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9 12:01:10|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終站的火車 (7) ~~ 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七話 為了你

雪兒把吵耳的對講機關掉,然後把雷射唱片機專用的耳筒脫了下來。她走回自己剛留下來的手袋那兒,把協助她抗敵的耳筒好好的放回手袋裡去。不久,女妖的屍體漸漸冒起煙來,最後,還燒得紅紅。雪兒的勝利,並沒有為不幸者們帶來解咒,他們依然全是無望的石像、不會動的石像、沒有生命的石像,那已是永永遠遠也無法變改的事實。

孤獨的雪兒無所事事,四處走動,在石像們的身上找尋她視為有用的東西,其中一件是從武士身上得來的劍術書,最後,那些東西全被放到她的袋子裡去。

一班又一班的烈車停站,一行又一行的烈車開出,可是卻沒有亞力士身處的那一班火車的來過。悶透的她並沒有放棄,一邊等待、一邊練劍。偶然,有些生物從停站的火車內跑出來襲擊她,可是無一不死在絲毫無損的她的刀下,不知不覺,她已成了一位戰無不勝、舉世無雙的刀客。

遠處有一點點光,光點漸漸擴大,又有一行烈車駛來,充滿希望的她依舊走到等候進入第一個車廂的地方,等待再與亞力士相會。那行烈車停站了,各個車廂的車門也漸漸打開,不過雪兒只在意在她跟前、那最前頭的車廂的車門。車門完完全全的開了,一位男子雙手垂下、背向著她、毫無意識地呆站在車門前,那也是雪兒的眼前。無休止的等待終於要完結了,那男的正是不折不扣亞力士。

“雪兒?是你嗎,雪兒?”亞力士察覺到身後的雪兒,回頭轉身,不禁地問。
“是我,我是雪兒。”雪兒一邊向前走,一邊說。

雪兒走進車廂內後,才發現車廂內滿是鮮紅,處處也像油漆未乾一樣。當她再仔細地看清車廂內的環境時,更發現滿地都是破碎的死屍,除了獸面人們的屍體,還是獸面人們的屍體。

“這些?你?”
“我… 剎那間… 失去意識… 我… ”
“算了,不要再想了。”
“可是?”
“只要你沒事,甚麼也不要緊。”
“真的?”
“真的。”
“那我們要回家去… … ”
“對!對!”

說後,帶有哭光的雪兒投進還帶點呆滯的亞力士的懷抱裡。此時,車門關上,無情的烈車又再次啟動了,朝向不知明的前方進發。眼看車門關了的亞力士很想同樣以雙手懷抱著雪兒,可是,當他舉起雙手,看見自己滿手鮮血時,又把雙手垂了下來,不願弄污無垢的她。此刻,亞力士百感交雜,不知怎樣形容、不知怎樣面對,只好絕不會忘記。

“現在,我們怎樣?”雪兒離開了亞力士的懷內後說。
“當然是回家。”
“怎回?”
“前方便是通往駕駛室的門,開了後,再說罷。”
“不!等等!總覺得有種不祥的感覺。”
“可是我們不能不走。”
“但是也不代表可以安全離開這空間。”
“這個我明白,可是我想知道前方究竟是甚麼,我不要眼前的猜想。”

聽到了亞力士的話,雪兒又回憶起從前的往事。

“我覺得子傑好像對佩儀有點意思。”雪兒回想起某天曾與亞力士回家時在公共汽車內的對話。
“是嗎?我不覺得。”亞力士心不在焉。
“不覺得?子傑十分在意佩儀的態度呢。”
“也許是。”
“你感到不適嗎?”
“沒有…”
“難道… 難道你對佩儀也有點愛意?”雪兒裝出好奇的表情,心內卻不大愉快。
“不是!不要亂猜。”
“若不是的話,那你又… ”
“沒有,沒有。”
“沒有理由的,佩儀很好,是男孩也會喜歡的…你不可能不喜歡的… 對了!從來也沒有聽你說過你有意中人,難道你是…”
“不要亂猜,眼前的猜想,只會帶來煩惱、迷惑和痛苦。”
“… … ”
“… ”

“你沒有事嗎?”
“我明白了,我們走吧。”

這樣,二人一起來到了通往駕駛室的門前,亞力士戰戰兢兢地伸手欲開啟眼前的門,但卻打不開,因為那門上了鎖。

“讓我來。”雪兒一邊拔刀,一邊說。
“甚麼?日本刀?你想砍開它,是不?”

說時也遲了,那時真的快,雪兒手起刀落,然後把寶刀回鞘,門便被砍開了。亞力士當然驚嘆,而且還目定口呆,因為眼前的雪兒竟作了不可思議的事。

“這?”
“不多說,先進去再說。”

二人終於來到了駕駛室,駕駛室內除了有一個從衣著看來應是車長的屍體外,沒有任何特別。屍首坐在駕駛椅上,像是已死了很久很久似的。

“沒有甚麼特別。”雪兒說。
“對!真的沒有特別。”
“結果,還是沒完沒了。不!我們可以把火車弄停。”
“弄停?”
“到處找尋剎車掣吧。”

找到了剎車掣的亞力士,按了幾按,感到沒有明顯的反應,再按再按。一會兒…

“剎車掣沒有反應。”亞力士說。
“那… ”雪兒的語氣帶點失望。
“不!應該還有緊急剎車掣的。”
“恐怕只是裝飾而已。”
“有了,在下方的。看!寫上了緊急剎車掣的字眼。”

亞力士連忙把寫上了字的小門子弄開,如同開啟衣櫃的門子一樣。果然,有一支像小棒子的手柄在內裡。亞力士一鼓作氣,把它向下拉,可是拉不下。心內充滿疑惑的他決定向上推,但也推不上。弄了幾弄,他竟弄了把匕首來。

“甚麼?”雪兒看見他望著自己手上握著匕首顯得不知所措,不禁說了。
“這?等等!那小門子的後背還有些字的。”
“寫的是甚麼?”
“甚麼語言也有,聽吧!若要剎停此火車,必先用此剎車匕首殺人… ”

聽得十分清楚的雪兒毫不猶豫地把亞力士手上的匕首搶了過來。跪在小門前的亞力士回頭望著站在自己身邊的雪兒,雪兒左手手持匕首,右手緊握手槍,手槍槍口描準了亞力士的額前。

“雪兒,你?”
“起來,然後向後退,退到駕駛室外。”

無奈的亞力士只好依照她的吩附,站了起來,然後認認真真的後退,離開駕駛室內。雪兒一步一步的跟去,但槍口仍是對準亞力士的頭。二人對視,一聲不響,動也不動。不到一會…

“把匕首交給我。”
“不!”
“把匕首給我。”亞力士企圖向前走,走近用手槍對準自己頭部的雪兒。
“不要過來!”看見亞力士的接近,雪兒連忙把槍口對著自己的大陽穴。
“冷靜!”
“我說不要走過來!你再過來,我死在你眼前。”
“把匕首交給我。”
“不!我不會給你。”
“給我。”
“為甚麼?不值得的!”雪兒的雙眼已有淚光,但強裝不哭的樣子。
“為了你… ”亞力士輕聲地說,如同沒有作聲一樣。

眼睛紅紅、被淚水蓋過了視野的雪兒一不留神,被亞力士找緊了機會。他馬上衝前把雪兒右手緊握的手槍弄掉,又把她左手手上的匕首再搶奪回來,然後隨即走到駕駛室的門前,與雪兒保持一定的距離。

“把刀子還給我… ”
“沒有這個必要。”
“不要!不值得的。”
“不!不要這樣了。很快便可以離開這兒,回家去。應該是很高興才對。”
“不.. 不… ”
“真的有這一天,這一天終於也來了… 你已經不再需要我了… ”
“… … ”

匕首貫穿肌肉的的聲音略過雪兒的耳邊,直達她的心窩。淚水也禁不了洶湧出來,軟弱無力的她,無法站立,跪在地上,除了哭泣,還是哭泣。

“烈車將停在下一站,乘客可從月台離開車站。”車內突然廣播說。

“可是我還需要你… 為甚麼?為甚麼?”雪兒仍低頭痛哭。
“傻女,哭甚麼呢?”
聽到亞力士那溫柔的聲線,雪兒馬上抬頭一看,看見絲毫無損的亞力士並沒有再拿著匕首,一步一步的走近來。

“你?”
“死人也是人來的。”

雪兒馬上站起來走到駕駛室內看,果然,車長的屍首插上了匕首。她看後隨即鬆了口氣,走到亞力士的懷入再哭起來。亞力士的雙手舉起了,卻擁抱她,但最後還是垂了下來,沒有抱緊她。

“不要哭了。”
“你把我嚇把死去活去。”
“現在不是好好的嗎?”
“… … ”

慢長的旅程終於要結束了,火車終於停了下來,停在一個可以讓人們離開的月台內。各車門也開啟了,還生存的乘客們紛紛離開火車,離開月台。二人也跟隨人群,一起離離火車廂內。

“等等!”雪兒在離開月台前卻步。
“怎樣?”
“我們要否等待其他人?”

亞力士回頭一看,看到月台上的人們也走得七七八八,卻沒有看見子傑、阿彭、安東尼等人的身影,一位也沒有,連一個認識的人也沒有。

“不用了!一個也看不見。也許,他們早已離開了此地,正在外面等待我們也說不定。我們還是走吧。”

這話兒實實在在的掩耳盜鈐,但雪兒卻十分相信,連亞力士自己也深信不疑,也許,那並不是相信,而是希望,也許甚麼也不是。

二人懷著沉重的心情,一步一步的踏出月台,來到了車站大堂內。車站大堂內的佈置無一不像他們剛來到的車站般一樣一模。刺眼的陽光,刺耳的風聲,二人走出了車站大堂後,卻來到了一個全不知名的地方、一個寸草不留的地方、一個荒無人煙的地方… …







《全七話 完》

二零零二年 四月三日至月五月十三日
美國 加州 聖地牙歌

後記:

我終於完成第三篇小說,多奇妙!為甚麼會是第三篇呢?因為到了現在,我的第一篇小說還沒有寫完,也許長了點,我自己都不知道何是才完成,而第二篇又可能太短,幾年前在朋友的網頁發表過,後來朋友的網頁不見了,自己又沒有保留副本,最莫名甚莫還是已忘了小說的名字,希望日後有緣再遇。

發表了第二篇以後,以為自己不會再寫,但因為曾作了個怪夢,有感而發,故又希望留下回憶,便把那改動改動,抒發一些個人的感興,隨隨便便寫寫,見笑了。今回,仍是不用章節,採用話集的形式來加強電影感,致於能否做到,隨各讀者想像力,作為作者的我當然感受得到。我不知道其他人有甚麼評價,好與壞,是人們強加上去,對我來說,雖有影響,但沒有意義。我會說這是一篇奇幻小說,並不荒誕,當然也不是笑話笑柄。假若某君以此以為,則除了膚淺,還是膚淺。把話說回來,我自己也認為這篇小說也有點血惺,但是以為還可以接受,誰知事與願違,無奈了。其實,心裡只覺得努力白費了,是多可惜、不甘、不幸。

希望日後,還有更好的作品。



台長: 狄里雲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