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3 00:07:48| 人氣4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伯殺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偶像,都被稱作"少男殺手","少女殺手",而我,最近被同事稱作"阿伯殺手"。
嗚嗚嗚!我的人生!

起先是一位蔡阿伯,大概六七十了,退休之後吃飽閒閒,每天一早去飯店的俱樂部享受,然後就來餐廳午餐。

經理看他一個人吃飯很無聊,都會要我過去陪他聊一下。
也不知道何時開始,蔡阿伯一來餐廳就找我,如果聽見我休假,或在另一個宴會廳工作,他就不進餐廳吃飯了。
後來,蔡阿伯帶了一位朋友林阿伯一起來吃飯,介紹認識之後,林阿伯有時自己來,有時帶日本客戶來,也都非找我服務不可。
我能說簡單日語,大概也是林阿伯要我服務的原因,這樣,他的日本客戶可以直接溝通。
林阿伯常說要帶我去吃日本料理,有一次還帶他兒子來吃飯,一個事業有成的中年人,同事笑說我醜後娘總要見新兒子,嗚嗚嗚!

於是,同事說我是"伯伯樂"!哈哈哈!

還有三位阿伯,是常客,他們是住附近的老律師,其中兩位還是地中海阿伯呢!
他們老是說喜歡我的服務,每次來也都非要找我不可。

於是,我變成"阿伯殺手"。
那些阿伯都說我很親切,我的服務讓他們覺得非常舒服。

其實我只是知道老年人牙口不好,怕油怕鹹,有的高血壓,有的三酸甘油脂過高。

我都會記住他們的症頭,來餐廳我會建議他們點合適的食物。
好吧!當個"阿伯殺手",也不錯啦!他們給小費很"大費"喔!而且都直接塞我口袋呢!
貪財貪財!
說到小費,有些客人,坐包廂,專人桌邊服務,每道菜都幫客人分菜,還不懂得該給小費!
誰去跟他們說一下好不好?

既然開口要求我們道道分菜,就該知道要給小費!
服務生那麼辛苦,守在包廂桌邊全程服務,就這樣一句"謝謝你們,服務真好"了事喔?
我們做二十次這種服務,通常只有一次客人知道要賞小費!

以前在台北,客人都知道桌邊全程服務,包廂,分菜服務這一類的,都要賞小費呢!

新竹的客人,加油啊!

台長: 逸蝶
人氣(4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6~2007跨年
此分類上一篇:你看我像哪個人?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