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2 17:59:17|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接龍》與你相依-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昇的歌?」云行一陣錯愕,接著立刻道:「沒有,事實上我現在很少聽流行歌曲了,成了職業婦女才徹底明白當學生是多麼奢侈的在享受生命。」云行真想打死自己。她從來就不是多話的人呀!而『大象』最會猜測她心事的。

分手那天的爭吵例外。

果然,向陽天機伶聰敏的眸子更加專注,輕瞄淡寫道:「現在在哪兒高就啊?」

不怪他探問--他一定去過之前的廣告公司找過她~~兩人分手的理由正是為了工作地點。

『大象』應鴨子學姐的推薦準備去香港,而云行因他而進去的公司正工作得順手,不願輕易離職跟去香港。何況從頭到尾『大象』就沒提過婚姻之事,倒是『學姐這』『學姐哪』的成天不離口~在校時如此,畢了業仍如此……

云行不許自己再想下去:「混口飯吃,不值得提--屁股,放下來,孕婦少吃刺激食物……」出於本能屁股和張致遠的筷子同時僵在半空中,接著,兩人的臉同時成了大紅布。再下來,張爸爸張媽媽跟兒子間亂成一團,老的七嘴八舌質問,小的面紅耳赤解釋……

這一陣混亂多少解救了云行。

很多話,該說的時候沒說,以後就再也沒所謂的好時機了。

不坦率!『大象』總說她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坦率,但事到如今,說什麼都很彆扭。曾經那麼親蜜的兩人,卻變成說句話都一個試探,一個打哈哈。

云行暗自嘲笑:云行云行,如雲瀟洒而行!有勇氣承擔社會道德壓力做未婚單親媽媽,卻怯於在最純真時傾心愛上的男人面前~肆無忌憚的坦承啃蝕兩人親蜜基礎的妒意!

彆扭不坦率。是讓向陽天拂袖而去的主因嗎……「什麼?」云行驚覺自己的失神,朝正看著她的張媽媽甜甜一笑:「這是好事嘛,我以為您都知道了!」

張致遠被老媽一番『不尊重“人家”女孩子』給訓得頭昏腦脹,聞言脫口道:「如果這是好事,那小姐妳--啊~~~~」

不理張致遠的慘叫,屁股對準婆婆討好道;「媽,您別怪致遠,要怪只能怪您把兒子教得太好,媳婦是一低等普通女子,生怕這高等好男兒給別家檢了去,不免動了歪念頭,以“身”相“許”色誘一番了……嘿嘿嘿……」

她這番戲劇性臺辭和加重語氣的『身』『許』,令整桌人噴飯狂笑。云行銜笑定定注視好友,深知屁股一向鐵齒又愛得理不饒人,此回是為了她而『犧牲色相』了,屁股回以『這人情,妳給我欠著』的一瞥。

向陽天揚眉嘲弄:「“人家”以身相許,你就迫不及待的連皮帶骨把人給吃了,你這傢伙也未免太容易色誘了吧!?」

「不不不,我這是酒不醉人人自醉,色不迷人人自迷。」張致遠得意忘形了:「任他千江萬水,我只鍾情這一瓢,不像……啊~~~~」

再度為友護航的屁股這會兒顧不得公婆,露出了真面目:「張致遠,什麼一瓢兩瓢,當我不清楚你那三宮六院七十二妃的屁論調是不是--告退!」說完拿起腿上紙巾往桌上一丟,當真『怒氣沖沖』的走了--不過她是走到了已佈置完工的新房內。

「你這孩子淨愛亂說話,把老婆給得罪了吧--還不快去道歉!」

「我…我…我…」張致遠對著老媽啞巴吃黃蓮,只得苦笑。

「什麼你你你,我我我的,這麼可愛的老婆你給氣跑了,休想讓我再幫忙給找回來!」

「我這就去!」張致遠立刻起身,微瘸著一連被踢兩次的右腳『追』向新房。開玩笑,認識不久時,就因為分手的女友不死心,用手寫了封夾了玫瑰花瓣噴了香水的信來『哭訴』求和,這暴烈女孩就當眾宣佈他死刑。要不是老媽三天兩頭拖著媒人一塊死賴在古家『聊天』,這老婆哪會這麼容易到手--識事務者為俊傑!

張媽媽對云行笑咪咪道:「范小姐是婷婷好友是吧?!以後常來玩嘛,我們家陽盛陰衰,成天進進出出淨是些臭氣熏天的楞小子,妳常來玩,我和婷婷就不致於是弱小民族了。」

向陽天呵呵笑道:「張媽媽,您哪~一夫當關萬夫莫敵啦,現在致遠老婆加了進來,您二位可是銅牆鐵壁,陣容堅強,哪有什麼弱小民族!」

「這渾小子跟我們致遠是一塊長大的死黨,」張媽媽笑著跟云行解釋:「在我家混的時間比地自己家都多,還好致遠大學和碩士班都遠在高雄,他就懶得來打轉了--阿彌陀佛,我可是安靜了好幾年……」轉而對向陽天笑問:「前不久跟你媽聊天,說是你有結婚的打算,是嗎?」

「是呀!」向陽天爽朗笑道「小四結婚生子一塊兒來,我不好輸太多,至少婚禮可以急起直追吧!」

「準備在香港還是臺灣--」張伯伯住口看向云行。

「對不起……」藉著低頭向背包中掏出尖叫著『阿依達進行曲』的手機,云行讓長髮披下來半掩著臉。如果這時有人說她面無血色她絕不懷疑--她的感覺正像是血被抽光了:『失陪--』。

云行刻意背對著向陽天,跟張家夫婦告罪去一旁打開手機,並對聽到『阿依達』鈴聲出來的屁股擺擺手示意她安心--屁股很了解云行沒啥朋友,這時間打電話來不會是工作只可能是哥哥,而兄嫂代表著~小K!

「喂?……現在呢?……不,不用,我馬上回去,等我一下……好,再見!」匆匆關機:「對不起,張伯伯,張媽媽,我嫂嫂有急事,我必須馬上回去了,真不好意思……」

「自己人還客氣什麼,張伯伯開車送妳--景美是不是?搭車太慢了!」

「我送就好,我開車來的。」向陽天作勢欲起。

云行憂心如焚。嫂嫂說小K哭個不停--小K不愛哭的!「不,不用了,我搭計程車,計程車快!」

「我陪妳去叫車!」屁股一等云行向長輩告辭完畢,立刻伴著好友向外衝:「穩住!妳蒼白得跟鬼一樣了!」屁股一出大門就低聲告誠:「向陽天在後面--我會纏住他,是小K嗎?」

強壓下哽咽,云行這才知道自己一點都不堅強。她的強悍只不過架構在小K從未真正找她麻煩過上面,一旦他如一般嬰兒無理哭鬧或生病,她的虛張聲勢就被戳破了:「我嫂嫂…說小K一直哭……他們要帶他去看醫生……」

「不會有事的--不准妳哭出來!」一揮手,有如神助般一輛空車停了下來:「上車,我等妳電話!」

云行確定了司機知道地點,整個人就精神恍惚的胡思亂想起來,小K,我的寶貝,你可別有事,你爸爸就要跟別人結婚了,以後,以後……

「小姐,小姐?到了!」

「哦,謝謝!」云行連零錢都懶得收回,立刻衝向抱著小K站在門外等她的嫂嫂,一把『搶』過啼哭不止的小K:「不哭不哭,小K不哭,媽咪來了,乖……」她驚覺的住嘴慢慢回頭,順著兄嫂的視線望去。

「很好,范云行,」向陽天站在不遠處,背著陽光戴著墨鏡,他的聲音竟顯得如此飄忽:「老朋友了,居然結婚都不知道,我呀……孩子的爹呢?馬文才去哪兒了?」

《待續》

Lisa-2002/8/11

台長: bcklp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