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7 16:32:33| 人氣49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必也正名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今天udn的一則報導。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3692118.shtml

你可以有”不愛台灣”的權利和自由,但是你不應該不支持台灣的正名。這不是我個人的偏執主張,別忘了孔老夫子早就告訴過我們:”必也正名乎”,典出論語子路篇第十三。http://memo.cgu.edu.tw/yun-ju/CGUWeb/SciKnow/RightName/HomeRightName.htm


名不正,言不順,最後連自己該有的權利都被剝奪了!我最愛的白宮風雲影集裡曾多次討論過台灣的問題,以後有機會再一一列舉吧~連巴特勒總統都在戲裡大嘆,世界上有哪個民主國家有理由被這樣無禮的對待呢?

而這畫面則是從下午同事寄來的email切割出來的,郵件主題叫做”國家的英文名字是有其特殊涵意的”。

一笑置之過後,我想起來不久前死黨點點提醒過我的。話說我很早以前就發誓,希望以後在國際競賽場合,只要因為台灣被打壓而只能演奏國旗歌時,我就用這旋律自己大聲唱中華民國國歌。

不過,這本事我還沒真正練會(唉,五音不全不是我的錯)。點點那念小學一年級的兒子卻輕而易舉的做到了!

哈哈,我真想因此樂觀的下結論:台灣果真還是有希望的。

台長: 33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9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為賦新辭 |
此分類下一篇:原來我還有這樣的靦腆
此分類上一篇:放棄現在

艾莉
>>你可以有&quot不愛台灣&quot的權利和自由,但是你不應該不支持台灣的正名。

舉雙手雙腳1000%同意!!!!!!

妳知道我常常出國出差,拿著Republic of China的護照,儘管封面有註明小小的Taiwan, 但是還是被泰國海關刁難,硬說我是從CHINA去的,跟China什麼black list可能有關係,硬把我留在海關盤查了至少半小時之久!!!

那時我一個人,聽到他們這麼講,簡直快要瘋了,跟他們說:
I`m from Taiwan, NOT from China!!!
但泰國海關直指有照片的內面就是&quotCHINA&quot (因為是Republic of &quotChina&quot...)

我真是粉生氣!!!後來雖然有驚無險,但是被盤查刁難了這麼久之後走到候機室時,真的腦袋完全空空,說是氣壞了也好、嚇壞了也罷,就很想哭很想哭...

台灣就是台灣,非要扯什麼CHINA? 偏偏因為它還讓我們在國際間走不出去,永遠受到不平等的打壓和對待!!
現在這個CHINA跟一堆人還在做反攻復國的春秋大夢的CHINA早就不一樣了!怎麼還有這麼多人永遠醒不來?
2007-04-13 15:07:02
33
同學,我記得龍應台的文章裡有過類似的一段話,我認同的是堯舜禹湯以降的中華文化傳統,而不是那個國名叫做China的國家。是什麼就叫什麼,既然意識型態相差甚遠,實在不需要急在這種時候搶著用一樣的名字,實在沒有什麼關係好攀的啊!雖然我是所謂的外省人,我也希望自己的護照是以台灣為國籍就好,不要再自欺欺人的冠上那一長串的Republic of China了!
2007-04-13 15:45: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