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4 14:07:33|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的梦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梦想,有过很多,却似乎没有一个可以实现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没有努力,还是缺少先天的优势,喜欢的却总是离自己最远的。

  一直喜欢文学,大学也学的是文,理科只喜欢过数学,可是自从上高中以后数学及格也难,真是讽刺。始终觉得坐在那里写写字、抒抒情、编编故事就能赚到钱,真是一种令我向往的生活。学文的人,也许骨子里多多少少会有些“自由”的成份,如果被束缚的太紧便会想挣脱,宁可给我一张白纸,让我随意的画出一片天空。这才是美好的事呀!现在终于不再是背个包包上学下学、听课逃课、上晚自习、在宿舍里看小说的年龄了。最后也发现原来梦想中坐在家里写字赚钱的生活全似乎是遥不可及,试想自己如果不顾一切走这条路又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试问这世上又有几个张爱玲?有时,看得书越多便越觉得写作也是要有天份的,自认没有这个先天优势,便还是选择了朝九晚五的生活,这种生活时间长了会把人磨平,不再记得年少的“轻狂”与“妄想”,每天只是再重复上班、下班、吃饭、睡觉,只是偶尔还会被电视里的情节触动的落泪,似乎也只有那一时刻尘封在思想里的敏感神经才会动一动,闪现出过去的风花雪月。但是,当第二天的太阳一出来 ,一切又都恢复原样了。

  有时,在办公室闲下来的时候,抬头看看周围的同事,不禁会想他们曾经的梦想会是怎样的,现在的工作便已经是他们的梦想了吗?我不知道,也看不出来,只是觉得他们似乎比我更开心一些,也更满足一些,我更不知道,我真正要的生活自己是否能给予自己。是的,不管怎么样我的梦想还是完整的,即使不能让它实现但是也不能让它破碎或消失,偶尔拿出来想一想也是满足的:
 
  一张桌子不要太大,上面的东西摆得凌乱却很实用。一个笔记本电脑,一杯咖啡、几本杂志、几本正在看的书、一瓶新V乐敦、一瓶话梅、一袋薯片、一支手机……哦,也许都快放不下了,大家只好挤在一齐了。桌子的位置要在窗边,这样会带来新鲜的空气,刚升起的太阳和深隧的夜空…也许会带来灵感吧。日夜可以在我手中颠倒,晚上一个人独自敲着键盘,品着咖啡,抓紧完成几天后要交给杂志社的稿子,累了便对着天空伸伸懒腰。领到稿费的日子,才会提醒自己是生活在现实中,需要吃、喝、购物。于是,这又使我变得正常,白天开始行动,晚上看看DVD便去睡觉了。这样赚到的钱也许不是最多的,却是最让我满足的,其实与其说是钱让我满足,不如说是这样的生活让我觉得满足。

  有时也会这样问自己,如果你去努力会不会这个梦想就会成真?我躲避着不想回答,也不去面对,也许是我的懦弱与人性中的惰性,也许是我变成熟了,不强求所有事情一定要有个结果,知道人生活在现实中远远没有想象中的简单…但是即使这样,自己思想中敏感与细致及手中握着的那支并不属于作家的笔,依然可以留住那些属于我的奇迹!

             作者:雅雅

台長: 美丽人生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