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5 16:23:48| 人氣2,81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則社會新聞的宮部美幸修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以為,我們身處的這個文明好像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什麼新的發明和創造了,如果找一份電視節目表來看,就是會發現華視在一個禮拜內可以把庭院深深煙雨濛濛施公奇案戀愛講義花樣少年少女鑽石舞台孟麗君和皇甫少華給播過一輪……時間如同迴紋針一樣走到了某個點就折返,但是光這樣說文明退步了倒也不盡然,因為整個社會新聞又充滿著許多充滿創意的犯罪案件,顛覆既定價值觀和人生常識。
在我的新聞剪貼簿中有一個這樣的故事:
照片上這個女人叫做黃玉美,有個交往十四年的同居男友,黃玉美九三年因為竊盜詐欺曾入獄兩年,那男的就不離不棄地等了兩年。出獄後男的說,這樣久了乾脆結婚算了,黃玉美說身分證找不到,懶得回台南老家辦,擱著吧。
男人其實對同居女友是陌生的, 他只知道她叫「黃玉美」,民國四十九年出生,老家在台南縣柳營鄉,但除此之外就一無所知。雖說女人饒舌,但一個女人一旦決定埋藏秘密,就不會讓它曝光,而且有了第一個秘密,就會有第二個、第三個。
男人知道女友似乎有著神秘的過去,但是他也不能怎樣,上個月初黃玉美掛了
,因為生病在家暴斃。他發現這是多悲哀的事情,他必須透過警察的系統聯繫到柳營方面的警察單位取得了黃玉美家人的聯繫方式。
男人打電話過去報喪,電話拿起來的人說,你好,我是黃玉美。
很精采是吧,新聞看到這裡我內心靠了一聲,死掉的女人又在電話那邊出現,這不是希閣治的迷魂記嗎!詳細的新聞內容就自己用GOOLE去查,我只是簡明扼要的說,誰知道更利害的還在下面。
男人和黃玉美對答之後發現這個黃玉美,根本不是他的黃玉美,他結巴地說出來意,當然是被電話那頭的黃玉美當詐騙集團來斥責,但是電話裡頭的黃玉美沉吟了一下,突然說,十四年前我的機車曾經失竊,裙帶連車上的身分證行照都一併不見,或許你那個黃玉美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頂著我的身分,開始了另一個人生吧。
那麼這個女人到底是誰呢?警方調閱資料,發現真實的黃玉美曾於八十二年被高雄地檢署依詐欺罪嫌通緝,而這個神秘的女人,甚至,願意,以他人之名,入獄坐牢。
那個女人過去到底遭遇了什麼事情,擁有什麼樣的心理狀態,乃至於必須和往事徹底決裂,冒充另一個平凡的人呢?那個男的至今仍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愛過的到底是誰呢?案件的細節又像《理由》又像《火車》,一切的迷團是一則宮部美幸沒能寫出的,黑暗犯罪故事。

台長: Dirty Talk
人氣(2,81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紀曉嵐的藍色蜘蛛網 |
此分類下一篇:又一則社會新聞的宮部美幸修辭
此分類上一篇:三溫暖裡的警世恆言

Joe H.
我想她應該是大陸偷渡客吧,反正回去也是被關,那倒不如在台灣被關,肯定會比被遣返還要好吧。

我也曾認識某位朋友,神奇的是,有天我們意外發現,他所留的戶籍資料、電話都是假的,問題是,打電話過去詢問,電話跟地址是吻合的,但是接電話的人說他們已經住了二十多年了,沒聽過我朋友這個人! 然後也發現他的學籍資料也是假的。也不知道他在哪裡工作,也沒見過他的其他朋友。他應該是大陸的情報人員吧。
2008-08-09 06:15:39
andres
她是龜田伸枝啦
2008-08-16 00:09:07
保羅
我有一個63年次的朋友, 先前他交往過一個號稱64年次 但是 實際上70年次左右的男友, 是那男人幾年前申請去澳洲打工(要30歲以下才可以申請) 才發現的
那人也是編了一大堆理由, 說什麼晚報戶口之類的
重點是我朋友當時相信
2011-08-14 09:01: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