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5 17:45:09|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雲林地檢署以緩起訴處分金 輔導學生成效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雲林地檢署以緩起訴處分金,補助縣內九所國中辦理社區生活營高關懷學生,二日辦理成果展,檢察長朱朝亮以「積極幫助孩子找到開啟潛能的鑰匙」,感謝投入工作的教師和志工,並期許受輔生找到自我,而教育局也在荷苞山找到一塊土地,將建長期型安親學園。

地檢署去年共投入二百萬元緩起訴處分金,上半年先在斗六國中試辦第一期社區生活營,下半年再擴大八所學校,每校十名學生,合計九十人接受輔導,九校昨日在斗六國中分別發表改變學生行為的輔導成果。

受輔學生也應邀表演節目回饋師長們的關懷,雲林國中孩子演唱一首「童話」,用歌詞銓釋內心的世界「從你說愛我以後,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我願變成童話裡,你愛的那個天使」…。古坑國中的學生則表演街舞。

朱朝亮說,這些被高關懷的學生,學校成績不一定好,老師們的教育方式也不一定要用傳統的模式來約束他們,老師和志工們也不可能永遠照顧他們,只能像醫師對病人治療一樣,第一階段先做輔導幫助他們找到努力目標,第二階段觀察行為是否改變。

因此跳脫傳統教育模式的社區生活營,從非教科書填鴨教育著手,除課業輔導外,還包括自我探索課程、休閒輔導和戶外參訪活動,包括參訪雲林教養院關懷智能障礙者、到劍湖山王子飯店學習國際禮儀、到華山撿垃圾淨化環境也淨化心靈,成果發表會中,老師們都肯定這項新的教育輔導模式。

《中國時報》

台長: 雲淡風清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