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0 13:59:19| 人氣3,4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都]。宇治之抹茶甜點好吃到不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車站搭奈良線。











先到宇治後,再到稻荷大社。(原訂計劃)

今天的預訂行程就很鬆了.

沒想到我們賴床到9點才起來, 得趕去吃早餐/逛錦市場/再回來退房, 其實不是賴床, 是太累了, 每天走到腿都不是自己的.

 

為什麼說我們真的太累了呢?

原先打算先去伏見稻禾, 結果兩個人看著窗外的站牌, 連坐過頭了都沒發現, 結果就只好先去宇治囉.


宇治站到了哦。

 

宇治車站的FU有點現代, 不大不小但很明亮, 出了車站後有一個茶罐型的郵筒, 回來後看著照片, 才突然領悟到宇治和茶鄉的連結是從出了車站就開始了. 乍看時我以為這是古裝劇裡的酒壺呢!

 



宇治市位於京都南部、以世界遺產寺廟平等院及宇治抹茶聞名。一路上都是茶舖。

















疑似楓紅,趕緊衝過去拍兩張。


中村藤吉 平等院店,我們午餐的地方。







 

餐廳裡剩沒有幾個位子,我跟好友入座後就客滿了,本來想要拍幾張餐廳內的照片,但因為裡頭人多,桌桌間又緊密,大家又在用餐,拍照就有點不好意思了。那我們介紹一下本日的午餐好了。大家都是點蕎麥涼面。



雖然天氣有夠熱,我還是想喝點湯的。





這個甜點真的很好吃,連不愛甜食的我都覺得讚!那個抹茶凍,冰冰涼涼又Q彈,紅豆也很綿密,重點是不甜,很想再來一碗,但單點就很大碗了。這時候人多就有好處,可以點各種口味來嚐嚐,但我知道我沒有這個能耐。



夏天吃這個湯面就真的蠻熱的,雖然很清淡,但半碗下肚我就有點撐了。


小菜。



白米飯撒上海苔,是海苔吧?我也不太確定。白飯香甜可口,不用多做介紹。我有吃光光。


窗外景色。






IMG_1223.jpg
























沿著宇治川邊悠閒散步。


有人又說我是阿花。



 

步道兩旁的綠蔭為夏天消去了酷熱的煩燥,川邊的水聲也增添了一股涼爽。想著正在上班的同事,對照著自己的優閒,覺得自己好幸福啊。。簡直就是一個變態。




宇治川河岸和塔之島、桔島之間由幾個橋來做連接,橋名有點記不起來。



阿公騎著腳踏車,阿公的頭很像小丸子的爺爺吔。




鴿子跟阿嬤作伴。



[對鳳庵]

對鳳庵因位於平等院鳳凰堂東面的宇治川畔,與鳳凰堂遙遙相對而命名之。是為了振興宇治茶的普及而建造的正規茶室,屬於宇治市觀光協會隸屬的市營茶室,所以可以用最平宜的價格來享受一趟正統的茶室體驗之旅。我們也有來體驗哦。





茶席券500日元一張。



在茶室前的銅鑼上輕輕敲一下,告知亭主訪客已經到了,然後稍候片刻亭主就會開啟茶室入口請訪客進入。然後跟我們比手劃腳了一番。





體驗過程約15~20分鐘,但我們要入茶室時,裡頭已有一對夫妻了,我們就只能接著由下半段開始。喝了口茶,吃了一口有夠甜的小屁股茶點,在茶室中穿著和服的亭主就跟我們鞠躬走人了,然後留下我和朋友楞在那裡,我以為可以親身體驗而不是只看說明。。嘿!!沒作功課的後果。



真的很像屁股吧。













附近也有住戶人家。住在這兒也太愜意了,但冬天應該滿冷的。






 

身後這個叫做喜撰橋!









 

朋友一定要我拍這隻小黑,她應該是很想念她們家的狗。



接著來到了宇治神社。


我在旁邊觀察了一下看該如何參拜。待會我也要拜一下。記得要投五圓。







太陽好大,逆著光,照片拍不太起來。











這兩個人也太舒服了吧,大熱天在宇治川邊的樹蔭下泡腳,多浪漫啊。我也想下去,但始終找不到其門而入,只能在上面頻頻張望後離開。



接著走回車站的方向,在站前的中村滕吉買了必吃的抹茶冰淇淋兩個人分享。









比起其他地方,宇治真的相對優閒許多,很適合情侶朋友花點時間慢慢逛逛,享受恬靜的氛圍,是種不一樣的體驗哦!
 

 

 

台長: 艾薇克里斯
人氣(3,4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京都]。伏見稻荷
此分類上一篇:[京都]。錦市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