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0 01:15:22 | 人氣1,6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 ~ 桃園 大溪) 福仁宮 ~ 和平老街必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休二日來到來到桃園大溪,

王子推薦大家可以到和平老街上走一趟!

和平老街的信仰中心當然就是照片中的福仁宮囉!!!

這福仁宮可是西元1812年就蓋好的喔~快200年了耶!

其中最值錢的無價之寶,就是宮前的四根龍柱!

大家知道為什麼嗎? 猜猜看~


答案揭曉~因為它是清光緒甲午年建造完成的!

就是台灣割讓給日本的那年~甲午年!!!在文化歷史上很有紀念的意義喔!



在老街上你除了可以買到名產豆干, 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玩到重達百斤的大陀螺!!!




上圖我拿的那個是百斤重,Jason拿的只有六十斤,

光是要舉起來都很難了,更何況是要丟出去...

我打了兩次陀螺都失敗

大力士Jason看不下去了, 不過他也沒打成功

 如果有人成功轉動陀螺要和我分享啊~






PS.題外話

上圖左上方不是有個紅色招牌嗎?


那間店的位置,其實是帽子歌后鳳飛飛的老家舊址

現在已經成為冰店, 一樓掛有不少鳳飛飛早期黑膠唱片

房東和王子說,鳳飛飛一直到初中,都一直住在這兒~

是到後來才搬家離開的


福仁宮
地址:桃園大溪鎮福仁里和平路100號



請大家看完記得到右下角幫我按個<推> 
有您的"推推"是我寫好文章的動力~感溫!!! ^Q^//

台長: 郭人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