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17 09:57:50| 人氣2,5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灌籃高手》。不同年紀再看,果然感觸不同

     昨天特地排休,去看了動漫電影《灌籃高手》。這是時隔很久很久再看這部漫畫的作品。因為很期待,所以故意不看預告、不看別人寫的評論心得。希望能得到國中時看漫畫的感動。

      電影時長滿長的,坐到後來屁股有點痛。雖然是星期一的下午,觀眾不少,以男性居多。隔壁坐了個上班族年紀的男生,笑聲很足,提升了進電影院看現場感。

     寫了很多,一直沒提到電影內容。故事、動作、分鏡很流暢,看得出花了很多工夫、時間,才能畫出這樣不輸電視轉播的影像動作。

     故事內容依舊熱血,看著吊車尾的隊伍,如何勇敢挑戰全國第一?

小時候看漫畫時,安西教練那句「現在放棄了,比賽就結束了」,拯救了我參加高中聯考前的焦慮。

     但,已經四十幾歲的我,看著櫻木花道那股不管明天的拼勁。忍不住想跟他說:「年青人,身體是一輩子的,你現在這樣操自己,老了你就知道。」

      看著整個團隊那麼熱血拼命,忍不住想,你今天把力氣都用完了。如果明天、後天或是下禮拜還要比賽,你還有力氣嗎?是不是把獎盃直接送人家?

      簡單講,就是成年後,當再怎麼熱愛的事變成了工作,變成了routine的長跑工作後,如何調解體力,走到最後,反而成了第一考量。年輕那股不顧明天的熱血行為,只成追憶。

    《灌籃高手》依舊有感情、有熱血。變得是我,青春不再,變得現實又社會。

我必須承認,我找不回小時候對《灌籃高手》熱情、感動了。

 

台長: 搞笑人生
人氣(2,5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