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7 13:11:07| 人氣50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念過余光中的鄉愁,當時的我因為沒有逃來台灣,所以不太能夠領悟這首詩的美,但是現在因為跟藍衫將軍相隔兩地,於是有了鄉愁的感受,我把這首詩改了改,更符合我的心情:


思 念---謝麻亞
(改編自鄉愁---余光中)

一開始的時候
思念是一封E-mail
我在電腦的這頭
藍衫將軍在那頭

後來
思念是一張機票
我在這頭
藍衫將軍在那頭

過了幾十年
思念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
藍衫將軍在裏頭(媽的勒,最好不要發生)

而現在
思念是十六個小時的飛機航程
我在這頭
里斯本在那頭




喜歡和愛的不同就是,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會想著他,然後生活照過,愛一個人的時候,就是每走一步路或計畫著自己的未來的時候,也會想著他。

昨天的我躺在沙發上,看著無聊的電視節目,一直想著他,卻不敢傳簡訊或打電話給他。我們人總是在理性和感性當中抉擇,讓理性和感性做競爭,當思念最難熬的時候,最容易讓我們做出感性而不理性的決定,如果他跟我說“如果妳沒有錢,那我就出機票錢妳就過來吧“我大概真的就放棄現在所有的成果,飛奔過去,但是也有可能之後恢復理性的時候又懊悔不已。

所以我們真不像熱戀的情侶啊,當思念一個人的時候要克制思念的衝動,等到真的想一個人想到不行,就要到MSN上打開對話框,講個兩句話又要馬上裝忙或下線,以免情感洩洪。

我現在在apply兩個工作,一個在新加坡,一個在台灣,台灣的面試結束了,在等最後結果,但是覺得希望很大,過的話,要簽約兩年。新加坡的,要橋第一次面是時間,也是需要長期抗戰,但是至少有天我真的搬到歐洲了,這兩個工作都能夠讓我在歐洲維持同樣的水準做同樣一份工作,不會淪落到當個次等公民或者做委曲求全的事情讓自己不快樂。

我預計要用四年達到那個水準。

愛情能不能等就不知道了,四年很難說,可能中間他遇到了誰,我也遇到了誰,然後就放棄這段感情了,但是如果假設真的有天我們在一起了,卻什麼也都得到了。

我會繼續堅持下去的。

台長: maya
人氣(504)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內心戲 |
此分類下一篇:人心
此分類上一篇:特別還是怪異?

eating
加油喔!! 請繼續堅持下去!!!!
努力過好現在的每一天。
我還是一樣祝福你~~

(已過此撲朔迷離階段的人妻忽然有一種放鬆的感覺,【內心話:這是幸災樂禍嗎?】 逃~)
2007-07-07 17:51:28
Twispin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新加坡的工作吧
暫且不論薪資或其他因素
台灣人的島國心態和短視近利的工作態度真的很令人灰心
跟這些人一起工作只會消磨妳的才華和浪費妳的生命
加油喔!
2007-07-07 19:09:31
maya
eating:
可不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妳的心得啊?

我從來沒有想要為一個男人想要搬到哪裡去或為他做什麼,就算談了那麼多跨國戀情和有著分隔兩地的經驗,總是只想到自己或只想到當下,但是第一次真的想到自己的未來可能會為了一個人改變,還有點手足無措。

twispin:
我也很希望得到新加坡那份工作,那間公司我一直很想去,而且他在新加坡的規模是全亞洲最大,現在正在努力中,如果有什麼消息會告訴大家的。
2007-07-07 21:49:22
eating
分享? 這樣說我好害羞.....

就一路看下來,其實你很理性,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為此全力以赴。 對於和藍衫將軍,你理性的分析之後,為了自己的事業但同時愛情的未來感到手足無措。 (拋棄事業職涯,投奔到一個不說英語的地方,變成文盲,是打落牙齒和血吞的過程。 例如德國,不會德文? 英文再好也沒用,閃旁邊去吧。(泣) 呃,空降跨國大公司高階和電腦工程師不算)

只是要到遠方和另一個人相伴過生活,要有蒙頭闖的勇氣,理性要是站出來,就沒有下文了。 這和結婚一樣,需要衝動啊!! XD

還是現下就見招拆招? 且戰且走,看藍衫將軍下一步丟來什麼步? 也許,讓他來亞洲? XD (我亂出主意)

不過這都是我由文章的側面觀察,你自己當然更了解自己。

還是祝妳一切都好,一切都順利!!
2007-07-10 14:34:48
maya
真的是需要勇氣啊......

他今年還是會全球走透透,明年大概會被調去守美國,亞洲市場太小,應該是不會留下來......

我現在真的覺得當電腦工程師真好,只要會英文,哪裡都行得通,尤其寫firmware的,真的到哪都活的下。

我自己的計畫是至少要撐個四年到去哪裡都找的到工作的境地,只是不知道藍衫將軍和時間和這個世界願不願意等我那麼久。如果真的不能等,那就算無緣吧。

也許等他到美國先吧,至少在美國我還有辦法工作,只要雙方都有心,到那個時候再談也都還來得及,重要的是還是要先培養自己的實力,不然光有機會沒有能力還是沒用啊。

這傢伙是個心機重的人,離開前說&quoti don`t say goodbye but see you soon.&quot,結果回了國幾乎人就消失了連MSN都很少上(不過現在他手邊有個大project),我心裡有準備他要出招,但是要出什麼招我是真的想不透。

跟他談戀愛真的很像在下象棋或西洋棋,目前我還在摸熟對手的棋路當中。
2007-07-10 16:31: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