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1 00:25:00|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該死的鑰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很討厭那種找不到東西的感覺,尤其是找不到鑰匙,那種回不了家的無奈和懊惱的情緒….

兒時的記憶--回家等於清脆的門鈴聲 ;我總能在第一時間滿足自己回家的需求.也不清楚鑰匙對我有什麼實質意義,甚至羨慕那些脖子上掛著閃亮鑰匙的同學..一直到上高中,我才有了第一把鑰匙….這是無比的榮耀,代表我長大了也有責任感了.

怎知道….這二百伍的念頭持續到二十來歲成為我的夢靨.

我家有五個孩子,對我來說鑰匙只是個地位表徵,在我們年紀越大後,家裡成員也隨之遞減,嫁人.出國唸書.職務的調動,全退時期家裡只剩我一個小孩,我也開始埋怨”到底是誰發明了鎖”.

第一次忘了帶鑰匙,我在門外又急又悔乾坐了整整2小時,然後發下重誓…..可是”這件是”不知是否跟我有仇似的,從此沒完沒了.

算不清楚是第幾次沒帶鑰匙了,就在今天下午.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再也不在外面瞎等,找了家店優雅的用餐,然後氣定神閑的聯絡鎖匠.哈!沒辦法,是越來越激賞自己的情緒處理能力了.

反正沒人看的出來,我在心理大聲咆哮”老娘跟你拼了 ”.
唉!我真的一點也沒改變.

台長: 迪克西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