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9 21:46:16| 人氣4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志工服務守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志工服務守則

一.我本濟世的胸懷,不計酬勞,不圖私利,盡己之力,以個人有餘,助人不足,對社會及身心障礙者提供有形、無形的服務。

二.我投入志願服務行列,是肯定自我的價值,實踐自我的理想,感受生命的意義。

三.我確信志願服務是輔助政府施政的有效措施,是推動身心障礙者不可或缺的助力。 

四.我願不斷學習成長,充實自我,不斷改進工作技巧,以能提供有效的服務


五.我願以平等原則服務,對服務對象,不分年齡、性別、宗教、貧富、以發揚志願服務真諦。

六.我願遵守服務機關之規定,認同服務機關價值及服務目標,維護志願服務的信譽。

七.我願客觀而不為己,守密而不流傳,以維護服務機關及對象之權益。 

八.我願將服務的喜悅與個他人分享,並影響與結合更多的個體與群體,共創溫馨的社會。

九.我願接受專業服務人員指導,發揮愛心、耐心、信守守則,體悟「施比受更有福」、「犧牲享受,享受犧牲」的真意。 

十.志願服務工作者應有的正確認識知: 
品德要美:要具健全的人格,不可假服務之名,而為不應為之實。 
動機要純:要有純正的動機,不可以服務為手段,而不當之目的。

台長: 站台維護
人氣(4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3.志工活動區 |
此分類下一篇:10月參加三重繞境活動
此分類上一篇:8份志工課程精彩照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