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13 23:02:19|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usiness Suit vs. Professionalis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下來就是不一樣吧!”

這句話把我的目光從路旁倚著人行磚道吃晚飯的工人拉回車內的計程車司機. 挺有趣的, 這位先生.

傍晚我搭乘計程車準備回公司. 剛剛結束在內湖科技園區一家客戶的presentation. 在明碁電通的大樓前, 我注意到一群蹲坐在人行磚道上吃飯的建築工人. 他們的身後是現代化帷幕裝潢尚未開幕的科技大樓. 我的目光的確望向他們, 但是我卻是在回想剛才歷經4個半小時的presentation.

“什麼?” 我轉過頭來看看計程車司機.

“我想你應該是主管階級吧!” 那位先生從後視鏡瞄了瞄我. 他又說自己觀察人的面相有20年了, 很多場合都被他的判斷料中對方是怎樣的命格.

“ Oh! No, no. 我只是公司的顧問啦! 談不上管理階級!” 現在天氣都漸漸冷了, 我當然穿著西裝啦! 更何況是要去客戶那裡作presentation.

“從你眼中的貴氣看起來的確跟別人不太一樣.” 他繼續說著自己的判斷和建議.
我雖然不信這些命理學, 而且他也判斷錯誤, 可是跟他聊聊天也蠻有趣的.

“那你幾歲呢?” 他好像不太死心的追問. 最近有好多朋友都要介紹女孩子給我認識, 包括新來公司報到的女同事, 她想介紹妹妹給我. 最近真的好像走桃花運, 走到那裡都有異性緣. 所以我說出自己目前28歲, 並留意他的反應, 搞不好他也想介紹女孩給我認識.

“嗯…少年得志ㄚ!” 他又口若懸河的解釋. “這就是命運的不同啦! 要多積陰德!”

車子到了公司後, 我謝謝他的搭載跟建議. 也許他只是打發時間跟乘客聊天, 也許他的”法力”的確深厚到可以由面相判斷一個人. Anyway, 這樣的聊天的確把我的注意力從客戶的拜訪行程拉回了生活中的gossip.

男性上班族的穿著本來就比OL少了點變化 (不過這也好, 可以讓我不用每天為了變化造型傷腦筋…嘿嘿…), 不過~ 以後就每個禮拜找一天穿便服上班吧! :)

台長: Kryzsdoff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