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3 22:30:50| 人氣3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賞個銅板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好朋友Snowfan送我的地圖,因為我們這兩隻金牛都不約而同蒐集起美國的銅板來了!

從1999年開始,美國的廿五分錢硬幣(quarter)除了過往很傳統的老鷹圖案之外,開始多了許多變化──這其實是一個長達十年的鑄幣計畫,到2008年就可以有代表五十個州的五十種quarter流通於全美。

至於各州出幣的順序,似乎有按照該州加入合眾國的先後次序為依據。就算規矩沒讓我猜中,但從目前畫面裡銅板嚴重偏於東岸的分佈來看,恐怕也是「雖不中亦不遠矣」。

經過精心設計的五十種quarter,每一種都可能是該州最著名的地標或象徵,像是喬治亞州的桃子、肯塔基的老馬與牧場,還有田納西州的樂器標誌。上回老妹還特別上網參加票選,他們德州雖然還要等很久(跟我的密西根一樣久),要到2004年才能「出幣」,不過卻未雨綢繆地事先徵詢民意。從官方網站張貼出的幾個圖樣看來,不外乎仍是孤星、Long Horn、太空中心等大家一看就與德州有關的標示。

過去在美國時,我總會想盡辦法去兌換硬幣,就連玩Las Vegas的吃角子老虎機,我還會把拉Bar得來的一大桶硬幣一一數清楚,當然不是數錢啦,是要確定我有沒有這種圖案的quarter了!而Snowfan比我更精明,她會先從訂閱的鑄幣廠電子報中得知這一季發行的州別、圖案和時間,算好了第二天去麥當勞這種大型連鎖門市中等著找回最新版的quarter來。

不過,不管是我的土法煉鋼還是Snowfan的智慧出擊,只可惜我們先後離開了美國,遠水救不了近火,這些方法都不管用了。唉!2008年還很久呢,我親愛的朋友們,瞧瞧我地圖上的空洞吧,倘若你有不小心剛好拿到這些quarters,求求你趕快幫我們補洞,賞人家一個銅板吧!

台長: 33
人氣(3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編的無病呻吟 |
此分類下一篇:平安喜樂
此分類上一篇:象是笨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