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1 22:21:32| 人氣3,6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茱蒂嘉蘭說髒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孩的母親去買菜,把小孩塞到我的手上要我好生看著。

不足一歲的嬰兒在我的懷中,看著我愣了一秒,然後就舞動著雙手笑了,圓滾滾的眼睛望著我,如句號一樣直接了當,身上香香的,軟綿綿的,粉雕玉琢似的。看著看著越喜歡,就拿自己臉上的鬍子去扎,小孩皺起眉瞇著眼睛,過一秒,就笑了。

我樂了,又拿一臉的鬍子去磨蹭小孩的臉。小孩再度皺起眉瞇著眼睛,哭了,嚎啕大哭。

 

我抱著小孩走來走去,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可能學那些可笑的娃娃音去逗小孩了,那太蠢了。於是順手拿起桌上的霍布斯邦唸書給小孩聽,「三股右派力量已論其二,剩下的就是那真正字號的法西斯主義了」,《極端的年代》上冊。

當然沒有用,如果真有哪個哀嚎的小孩聽了左派史學的論著而不哭的話,這小孩可能是怪物吧。

 

我如同抱著被點燃引信的炸彈一樣在房間裡慌張的走來走去,看見桌上有一張大陸新買的《綠野仙蹤》塞進電腦光碟機,將桃樂絲、獅子、稻草人、錫人召喚出來,小孩果真不哭了,在我懷中目不轉睛地看完大半部電影直到小孩的母親回來。

 

我發現綠野仙蹤跟我想的並不一樣。我一直以為那故事一開場就是桃樂斯躲在木屋被龍捲風颳到奧滋國的,然後木屋壓死了壞女巫。但電影前面鋪陳了許多她在叔叔嬸嬸的莊園和一些員工的互動,開場十來分鐘才颳起龍捲風,而且關鍵是飛砂走石的剎那,桃樂斯被一個鬆脫的木框擊暈了。下來的劇情當然就是奧滋國的歷險,但獅子、錫人性情都只是脫胎自她在現實生活中的農場員工。一切皆有所本,所有的壓抑和受挫都在夢境得到了償還。

搞了半天,原來綠野仙蹤只是一樁佛洛依德的夢境解析呀。以上,今天每日一發現,然而這也是其一。

其二是關於演桃樂絲的Judy Garland

原來這個角色本來是要找秀蘭鄧波兒演的,但好像秀蘭的經濟人不答應還是怎樣,才由十七歲的Judy姐裝小演出。這個Judy姐堪稱是美國gay圈的石蕊試紙,美式影集中常有一老梗,即有人要試探他人是或不是就問他喜不喜歡Judy姐,對方有反硬了,那大概就八九不離十了。




google資料才知,1969622Judy姐在家中死亡,一堆姐姐妹妹們如喪考
妣,數日後judy出山,失去精神領袖的人全跑到了gay吧尋求安慰,彼時民風保守,紐約有警察到夜店盤查,但現在的什麼情況?我們的女神都死了,國殤日耶,你們這些條子來亂什麼,情緒崩潰的姐妹們一時抓狂,翻桌砸椅,釀成了同志運動史上的最有名的石牆運動。

原來石牆因Judy姐而倒,她真是美國同志圈中的媽祖。

台長: Dirty Talk
人氣(3,61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每日一發現 |
此分類下一篇:對葛優說髒話
此分類上一篇:對建國百年說髒話

cjh
2011-03-22 00:34:14
Thomas
美國文化中有幾個Gay Icon,Judy是其一,Barbara Streisand是其二,在In&Out這部電影裡也用來搞笑一番,Cher, Madonna更不用說,現在則有Lady GaGa.
2012-10-14 11:33: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