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8 13:49:57| 人氣27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夢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travel & living channel的咖啡節目,突然有個想法,就是在台北開不同的主題咖啡廳,一個土耳其咖啡廳、一個法式咖啡廳、一個義式咖啡廳。等到生意做的好還要開個flagship store能夠結合所有的咖啡文化。

土耳其咖啡就是中東風味裝飾很重,門口要放shisha pipe(阿拉伯水煙),製造很悠閒的氣氛,讓大家休息,然後水煙供應的也是很傳統的風味,沒給人家加什麼鬼伏特加有的沒的,忠於原位,有double apple、peach那些的,沒有花招,價格平凡。

法式咖啡廳當然旁邊要賣酒和簡單的食物摟,最好旁邊還有賣香煙還有彩卷的攤位,大家可以盡情的抽煙我不會管,然後有很大的玻璃窗空氣流通,大家可以很懶散,然後一定要在廣場或大馬路邊,可以有好的風景可以看,店會很低調,因為來的人才是主角,不是裝潢。

義大利咖啡廳呢,我要弄成米蘭那種街角的咖啡廳的感覺,客人可以站著喝坐著喝甚至拿到外面喝,製造一個community的感覺,是給附近居民聯誼的場所,如果客人要快速的話,可以點expresso,在櫃台領了就站在旁邊一口喝完,順便和其他人聊個幾句話,客人心情比較悠閒的話,可以點各式各樣的花式咖啡和配上各式各樣的糕點,坐下來慢慢喝,然後價格低,讓大家都能夠享受。

好吧,先讓我花點時間把世界玩夠,等到有錢有閒的時候就來為大家服務。

台長: maya
人氣(27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吃喝玩樂看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Jamie Oliver
此分類上一篇:鬧笑話

Mag
看到這篇時我好想問你一個問題,可是看你工作好像粉忙所以一直沒有問,現在終於忍不住囉~~

如果你有空時可以跟我聊聊關於直營店跟加盟店的看法嗎?看到越來越多的咖啡廳陸續開幕,不瞭解他們的行銷理念,他們想賣的真的是好喝的咖啡嗎?如果只是想要賺錢這麼低品質的咖啡跟蛋糕真的可以賺錢嗎?還是只是一時流行,那些加盟業主真的認為這是可以永續經營的嗎,或許是他們的優點我一直沒有想到吧!!!
2007-04-19 10:02:33
maya
簡單的說,直營店就是母公司直接做控管,加盟店就是加盟商給母公司加盟金,按照條約的方式做控管,但是加盟公司有很大的自主權,等於是母公司賣品牌給加盟商要求加盟商要按照某定的模式做,母公司介入的少,資金投入成本或投資風險也相對的少。

我覺得那些開咖啡廳的,他們是真的想賺錢吧,不是因為愛咖啡或怎麼樣,然後現在大家一頭熱就投入了。我想結局大概就像奶茶店一樣吧,有的活下來有的就消失了。
2007-04-19 12:43: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