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3 22:31:09| 人氣3,6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怪物的誕生:對螞蟻說髒話(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蘇逸洪去看電影的人不是我: 你有沒有看蔣友柏上康熙那集?
想養螞蟻的快樂王子: 有呀。
和蘇逸洪去看電影的人不是我:真帥。
想養螞蟻的快樂王子: 還好吧,我看到他都會想到五塊錢銅板。我比較愛他曾祖父在五塊錢銅板的樣子。
和蘇逸洪去看電影的人不是我:人家是王子耶。
想養螞蟻的快樂王子: 我也是王子呀。
和蘇逸洪去看電影的人不是我:算了吧你是哪一國的王子?養螞蟻是怎麼一回事?
想:養螞蟻也很好呀。沒有啦,就是看了某人的文章觸動一些悲傷的
往事,突然很想養螞蟻而已。
和:誰的文章?
想:http://wangchingyu.bloggerism.com/archives/001023.html#more 請看在<體育課遇見姊妹>那一篇。想起了中學體育課都在校園裡面跟螞蟻玩耍的事情。
和:你姊妹叫做螞蟻喔。

想:不是,是真實的螞蟻。體育課的時候總是在圍牆邊跟螞蟻玩耍。你知道在中學校園生存下去只有兩種人,一種人就是功課很好,以考試分數決定生存價值的乖乖牌。但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還可以以耍寶或是專攻體育而殺出一條血路。偏偏我功課不好,身體協調感也很差,數學考六十分簡直是天文數字,打排球會被砸到臉,在那樣殘忍的校園當中,像是一個完全是多餘的人。
和:你那時候不是開始看書了嗎?
想:對呀,我最愛的一本書就是大山出版社的《如何開發你的超能力》。
和:什麼鬼東西?
想:書中說如果你每天專注地注意一塊橡皮擦一個小時,一年之後,你可以移動橡皮擦五公分喔,我中學的時候就總是想著我擁有超能力這件事。
和:懷抱著這種念頭,你人緣會更差吧。
想:ㄜ,算吧。體育課跑完步之後之後我就會自動消失在校園之中,反正我也沒有什麼實體存在感,不見了也沒有人會察覺的。就很自在的躲在瑟縮在校園角落看螞蟻打架。看著螞蟻跑來跑去,就開始自傷身世了。
和:還瑟縮咧。你是感時花濺淚的林黛玉嗎?
想:一週兩次的體育課像是先總統蔣公看魚兒逆流而上的觀察螞蟻也有一些心得了:螞蟻是我們最熟悉的社會性昆蟲,小螞蟻和恐龍出現在同一個時期。軀體龐大的恐龍早已滅絕,而身軀細小的螞蟻卻仍活躍在地球上。那個生存的毅力簡直跟楊林方文玲方季維蘇慧倫徐懷鈺等一代代的玉女系物種滅絕 了,但是蔡琴藍心湄還屹立不搖一樣令人感動。
螞蟻們依靠群體的力量取得食物、生長、發育及繁衍後代,成功地適應了地球上各種惡劣的環境,造就了繁榮鼎盛的螞蟻王國,全世界的螞蟻共有260屬、16000種。你知道我們說話的這一分鐘地球上誕生了七十億隻螞蟻,同時也死了五十億隻螞蟻嗎?很了不起吧。
螞蟻社會的分工極其精密,蟻后、雄蟻、工蟻、兵蟻,各司其職,各有其不可逾越的責任和天性。想到有些螞蟻居然為了種族的存續,居然放棄做愛的權利,進而拼命的苦從事苦力就覺得很不可思議。你不覺得螞蟻的生態和中學校園有極其驚人的類似性嗎?以學雜費全免為誘餌從第一志願被蒐羅過來的乖乖牌和球場上顛倒眾生的灌籃高手們根本是女王蟻和雄蟻們。中學校園的人氣漲跌極其生物性,運動神經發達的女T和粗胚,美艷太妹和撲克臉的數理天才們受歡迎背後都有相當低下的生物性理由。





台長: Dirty Talk
人氣(3,6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怪物的誕生 |
此分類下一篇:怪物的誕生:對螞蟻說髒話(中)
此分類上一篇:對白雪公主跟林投姐說髒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