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03 13:31:59|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加油,或許是懂得感謝時最好的表現。



當今年金鐘獎的入圍名單出爐時
我就覺得今年的金鐘或許應該會有點不一樣
 
於是上星期六吃完飯後
就乖乖用電腦和電視轉換看了直播
 
獎項似乎分落在不同的族群
我聽著每個得獎者上台領獎時的感言
腦袋不自覺有了這麼一點感觸
 
既然是得獎感言
那麼大多都是在講著自己想感謝的人
只是也有些得獎者
會在這一刻
替被世界或社會遺忘的角落發聲
 
而這些的聲音
都是他(她)們在拍攝或錄影節目時所看到、感受到的
或許是夠深刻
以致於他(她)們在得獎的那一刻
在緊張與喜悅的氛圍下
仍不忘了用真誠、真心的態度說了出來
 
 
記得小學的時候
常和媽媽去參加一些志工的活動
但小小年紀面對和自己外表上長得不太一樣的人
會感到一點的害怕
會有點不敢親近他們
 
而那個時候沒有人告訴我
其實他們和我們並沒有不同
反而他們活得比我們更純真、更善良
 
 
以前看金鐘、金馬獎
總會在意自己心中的那部劇、那些的演員有沒有得獎
 
而今年
我反而更專注
在看每個入圍者的表情
在聽每個得獎者的感言
 
每個表情
每種態度
每番得獎感言
多少還是可以顯現出一個人的氣度與涵養
 
勝不驕敗不餒
每個人都能朗朗上口
但有多少人在得獎或失落的當下展現出來
 
看完金鐘獎也好幾天了
但其中有二段得獎感言
至今還是很令我感動及印象深刻
 
幾乎是他們每說一句話
我就在電視前不自覺拍起了手
 
一段是得到【戲劇節目導演獎】的【許肇任/酸甜之味】導演
他興奮又哽咽的表情和真誠的態度
還有他一上台開口就說:「其實我不太會講話,就用拍片說故事」
讓我顛覆了對導演這個角色的印象
 
雖然大多聽不懂他想說什麼
但從他激動和純真流露出的情感
就知道這部劇帶給他了些什麼
 
而另外一段
就是得到【電視戲劇節目獎】【王小棣】導演的發言
他說的每一句話都代表電視劇的辛苦與成長
 
其中他說:
「成長的時候,每一點注目、每一點鼓勵、每一點營養都是重要的…」
 
我除了拍手
也在心中按了好多個讚啊
 
很多時候
人生就像「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一樣
 
沒有人知道你努力了多少、付出了多少
直到你得了獎、成功之後
許多的過程才會被一一挖掘
 
但其實無論成功或未達成功
每次的成長都是很值得自己為自己慶賀的
 
在慶賀的當下
總會記得每個在成長的路上幫助過自己的人
 
因為
曾經的注目、曾經的鼓勵、曾經給與的營養
才能讓自己一步步走到這端的重要養份
 
人生就像一部劇的製作與播出
每個投入、努力、付出、成長
都影響著呈現出的品質與結果
 
人的一生
無法只靠自己就好
很多時候那默默拉了自己一把的
成了人生中很重要的關鍵
 
於是懂得
感謝曾經
感謝對方
感謝自己
然後
繼續加油
 
或許
加油
是懂得感謝時最好的表現了
 
^_^
 
 
 

台長: Her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