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18 23:28:27|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貼】咖啡杯的午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說要給我一個﹁咖啡杯的下午﹂,

哦~~~

相較於你一臉的躍躍欲試,

我的聲音沒有表情。



酗咖啡成癮的我,一開始真的以為,

你準備陪我在永康街、遼寧街四十五巷,還是師大附近的巷弄裡,

消磨掉一個難得的假日午后。



然而,我們的目的地竟是──兒童樂園!?

不會吧,兩個歲數加起來超過一甲子的大人,

竟要躋身在這狹小的空間裡,

愚蠢而機械性的轉圈圈!

這有什麼好玩的?我才不要!!!



試試看有什麼損失呢?

你的孩子氣終於還是化解了我頑固的堅持。

那個午后,在耀眼的陽光中,

我們的笑聲一直沒斷過。

只是很單純的轉圈圈,

很單純的想笑......



咖啡杯不斷不斷的轉圈圈,

離心力把所有生活中的煩惱往外拋,

而反作用力卻又再將我們拉回圈圈中。



是的,我們一直在圈圈裡,

轉啊轉的,漩渦式的轉進單純而無憂無慮的童年──

即使我的童年不見得真有這種玩具,

而你,就是我的玩具。

You are my childish king.



如果那一刻有人要用鏡頭捕捉我們的神情,

不需任何費力的解讀,

亦能明瞭我無可救藥的愛戀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沒錯,我喜歡咖啡。

然,再醇再香的咖啡也只能刺激一時的感官,

那褐色的汁液終會涼了,

留下讓人不堪的酸澀,

吞也不是,倒也不是。



但是遊樂場裡的咖啡杯承裝的是完全不一樣的滋味,

這麼日復一日的旋轉下去,

在人們的愛情版圖裡永遠留下歡笑的標記。


註:
這篇文章寫好第一次是貼在凹凸,應該是1998年秋天吧,
後來於2000年8月又重貼在黑店裡。
對現在的我而言,特別懷念當時那種簡簡單單的感覺......

圖片來自於www.photo.net
作者是Dave Gouras

台長: 33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溫故知新 |
此分類下一篇:【重貼】:太陽雪
此分類上一篇:【重貼】夜深忽夢少年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