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2 12:29:26|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讀書‧讀書人(轉載..好文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希均】

一九九三年十一月我提出「新讀書主義」:
再忙也要讀書/
再窮也要買書/
家中再擠也要藏書/
交情再淺也要送書。
SARS此刻正侵襲台灣,大家人心惶惶,其實大家正可利用「少出門」的約束,來增加「多讀書」的樂趣;如果這樣,SARS就可以改寫成Strong & Active Reading Spirit──
「強烈與積極的閱讀精神」,
也許可稱之為「良性SARS」。

面對天上掉下來的時間,又構思了一些關於閱讀的新片語,相互傳染,共同分享。



擋不住的誘惑是書,
致命的吸引力是知識。



美麗的人生以
讀好書始,
終身學習終。



讀書人的堅持:除了知識,一無所求;
讀書人的風骨:除了知識,一無所有。



無用的人,靠讀書的力量,不再無用;
庸俗的人,靠讀書的力量,不再庸俗; 貧窮的國家,靠讀書的力量,不再貧窮。



「百無一用」不是書生,是文盲。
「十項全能」不是金錢,是知識。



買書不會輸,
讀書不會輸,
讀書人,不輸人,也不輸陣。



身上有錢,是一種滿足;
家裡有書,是一種幸福。



與書結緣,是一生之福;
與書絕緣,是一生之痛。



勢利社會,人的地位來自財富;
公平社會,人的價值來自知識。



為財而死,是財奴,死得不幸。
為書而生,是書生,活得瀟灑。

十一

學生不讀書,成績不會及格;
企業人不讀書,業績不會及格;
官員民代不讀書,政績不會及格;
全民不讀書,社會考績不會及格。

十二

權貴政要與商界聞人最擅長
球場揮桿,
利益輸送,
最陌生的是讀一流書,
最健忘的是做一流人。

十三

讀書要讀一流書,
做人要做一流人,
不讀好書,不如「不」讀書;
不做好人,不如「不」做人。

十四

與書相約,她從不失約;
與書相戀,你從不失戀;
與書相守,我從不失守。
【2003/05/11 聯合報】

--------------------------------
小小感想:
看完之後,你有感想嗎?
如果有~趕緊多看些書吧!
但,可別為了看書而看書喔!
要為了愛書而看書
得到的收穫會更多,也會更喜悅~
任何事情都是相同的,
「應該」去做和「想」去做之間...
動機的不同,所呈現的意涵也相異。


我「想」對你好和我「應該」對你好
是不相同的
當我想對你好
表示我深深愛著你
也深深在乎
當我應該要對你好
表示
我叮嚀著自己不要忘記愛你
不要辜負你...

一樣嗎?不一樣的...若你夠靈敏的話
去感受一下吧!

台長: 小婉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