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5 12:32:53| 人氣4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來就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慶祝今年的光輝國慶,我並沒有到慶城街排隊搶購次日的職棒總冠軍戰門票,同樣是自己這輩子最想做的五十件事,我選擇了爬山大業,朝塔塔加鞍部邁進。

領隊曹大哥說:「山是有自己的主張的。」本來我們這次的首要目標是玉山山脈的鹿林山和麟趾山,終點則是阿里山山脈的特富野古道。然而,明明山下還是晴空朗朗的好天氣,車子一到塔塔加登山口就開始起霧變天了!依照曹大哥最近六次走這段路的經驗,其中五次都是事前大剌剌地宣稱要來這裡,結果都會突然變天,反而有一回是臨時起意從合歡山突然掉頭過來,終於如願走全完程。

儘管山神不讓我們如願在鹿林山頭遠眺玉山和阿里山主峰的壯闊,但這樣也好,我有一年多沒有好好爬山鍛鍊了,雄雄要走這號稱台灣第一高山的玉山山脈,心裡要說沒有忐忑是騙人的啦!事前特地準備了畫面中的羽絨衣,再拄個登山杖裝出一付專業架勢,本來還打算全副武裝背著克魯斯同學借我的專業登山背包呢!

雲霧繚繞的麟趾山頗有陽明山的味道,也是有一片翠綠的草原。偶爾山嵐稍散時,還可以瞄到遠處像中國水墨畫般層層疊疊的山巒景緻,隱隱地消失在天際。陽光和小雨不停像捉迷藏般輪流陪伴我們穿梭在山徑的步道,害得我也跟著不停地將羽絨外套拆解穿脫。這一段路最後成了整趟旅程唯一費力的運動,午餐之後的磅礡雨勢打斷了原定下午在特富野古道的健行,四部休旅車加上一台TOYOTA乾脆直接前往阿里山,並且stop by阿將的家。

風雨故人來,阿將忙著在入門處的亭中升起鄒族傳統的火灶讓我們取暖。他在阿里山鄉樂野村經營的這個民宿,每個小木屋的一柱一石都是自己親手搭建的,像屋前的戶外照明就是別有一番巧思地用灶腳炒菜的大鍋作為燈罩,而四周庭院也栽植了像明日葉、山蕃茄等平時在山下不易見到的作物。聽說之前曹大哥他們來住這裡時,夏天可以觀賞成群的螢火蟲,夜裡則大伙兒一起品茗看星星。下次如果有機會,真希望可以來住一下。

那一夜大家還是沒有在停車場搭營帳,不過訂的一般飯店依然沒有體育頻道。先是在晚餐時收到Migo從澄清湖球場傳來嗆聲的簡訊,接著又有Kelly這個牛迷打來詢問戰況,害得我和大家在前廊喝茶之餘,一面又心急如焚地借故跑開以手機連線轉播最新戰況,如此荷包大失血地才分享到兄弟第一戰2:0的勝果。沒能在第一時間與兄弟一起經歷總冠軍戰首勝的每分每秒,對象迷來說當然是種遺憾,但群山與我為伴,倒也讓我度過了難忘的國慶假期。哎~曹大哥,下次去爬山,請再讓我跟吧!

台長: 33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爬」山
此分類上一篇:獎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