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8 19:41:45|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想說......說不出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像,無論再怎樣諧和的情感關係中,

都有言語無法抵達的死角,於是令人們沮喪失望。

有時候覺得,擅用言語是種罪惡,

因為言語本身的有限性與無限性。

言語的有限性在於,任憑我再怎樣努力將心上流轉的思慮化成珠語串串,

卻仍能在話語落地後,驚覺自己犯了無心的錯誤,

或是遺漏了最重要的片段。

然而傾吐的時機已過,再說什麼,都等同於牽強的彌補。

言語的無限性則在於,我永遠不知道這番話到了你心裡後,

會發酵成什麼樣的情狀,也許分毫不差地正合我意,

也許是茫然的一知半解,更或許是完完全全的誤解。

而最令人擔憂的莫過於,我勢必得在得到你的回應之後,

才能稍稍懂得,你對於我的話語做了什麼樣的詮釋。

所以很多時候,我害怕說話,更害怕對方的沈默。

後來,則乾脆用單向性的書寫去假想一份妥切的共鳴。

於是,我在傾訴的對象也許根本不存在,

更或許,我在等你心甘情願地對號入座,

為缺了一角的拼圖,覓得完整。

台長: 幸運兒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