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8 12:15:00|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27封王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為象迷,對於滿場黃綵帶的場面並不陌生,每次看到這樣的鏡頭,總會覺得心頭熱熱的,眼眶也是。然而,直到自己親手拋下黃綵帶的那一剎那,才會真正了解這種熱的溫度究竟有多高!

其實我並沒有太大的信心可以真的買到門票,比起那些一大早就在網路上動員號召要去露營守夜排隊的象迷而言,住的那麼遠又如此懶惰的我,最快最快能夠不吃午餐趕到現場就不錯了吧。早上十一點半,公車還在中山北路尚未轉進忠誠路的時候,我已經看到不少穿著50, 23 T-Shirt的機車飆過去了,果然當我十二點之前趕到棒球場門口時,排隊購票的人龍已經蜿蜒到忠誠路往停車場方向的站牌處。

一開始,我就直接選擇座位不太好的客隊三樓來排隊。隊伍向前移動的速度比起我臉上滑動的汗水,至少慢個一千倍還不止,好不容易一個鐘頭過去,在和自己前後的老兄們哈啦打屁混的差不多熟時,右邊卻傳來聯盟的廣播,因為主場一壘區的座位全都賣光,只剩不能對號入座的自由席了!哇哩咧,雖然我們這群象迷很聰明地先選擇深入敵營來占位,卻不能保證輪到自己排到售票窗口時不會聽到這樣的惡耗啊!七嘴八舌地大家開始不約而同地打手機確認,然後很有默契地決定,再排排看,就是自由席都好。

在烈日下排了快兩個小時,沒有喝水,沒有吃東西,可是我很高興的發現:象迷變了!前些年那些穿拖鞋短褲嚼檳榔的阿伯們好像都不見了,重新出發的二代象有了另一群更有活力的球迷,而且他們痛恨人家插隊更拒買黃牛票哦!像我後面的弟弟說的:「我才不要買黃牛票咧,把這些錢省下來去買好吃的,回家看電視一樣可以幫兄弟加油!」

近兩年看職棒的氣氛真的比以前熱了很多,以前看球賽往往只有後援會的人會集中於某一區敲鑼打鼓,大聲吶喊;像我這種斯文的球迷只會在旁邊大吃大喝,除非出現Nice Play才跟著站起來拍手加油。不像現在,人手一支啦啦棒,各種口號叫個不停,想好好吃個職棒便當的時間都不夠,只是扯著喉嚨跟著大家拼命地叫,好像一整個星期的生活壓力都要集中在這個晚上來宣洩殆盡才行。

這一夜,天母的風大的出奇,可場內沸騰的興緻卻阻擋了秋涼的寒意。能夠親自參與這次的封王役,親眼看到兄弟們以聯盟最高勝率記錄拿下季冠軍,並且與一大群年輕的球迷們一起大聲吶喊加油一起拋下黃綵帶,我的耐心等待絕對是值得的。


photo from中時電子報:兄弟象昨日以五比零擊敗興農牛,奪下中華職棒下半季總冠軍,在球迷拋下的彩帶慶祝下,兄弟象全體球員跑入場內相擁慶祝勝利。(陳怡誠攝) 
其實我們也有自己記錄下這歷史的一刻啦,不過在阿美的相機裡,我等不及了……

台長: 33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運動 |
此分類下一篇:「熱」力賽
此分類上一篇:My Budd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