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30 16:23:31| 人氣1,1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年總統選舉藍營「贏的策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差與季節性過敏又開始干擾我一向品質極佳的睡眠了(我在英國一天睡八到九個小時,嫉妒吧?!),所有半夜能做的事都做過了之後,就開始胡思亂想:今天晚點要去喝喜酒,但給英國皇家的紅包,要包多少比較適當呢?(果然是胡思亂想)但想到我平日繳給大英帝國的「萬萬稅」,這些不樂之捐恐怕有很大的一部份就是用在供奉這個家族,想想那我還是不包好了,這樣才是真的為他們好,皇家也該要自立自強了。現代社會人人生而自由平等,沒理由有人生來就是與眾不同,王子公主婚後過著快樂的日子,只是童話故事裡騙小孩的內容,是很可怕的階級意識,應該「掃進歷史的灰燼」裡。人民苦哈哈,失業率兩位數,多數人幾年來都沒加薪過,物價卻漲翻了,他們自己怎會快樂得起來呢?您說對吧?!

明年就是第十三屆的總統大選年了,可惡的中央選委會決議把立委跟總統大選綁在一起投票(卻沒有推動修法,讓兩者任期一致,最奇妙的是:朝野兩黨居然都評估出這樣對自己陣營有利的偉大結論,這真是太kuso了!),害我每年清明回鄉,明年這次可以順便投票的計畫受到影響,還在掙扎要不要把課早點上完,好回去投票兼過農曆年,然後一路待到過完清明才回來工作(又在胡思亂想了...,這怎麼可能啊?!)。

哼著小時候我最愛的卡通之一「小英的故事」主題曲:「小英趕著一輛車,穿過森林越過小河,小英帶著一隻『狗』,穿過大街越過村落。小英急著要回家,不怕山高谷深路顛簸,不怕風吹雨打行程遠,一刻不停留,小英急著要回家,勇往向前走」(我的記性很可怕吧?!),身為藍營的「誠懇監督者」,在此我要勇於提出一些建議,給他們幾個「保證會贏」的建言。如果馬總統能夠在剩下任期裡做到我下面這幾項建議,不要說我一個人的票啦!就是幾十年亙古如常的死硬老台獨票,也通通都如同探囊取物,票票入匭。那些買票啦、綁樁啦、砸錢拍很酷很炫吸引年輕人的廣告照三頓瘋狂播送與成本貴得要死的「組織票」(因為要養一群薪資福利一向很好的老黨工,已經退休的還要補貼十八趴呢!),就通通都可以省了下來了。什麼?我要被人家告了?嘿嘿,我可沒有亂講喔!彰化縣副縣長張朝權就是在2000年在員林幫連戰買票,被判刑確定後就人間蒸發了,所以這可是「可受公評之事」喔!國民黨是有在總統大選買票的前科的,不只是傳聞而已,是確定的司法判決,但有誰受到懲罰了呢?就是可憐的樁腳與基層黨工啦!跟高層都「無關」的!

 好啦!講這些無用,選總統不用畫大餅,說出「633」這種不能「號菇落去」的政見,我的幾點建議很平實、也很可行(不是說「完全執政,負完全責任」嗎?),看長期要千古流芳,或是炒短線要順利連任,那就要照過來:

 一、馬上開徵能源稅:台灣每元GDP的生產毛額所排出的溫室氣體,是新加坡1.38倍,日本的2倍,顯見我們能源政策之失敗與產業結構的落後。若是能做到像日本那樣的能源效率,在所得不減少的情況下,可以省下一半的能源使用,不但核一到核三廠可以通通屆齡退休,核四廠也可以建好不用商轉,拿來當做為台灣開始承諾對環境負責的里程碑。馬執政後常常口中唸唸有辭,說要「節能減碳」,那說到就要做到,就是馬上開徵能源稅,讓大量排放碳的人付出適當的代價。能源稅的基本精神,應該是把所有有關能源的所有稅制都簡化並集中成一個稅,就源扣繳,不但減少稽徵成本,還可以把這些錢專款專用,做更有效的運用,激勵綠能產業的蓬勃發展,更可以用稅制來鼓勵、引導各種節約能源的措施(例如說大眾交通運輸用油稅率較低、資助電動車技術發展與投入新能源技術的基礎研究等)。不要被那些早已被資本家掌握的媒體控制,說什麼開徵能源稅會讓物價大漲,高耗能產業會有倒閉潮等。這個稅目雖然是新增的,但是油品貨物稅、燃料稅、營業稅、牌照稅就應該要減少,甚至停徵。政府要同時做好預防物價因此上漲的措施,嚴格監視物價波動,合理補貼民生必需的消費。馬不是最愛說「配套」了嗎?這就是個表現政府做到有「完整配套」的最好時機啊?!開徵能源稅不能只是變相加稅,現在通過立法遙遙無期的政院版能源稅草案內容卻只有取消四種貨物稅、印花稅及娛樂稅(後兩者更是不痛不癢),與調降綜所稅及營所稅稅率,不公平的燃料稅呢?牌照稅呢?所以這樣是不對的,那是「劫貧濟富」,不是真心要節能減碳或是藉由稅制改革來達成社會公義。

二、掃除外籍勞工非法在服務業中工作的現象:這不用我舉證,現在台灣到處都可以看到外勞在服務業工作,從公家機關的外包清潔打掃、夜市擺攤賣麵包刈包小籠包、麵攤下麵切小菜,相信多數都是非法打工的,官方卻視而不見。這會成為普遍的現象,是中央主管機關的因循怠惰與地方勞工單位的縱容,外勞仲介業一方面鑽法律漏洞(或是根本就眼睛閉著,「勇」蹈法網了),一方面又跟地方主管單位有利益掛勾,警方就消極地不作為。一向「看報治國」的您,當然是「無感」的啦!大眾媒體都不敢報導,我來大聲說。有權有勢的人,哪個人的家裡或產業有非法的外勞在工作的,這才是政府要去查緝、媒體該去報導的啊!這個現象不消除,難怪中高齡、低技術勞工失業率那麼高,誰會投票給你呢?而從中獲利的人是誰?就是這些仲介商與利用外勞來「降低成本」的資本家們啊!

三、跟美、日與歐盟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降低貿易壁壘與自由貿易的好處不問可知,是國際貿易理論裡的ABC,我們更不用擔心美、日與歐盟對台灣有政治圖謀。但這點要請您去跟您的「老大哥」談談,看「祂」要不要「讓利」給我們,順便給你一點credit當飯後點心吃,不是我講講道理你就能接受並順利做到的。不要惹毛了給我們飯吃的大哥,你是對的!(眨單眼,手比手槍狀

四、黨產全部還給國家:沒有那種小偷被捉到後,主張說:「我把偷來的錢都放到銀行生利息,我只用利息、不動本金,這樣就無罪了,好不好?」這回事的。國民黨的黨產也許「合法」,但絕對是不公義的。過去那些顯然有問題的黨產交易(例如說把中廣賣給趙少康),也應該要坦然接受司法調查。

五、追訴白色恐怖時期濫權者:這不是政治清算或鬥爭,而是為受害者平反的方式之一,也將成為我們國家社會有良知與決心來戮力追求正義的象徵。這些人也許很多都作古了,但是請立法院訂定特別法來無限期追訴(這一點都不過份,以色列與德國都有類似的法案通過並執行中,追訴納粹),公布檔案,啟動司法調查,如果人過世了就不起訴。如果移民了,請公布移民國,並發佈通緝。這樣才是真的有在深切地反省,並預防當權者這樣有計畫、有制度地迫害人權、屠殺人民的事情不會再度發生。國家要進步,就要做出這種讓社會進步的事,不是只開開紀念音樂會,要受害者家人學會遺忘(然後家屬也只能在台下嗆嗆聲,總統充耳不聞、臉色難看,那是落後國家才有的落後現象)。

六、對台北市住宅課徵「空屋稅」:一個人均國民生產毛額(GDP per capita)才美金一萬八(也就是平均每個人才台幣五十萬出頭)的國家,住宅房價不該高過每坪卅萬,房子買了之後卻沒有人在住,就是炒作的結果。財富向少數土地資產擁有者過度集中,就是個不公義的社會。「價格」不等於「價值」,城鄉差距的擴大,讓非常狹小、老舊,身上又蓋滿了違章建築的台北住宅竟然漲到不可思議的地步(然後又有所謂的「舊違建不必拆」的莫名其妙規定,才會讓台北人只要買二十坪出頭的舊公寓,卻可以享受到卅多坪的空間。北市府要鼓勵都市更新,獎勵容積率竟然可以到double的地步,這樣房價能夠不漲嗎?難怪既得利益者死命要支持貴黨了,但不妙的是:既得利益者往往只是少數,你要討好這一小群人,就勢必要放棄佔多數的其他選票)。根本的原因,就是社會投資過度集中在台北,很多鄉下學校找不到足夠的師資,台北市卻有公立的「雙語」小學(現在很多年輕人寫起文章錯別字連篇,母語也講不好,那從小就讀所謂的「雙語」,意義在哪裡呢?然而,昨天又有新聞說台北市政府明年要砸一億元來讓轄內小學每週增加一個小時的英語課)。高房價的區域裡,房產的流動性往往非常低,試想要是大安區有一半的房子急著要賣,價格能夠不跌嗎?所以應該針對這些地區開徵「空屋稅」,例如說:不用管房價多少,稅率就是百分之十,過去一年都沒有合理水、電、瓦斯消費的房子,就會開始徵空屋稅,每年七月一日轉移所有權的十分之一給國家,十年後這間房子就變成國家的,然後轉成社會住宅,低價出租的所得用來貼補青年購屋貸款,不用國家另外編預算。什麼?有空房子就趕快出租,就可以避免被收空屋稅了?沒關係,該區域的房租所得稅率改成分離課稅,稅率是百分之五十。什麼?你說這樣就是共產黨?不喔!有個國家叫做加拿大的,他們的存款利息稅率是百分之百;還有一個國家叫做澳洲,存錢進銀行還要繳一筆管理費呢!人家澳洲低所得家庭的房貸在某個利率以上時,政府就全額補貼,您做得到嗎?如果做得到的話,還需擔心連任的問題嗎?

七、以中華民總統的身份去訪問中國:記得,您的台詞只有兩句話:「中國全面民主化是統一的唯一要件」與「尊重中華民國的存在是政治談判的開始」。說到「和平統一」,其實中國一點也不急,現在也沒真的那麼需要跟台灣統一了,繼續保持「安定」好賺錢、維護政權的穩定性與鞏固當權者的利益,才是更確切的目的。以前常說要「和平轉變」中國的美國與「中國」國民黨,現在呢?都沒意見啦?!流氓只要有錢了,就變成是大善人了嗎?什麼?不讓你去?那就不是大哥該有的風度啦!

真的,我提的這幾點實在不難,而且就算是今天才開始做,一點也不遲,如果做不到,那就再見了,總統大人。民主制度的可貴,就是沒有「非誰不可」的問題,也不會再有無須通過大眾檢驗的「聖人」或是不世出的「偉人」了,珍重再見!

台長: 阿國
人氣(1,1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新聞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菸品銷售以價制量是個「迷思」?
此分類上一篇:台中市的「哈拉」認證,真是亂哈拉啊!

maca
學長:您真是太一針見血啦
這些意見有無寄給馬先生呢
我倒不覺得蔡媽媽可以做的到
2011-05-04 21:19:06
版主回應
寄給他做什麼?他只會說「謝謝指教」而已,什麼事也不會發生的。

重點是馬先生說給他完全執政的機會,他就可以「負完全責任」(但發生事情時,卻又是天災、又是「執行層面」的錯,跟某黨都無關),行政權、立法權都在他手上,所以我對他的「期待」比較高啊!

要不是媒體弱智又淺盤,立法權總是落在既得利益者手裡,我也希望蔡小姐可以做到!要不然請大家支持我,我來做,好嗎? :)
2011-05-06 22:18:09
Yc Liu
說得好~ 支持你!!!
2012-09-13 00:03: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