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2 08:24:30|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減肥三日-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天

就三日的減肥食譜而言,這是最後一天了。一早體重看來還是51,不過感覺上有更向50靠攏的味道。

早餐是白粥,加了玉米粒、香菇和少許到幾乎可被忽略的芹菜末吧,微波之後,看起來依然乾淨爽口,在視覺上要比前兩天的早餐漂亮多了。

沖泡飲料時才發現,原來是有分藍莓和紅酒兩種口味。可以感覺到其中某一種稍微好喝一點,不過我無法指明到底是哪一種,內包裝應該可以加印說明標示的。

整個早上都沒有饑餓感,一直到了12:30才突然想起來該吃午飯了,比前兩天晚了一點,更重要的是,並不覺得餓。

本來知道午餐是蒜香雞腿便當時還很高興,一打開看到一堆苦瓜,臉馬上黑了一半。之前看到配菜裡有芹菜、胡蘿蔔、青椒這一類的菜色時,就曾冒出過「偏食的人怎麼辦」這樣的念頭,才暗自慶幸沒多久呢,自己的惡報馬上就出現了!

一整支雞腿要熱透實在不容易,在微波時間的掌握上得費些心思。苦瓜的份量遠遠多於其他配菜,而且是與整個三天份來比較。相形之下,其他一咩咩的海帶等青菜只夠塞牙縫而已。

很勉強的吞食淺白晶瑩的苦瓜,不知道是怎麼煮的,還是刻意挑過,還真不是普通的苦啊!親愛的佳彬同學,如果我媽知道妳居然那麼成功地讓我吃掉這麼多很具原味的苦瓜,她一定會非常感謝妳的!

建議搭配的水果這次是小蕃茄175g,但我決定去吃之前買的芭樂以去除口中難過的苦味。吃完之後覺得好飽,十五元的芭樂看起來有點大,應該不是錯覺吧,我很久沒有撐的這麼難受了。

晚餐份量比前兩天少了,這是三日餐的最後一個飯盒,海陸炒烏龍。想想其實挺不錯的,除了有粥、糙米飯、水餃,現在連麵都有了,夠多樣化的。

可惜冰凍再加熱以後的烏龍麵條變得太軟太爛,像是糊掉了,影響口感。不然這加了肉片、花枝、青江菜和鮮香菇的炒烏龍還不錯吃就是了。建議搭配的水果是190g的木瓜,對我一樣是impossible.

以上是我挑剔的實驗小心得。

實驗結果真的有瘦嗎?

第四天一早起床,和前三天一樣,在未進食之前量體重,結果是51。之前為了懷疑我家體重計是否永久性的停留在51這個刻度,我曾在第三天晚上吃完烏龍麵之後立刻去量,果然有增加變成是52~53kg.

三天減肥餐究竟是在賣什麼?方便嗎?營養嗎?但是只控制攝取的熱量而不輔以適度的運動,應該很難減去屯積已久的脂肪吧!更何況這三天來,我遵照指示吃便當,就像平時正常飲食沒兩樣,既沒有瀉肚也沒有感覺到在燃燒某特定部位的脂肪,所以吃完體重沒有減輕想來是可以理解的。

最後要分享的是:減肥,是很多女生不可或缺的人生體驗。不管妳有多瘦,不管是為了什麼理由,一輩子好像至少會試一次,有些人更厲害試過各種方法和偏方。

我始終覺得,減肥是一種極需意志力的行為,十分不容易,真的。

台長: 33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編的無病呻吟 |
此分類下一篇:天使
此分類上一篇:減肥三日-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