用品,因為是美國空軍基地,要什麼買不到?東西當然是霹靂極了!回台灣時,被朋友一搶而空!

另外,基地裡面還有銀行,郵局,甚至漢堡王(Burger King)! 

基地裡頭最美的是一個中型高爾夫球場.

阿拉巴馬河流經基地,在基地裡有幾個小型碼頭,住基地的軍人們,很多是家庭居住型態,他們都會買一艘快艇,假日開車拖到河邊,開快艇玩樂或釣魚,當然,我們也買了一艘小艇,還真好玩呢!

基地裡有不少軍營房舍,是不需多說,但是還有最厲害的,就是基地裡有一個監獄,關的犯人是平民而非軍人.

那個超大基地裡的所有清潔打掃工作,都是這些犯人在做,我們被告知穿那種深藍連身衣服的人,不要跟他們交談,所以很謹慎,其實犯人都很客氣,常常會跟寶貝打招呼,我們也僅止於跟他們打招呼.

從我們住的宿舍到超市,開車約需10分鐘,可見基地之大!

有時開到一半遇到升旗或降旗,還需停車等候呢!

有一次就因為不巧碰上升旗,而寶貝趕著上學,一直在車上抱怨他會遲到.

對了,基地裡頭有學校,以台灣的學制來說,是小學和國中.

等於住在基地裡,就像一個小鎮,無須外出.

假日,我們經常在宿舍外面的大樹下烤肉,以前一篇文章提過.

http://blog.pchome.com.tw/news/dlsctt/3/1240054319/20040727002153/

平常要買到中國菜,我們就必須開車去亞特蘭大,那邊有一家很大的中國超市,想念的食品應有盡有.

路程需要跑高速公路三個小時,其實是兩個小時,剛好有過一個時差線,所以又加一個小時.

沿途高速公路邊,常看見不少從沼澤跑出來,企圖橫越高速公路的動物,犰蜍(Armadillo)最多,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lsctt/3/1244431834/20050130115642都是殼被撞破而死亡,

Raccoon(浣熊)屍體也很多.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lsctt/3/1244431789/20050130115341

 

另外,小隻的紅狐狸,大烏龜,野兔,都很常見到屍體在路邊.

到了亞特蘭大,我們都會先去可口可樂博物館喝個夠,才去買菜.那邊可是可口可樂的發源地啊!

至於我們居住的小城,基地外面,也有不少餐廳,賣的是道地美國南方菜~豬肉料理.

好吃嗎?好吃!至少我個人非常喜歡!

那一帶的人都是虔誠的基督徒,所以星期天買不到啤酒,就連有附小超市的加油站也不理你!他們星期天,真的是"禮拜"日,不喝酒的!

所以,星期五晚上,最好去多買一些啤酒儲備,而且要在家裡偷偷喝喔!

當地人聽到我說台灣人不一定有信仰(坦白說,去廟裡拜拜,也只是拜拜.),他們非常訝異的問我,如果不上教堂,你們要如何教育你們的孩子?

這問題至今縈繞在我耳畔!

其實也不知道要寫什麼,只是剛好想起這個可愛的地方,就拉拉雜雜紀錄下來.

有一天,我在基地裡的大超市購物,突然,一位約五十出頭,一頭黑色長髮的女仕靠過來,對我發出友善的微笑,我也對她笑笑,她用英文開口跟我問候,然後問我來自哪裡,在那種充滿了美國大兵的基地裡,遇到一張亞洲臉孔,著實令人興奮!

我說我來自台灣,立刻,這位女士開始用國語說,她也是,她來自台中,是嫁到這邊來的.

我們開心的聊天,她就是陳大姐.

陳大姐邀我當晚去她家晚餐,真是熱情又友善的家鄉同胞啊!

原來,陳大姐當年在CCK(清泉崗)打工,認識了在清泉崗的美國大兵,也就是她現在的老公.

沒錯,以前CCK非常多美國大兵,當年歌星沈文程也在CCK那邊的俱樂部駐唱,唱的都是英文歌.

陳大姐嫁給這位,其實不該說是美國大兵,而是美國空軍軍官,就跟著他返回美國,因為部隊常有調動,於是陳大姐也跟著老公東住西住,在Maxwell基地居住,算是時間最長的一段,有三年多了.

陳大姐他鄉遇故知,對我真是好得沒話說,從此,她變成我在異鄉最好的亞洲朋友.

陳大姐個性直爽風趣,一派美式作風,當然,他們也是住在基地裡面的宿舍,不過比我們住的宿舍大間多了,是兩層樓洋房(高官住的囉!). 

當我應邀在她家作客的時候,看見他的老公,是如此陶醉於他娶了一個東方女子,他神氣的用筷子吃飯,當然,桌上滿滿都是中國菜,陳大姐的先生說,他最愛台灣的飲食,也最愛他的台灣老婆!

你一定以為陳大姐是那種優雅美麗兼智慧型的台灣熟女,喔喔!不!陳大姐是台灣的眷村女孩,說話外省口音,又急又快,嗓門很粗,講話又大聲,而且,話語裡雜著很多"他媽的",我聽了真是傻眼又好笑!

可是看她老公帶著欣賞的眼神,看著這位結婚二十幾年的台灣老婆,原來...........這位美國空軍高階軍官,完全聽不懂國語,所以不知道他的老婆說話如此"江湖",哈哈哈!

基地以外,我還認識了兩對來自台灣的夫妻,一對是五十多歲的江教授,他在大學任教,一家人都是虔誠的基督徒,江夫人做菜清淡可口,人也高雅秀氣,說話細聲細氣的,對我們很照顧.

另一對是三十幾歲的吳教授夫婦,先生是學建築的,也在當地的大學任教,吳太太沒上班,每天都去學畫畫,非常有氣質.我離開阿拉巴馬以前,這一家人就搬去北卡羅萊納州了.

基地裡面,我最要好的就是住在同一棟宿舍,隔壁鄰居Dennis.他是來自科羅拉多州的黑人軍官,他常說他曾經在台灣清泉崗待過,常說他在那邊的故事給寶貝聽.Dennis的事情,本文上面,提到烤肉的時候有提及,也附了以前寫的文章,在此不再贅述..

  待續..................

 

 

 

台長: 逸蝶
人氣(79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父親
此分類上一篇:這一季秋

秦姍
感覺你的生活真是多采多姿
令人羨慕
2008-11-16 10:50:10
版主回應
那邊生活其實還滿有趣的.
2008-11-16 12:02:08
胖劉媽
我沒有一一細讀蝶姐以前的文章,
所以我很好奇到底是何機緣讓蝶姐在那個地方留下足跡?

這種經歷可不平常呢!
2008-11-17 09:31:37
版主回應
我沒有在部落格提過,那是十年前的事情,當時還沒有部落格.
2008-11-17 12:57: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