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1 16:11:45| 人氣34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泰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台灣實在煩了,腳又開始癢,決定去泰國。

行程目前定在bangkok, krabi, ko phi phi。因為決定的很趕(上週末決定,週二訂機票,週三辦簽證),只有大概的方向,詳細行程沒有定,想說反正是渡假,泰國又便宜,就憑感覺玩吧,定的太詳細還有行程排得太緊湊就不像渡假了。

這是我第一次去泰國,其實很興奮,因為只有兩個禮拜的假期,又不希望過的太趕,就把行程定的很鬆,只去這三個點。

bangkok大概就是一般觀光客行程,看水上市場、看穿西裝的佛像、看皇宮、逛市集吃夜市,但是大概不會全部的點都看,也不會去看人妖秀或泰拳有的沒的(我的心臟很弱),大概皇宮寺廟那些一個下午會看完,剩下時間就像活在台北一樣到處亂逛,吃小吃、坐咖啡廳、上網(嗯?)、看電影(我神鬼認證還沒看噎)......我會去上做泰國菜的課,然後腳底按摩做到黑青。

等到bangkok玩膩了,會去krabi,機票還沒定,想說國內線應該不會太難定吧,就看到時候狀況再說。krabi是我們泰國同學推薦的,我會去krabi的railay,這個地方是1000 places to see before you die推薦的,看lonely planet還有google之後發現真的很漂亮,附近有三千年前的原始洞穴壁畫,還可以攀岩,在krabi的行程大概就是躺沙灘攀岩還有去叢林裡面散步看壁畫。因為是岩石山崖地形,所以有很多適合不同程度攀岩的等級,上一天的課包括教練和所有器材只要800太銖,之前在法國有去charmonix附近的場地攀岩,深深迷上這個不能往下看不然會嚇死的活動,所以到時候會去攀岩。

之後搭小船到koh poda,這個地方是個沒什麼開化的小島,用腳都走的完,所以去koh poda大概就是到叢林裡面處亂走還有晒ㄧ天的太陽。koh poda我是無意間看到的資訊,連lonely planet上都沒有,用flickr搜尋koh poda的照片赫然間發現這就是拍神鬼奇航第二集他們在沙灘上打架的點,那個島真的跟電影一樣不是很大,所以一天可以看得完。

然後據點會轉戰ko phi phi,PP島就是電影海灘的拍攝地點,這個一定要去的啦~當時看海灘的時候看到泰國的美景整個人都看傻了,當時就想去泰國,只是苦沒機會,現在我的機會終於來了。(上面的圖就是ko phi phi)

在phi phi島會做定點遊,就是base在這裡,每天坐小船到附近不同的小島旅遊,雞島管子島moh島是拍割喉島的據點,就要看時間夠不夠可不可以去了。

泰國真的很便宜呀,住一天兩百塊,吃一碗麵二十塊,按摩ㄧ個小時兩百塊,國內線飛機飛到普吉島旁邊的krabi只要台幣三千六,上次我朋友chris去泰國十天,去了曼谷和清邁,還買了一堆紀念品,參加當地旅遊團,又參加很多烹飪課,才花了台幣兩萬,所以我去兩個禮拜應該兩萬五可以過的不錯了。

背背包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跟當地人一樣生活,因為開銷低,沒有趕行程的壓力,所以看到的東西比較細,尤其一個人去的時候,焦點不會放在跟同伴的互動上,然後遇到其他也是一個人旅行的人可以很快建立友情,背包客互相交流會發現很多不為人知的特殊景點,像我在越南的hue遇到後來變成我男朋友的阿輪,結果我們去了一家根本像是台灣冰果室的piano bar,有穿著草裙舞的歌手,穿西裝的鋼琴伴奏,還遇到了一個在hue開比利時酒巴的比利時人,又在路邊吃火鍋吃到拉肚子,那在merida就被一堆奇怪英國人邀去酒巴過st. patricks day、跟一個美國女生去看chichen itza、跟一個美國人一個丹麥人去看博物館,所以很多行程現在不要定的緊也好,隨時可以做機動性的改變,就都看造化了。

這是我一年半來第一次又要背背包自己出去玩,心情期待又興奮,回來在跟大家報告旅遊心得。

台長: maya
人氣(349)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吃喝玩樂看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泰國行: 按摩
此分類上一篇:1,000 places to see before you die

Mag
我想我的心己經一起跟去了~~~~~
好羨慕喔!!!!!
2007-08-11 22:28:37
版主回應
我也是臨時決定的,因為出其不意所以很興奮呢!現在感覺就像小學生明天要遠足,而且今天晚上ㄧ定高興的睡不著了,呵呵。
2007-08-11 23:26:26
eating
BKK Kaoshan Road可以買一片一百泰銖的盜版片,
不過不要買太新的片, 都是電影院盜錄,
人頭笑聲看的我很難過.
市面上DVD已出版那種盜版品質就不賴, 物超所值啦!
(唔, 我支持盜版!? XD)

Krabi 真的很美,
沿路上有種, 桂林的感覺.
Koh Phi Phi 自然也是美不勝收.
到有些太小的島是很刺激的,
因為他們用小漁船當交通工具,
在海上顛簸起來很嚇人,
大家都吐一地吧~

玩的愉快喔!!! :-)

我也好久沒當背包客了, 真想念啊.
不過每次當背包客, 就想待在豪華大旅館當懶惰觀光客. 在大旅館度假時, 卻又想要背著背包搭火車公車的冒險. 很矛盾...
2007-08-11 22:45:32
版主回應
我就要住khao san哩 會記得買DVD的 呵呵

我想我應該會沿路吐過去吧 剛剛查天氣phucket居然會下雨下一個禮拜 我看到真的有點愣住 希望我去那幾天都不要下雨啊!

我也同意當背包客就想要住好旅館 住好旅館又覺得無聊不刺激 懷念背包客生活 我記得去越南的時候住7USD的旅館住了一個禮拜 結果到會安因為定不到旅館 就住了20USD的(會很高級嗎?哈哈) 然後舒舒服服洗了一個澡 到旅館陽台晒太陽的時候真的覺得人生沒有比洗個舒服的熱水澡還要幸福的事情啊 哈哈

住高級旅館的時候就覺得跟外界都隔絕起來了 看外面的人和街頭忙碌的人 都好想知道他們在幹嘛在想什麼 然後旅館的人都很禮貌但是就覺得少了一份真誠 而且很有可能好幾天都沒有機會跟別人打交道啊 很悶

我想住boutique hotel或5 star就留到人生下個階段當我沒有體力和覺得對麻煩的事情倦怠的時候吧
2007-08-11 23:43:57
Twispin
希望妳玩的愉快而且一切平安!
2007-08-12 00:31:03
kumiko
妳回來時應該我也從臺灣旅行回來了...
平安快樂啊
2007-08-13 11:28:07
Tina
喔!!好棒!!
應該出發了吧!! 祝順利唷
想念泰國便宜的芒果
2007-08-14 19:18: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