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2 23:49:49 | 人氣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秋玉閣}{教學篇}這條玉器收藏之路 你什麼時候遇貴人(玉跪人)///我的第一個貴人也是我繳的第一筆學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條玉器收藏之路 你什麼時候遇貴人(玉跪人)

 

就是你(當頭棒喝) 或(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時候

 

若你痛定思痛下定決心 也許你就會進步...............也許

 

但若你還是(閉門造車)(按圖索驥).....................................那你會是玉攤販最歡迎的大客戶

 

>>>>>>>>>>>>>>>>>>>>>>>>>>>>>>>>>>>>>>>>>>>>>>>>>>>>>>>>>>>>>>>>>>>>>

話說二十三~四年前

 

那熱愛中華文化的窮書生

決定花幾千元要在光華玉市買一件國寶(當時真的覺得 到處是國寶)

殺了價 滿心高興的買下了(一隻獾獸 有沁色)

 

又到幾家攤位上 看其他攤販的玉器

 

順口問我那隻獾 如何???

有的說{不錯}  .......  {雕工好}......

有的說{幾千塊便宜}............

有的問{那買的.........(那攤)........噢..............無言}

 

終於遇到一個年輕人:{他笑著說 這不是玉 是石頭}

{不然你拿刀劃看就知道}

 

 

被澆一頭冷水  敲的眼冒金星

 

 

{他笑著說 這不是玉 是石頭}

{不然你拿刀劃看就知道}這是我藏玉路上遇到的第一個貴人也是我繳的第一筆學費

 

感謝這位貴人

 

 

.

台長: 春秋玉閣
人氣(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悄悄話)
2013-07-06 08:11:4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