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3 12:19:53|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去才懂著珍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序之章〉

++++++++++++++++++++++++++

『我答應你,讓桔梗…復活…』

『妳…?』

『我不想再看到你痛苦的樣子了…所以…』

『…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你沒有錯啊,畢竟你…是愛著她的…』

『可是我…』

『別說了,這也是我的決定…』

『對不起…』

『……』



是啊,錯的不是他

也不是桔梗

那…錯的,是我嗎?

不,任何人都沒有錯

而是一切的一切,打從一開始

就錯了,錯得離譜…

錯誤的過去

錯誤的相遇

甚至…錯誤的牽絆

全是這一切的因果

而我是怎麼想的呢?

責怪這一切嗎?

不…

對我來說,那些錯誤

都是我這一生最珍貴的回憶啊!

所以,我不後悔…

不後悔做出這樣的決定

這也是我,對他的承諾─


初之章〉

++++++++++++++++++++++++++

「妳確定真要這麼做嗎?」

蒼而緩的嗓音,帶著不確定的口吻,迴盪在充斥著寂寥的屋裡

「嗯」簡單的回應,卻帶著不容妥協的堅定

深褐色的眼眸中,不再迷惘

取代的,是如山泉般的清澈透明,不參任何雜念

如同這雙眼睛的主人,那純真乾淨的靈魂,及那無穢無垢的心

閃爍的火光,照映在所有人的臉上

明亮,卻又黯淡

那份熾熱已無法溫暖在場者的心,也無法熱絡這僵冷許久的空間

沉痛、氣憤、懊悔,是多數人的心情

什麼都不能做,也無法阻止

他們知道,她的決定,一向是沒有人能勸阻得了

除了他─

然而,此刻的他到哪裡去了呢?

是在那曾和美麗的巫女一起渡過的湖畔嗎?

他就真的沒有考慮過女孩此刻的心情嗎?

難道他就這麼希望…

「他並不知道還有這件事」

輕輕的開口,打破了沉默,也解開他們心中的疑惑

她知道他們誤會了什麼,因此她必須澄清

不想讓他被責備

不想讓他被怪罪

不想讓他被遠離

在在都是她想澄清的原因─為了他─

但她自己呢?

是否該為自己說些什麼?

事到如今,想這些也沒用了吧?

想做的事,一開始就很明白了,不是嗎?

─不想讓他痛苦─

然而,他會不會因自己感到悲傷?

她不清楚,也不願去想

只有穩固那決心

「妳沒有對他說嗎?該付出的代價」

「沒有…我不想讓他知道」

語落,隨即又陷入冷清

抿著唇,心中仍是有那麼一絲,或許能打消她的念頭的希望

想開口,卻不知該如何啟齒,不知該如何…留住她…

煩,到底該怎麼辦?

三天後,圓月之夜,是執行的日子

太快了!所有的一切,來得真的是太快了!

讓所有的人招架不住…

「不要這樣嘛!都不說話,不過就少了我而已…」

受不了這樣沉重的氣氛

她笑著開口,語氣中帶著熟悉的活躍,這讓人有點訝異

在面對這樣的狀況下,她還能保持平常心面對,不知是把那心中的痛給壓了下去,還是…

「什麼叫做不過少了妳而已!?」

話還沒說完,隨即被憤怒的吼聲打斷

所有人都嚇著了,沒有人料到最後會這樣

而她沒有開口

只是靜靜的凝視著眼前,長久以來如知心的夥伴

─珊瑚─

她笑了,帶著眾人熟悉的溫柔

「什麼叫做不過少了妳而已……」

此刻,珊瑚的聲音不再是方才的憤懣,反而充滿著悲傷、不捨

「妳對我來說…是不能缺少的朋友啊!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做?為什麼都是妳被犧牲?妳有沒有考慮過我們的心情?大家明明都是一路下來,共患難的夥伴,但妳仍總是把苦往肚裡吞…甚至連今天這樣的事情都沒和我們商量過就決定了!妳到底…到底有沒有想過…」

握緊了手,說著,連纖肩也顫抖了起來

然而,也說出大家的心聲

對於這樣溫柔付出卻又不求任何回報的夥伴

沒有人捨得讓她離去,沒有人捨得讓她去獨自承受這樣的痛苦

但她仍然一個人擔下了

這叫其他人怎能接受?

「珊瑚…」

輕喚著,眼中帶著的,是同樣的不捨

珊瑚說的,她懂,大家的心情,她也懂

只是,她必須履行承諾,那個也許早已被遺忘的承諾

這也是她心甘情願的,不是任何人的錯,更不是他的錯

「請尊重我的決定,好嗎?」

她柔聲的說著

她也不想離開他們啊!

更不想離開他…

在這個陌生的世界裡,他們對她來說,就像另一端的家人一樣

而他,也是她在這裡唯一的依靠

但他的心,卻不曾在她身上停留過

他的眼中的焦距,只深深的看進她體內的巫女

他的腦海中,沒有她能容納的位置…

縱使這麼長久以來,都是她伴隨他身旁

他仍未曾真心的關心過她,只是把她當成,找四魂碎片的重要─工具─

或者─替代品─

「那他呢?妳要怎麼辦?」

低沉的聲音,帶著無奈

「不要告訴他……」

不讓他知道,是為了不讓他有不必要的傷心

她自以為是的認為

時間,會淡化一切…

他會忘了她,因為他還有人陪著

也該物歸原主了…

替代品,遲早會被換下去的

「妳不打算讓他知情?」

蹙眉頭,代表不贊同

「嗯,所以,請不要告訴他」

幽幽的說著,那笑容,未曾自臉上退去

笑,是最能隱藏情緒的面具

不易看清、不易摸透

見他們沒說什麼,想必是默許了吧?

「謝謝你們,那…我先去找他囉!」

語畢,她隨即起身

一派輕鬆的離開了這令人窒息的屋子

因此,她也沒聽到

在她離去後傳來的,令人心酸的悲泣─


跑離屋子一段距離後,原本輕鬆的腳步緩慢了下來,愈漸沉重

她知道,珊瑚他們的心意,她一直知道的

可是,想為他做點什麼,是她一直以來的希望

縱使他的心中沒有屬於自己的位置…

─讓他開心,讓他的生命充滿歡笑─

是最初她在心底對他許下的,他不知道的諾言

然而,現在的他,是如此的痛苦…

「唉…」輕嘆口氣,無奈

與奈落那一戰,總算徹底的消滅了這長久以來的宿敵

彌勒的風穴詛咒消失了,珊瑚也為琥珀及族人討回血債

而他…也如願的替桔梗報了仇…

但是,那美麗的巫女呢?

卻因力量用盡而無力再以死魂存活下去

那陶土製成的身體就這樣,在他的懷裡…灰飛煙滅…

到現在,他痛徹心扉的呼喚,絕望哀傷的神情,仍深深烙印在她的心底



如果換成是我…

你會同樣的為我難過嗎?



她自問著

「呵…不可能的」

那笑,聽起來刺耳,仿佛是在嘲笑自己的愚昧

她還不夠了解他嗎?

搖搖頭,像是在把腦中雜亂的思緒甩開般,不願繼續想下去



罷了,一切…都無所謂了

只要他好…就好…



不知不覺的,她已來到了神木下,熟悉的銀影如同往常,佇立於其下

一動也不動,似乎沒有發現她的到來

看他的樣子,她很清楚原因,卻也無可奈何

誰叫她,就是無可自拔的愛上他呢?

「犬夜叉」

猶豫了一下,她還是決定喚了他一聲

那如雪般的獸耳輕晃了幾下,看起來煞是可愛

判斷出聲音的主人,他馬上回過身,美麗的金眸閃過一絲驚訝

「阿…阿籬?」

對上她的眼,他隨即心虛的撇過頭,不敢正視她

是因為心裡正想著那已逝去的伊人而心虛?

亦或是對她感到的歉疚?

還是兩者皆是?

「怎麼了?就這麼不希望我在這裡?」她輕笑著問

「不…不是…」他否認,但那雙眼,仍未正視過身前的女孩

因為,那樣會讓他感到罪惡─

「如果我在這裡打擾到你…那,我還是回去好了…」

眼簾半垂,落沒感湧上心頭



果然…

我本來希望,最後的這三天能和他一起渡過的

看來是不行了



想著,鼻頭不禁酸了起來

低下頭,她轉身就要動身離去

「咦?」

而掌上的溫度,卻讓她停下了正要踏出去的腳步

回過頭,他正拉著她

「笨…笨蛋,我又沒有這麼說!」他反駁道,看著一臉疑惑的她

凝視著那令她依戀的俊容,嘴角不自覺的漾起漂亮的弧度

「是嗎?那就好!」

「唔…」

心頭震了一下,他再次迴避那俏麗的臉蛋



不要再對我這麼好…

這樣讓我感到…罪惡…

因為我,在屢次傷了妳後

又對妳提出那樣的要求,我…



「犬夜叉?」

「啊…嗯?」

「你的臉色好差,不要緊嗎?」

她輕聲問道,小手也跟著覆上他的額

「沒…沒有,我沒事」推開他的手,他搖著頭

沒有說話,只是看著他

他在想什麼,她是知道的

因為他並非一個善於隱藏自己的人

而她,就是被他這樣的單純給吸引

雖然有著妖怪的血統,但卻有著一顆比任何人還要誠實的心

「你還在想那件事嗎?」

她開門見山的問,就算他也許不會告訴自己

「……嗯」一聲簡單的回應,代表了他的答案

他啊,就是喜歡逞強

「放心啦!你很快就能和桔梗重逢了,我都答應你了,不是嗎?」

她笑著說,帶著令人難以察覺的淒涼

「…對不起…」

他的頭更低了,不是因為知道背後的隱情,而是對她的虧欠

自己真的欠了她好多好多啊…

「犬夜叉…」看他這樣,她溫柔的喚著他的名

然後…………………………




































「給我坐下!」

《碰!!》

「哇啊─」

巨大的撞擊聲及哀嚎就這樣傳遍了整座森林,被嚇到的林鳥紛紛在一瞬間飛得無影無蹤

就這樣,四周安靜了下來

「媽的,妳幹什麼啊!!幹嘛沒事又叫我坐下啊!我是哪裡又惹到妳了啦!臭女人!」

但這份安寧並沒有維持多久,就被破罵聲給取代了

她沒有回話,就只是看著他,就只是看著而已

她想把他的一切牢牢的記在心裡,這對她來說,將成最珍惜也是最重要的回憶

不過在他的眼裡看來倒不是這麼回事

「幹…幹嘛那樣盯著我看?有…有什麼不滿就說出來啊!!」

明明就很怕再被喊一次【給我坐下】,但他霸道的個性就是偏偏不服輸

「呵…」

他的模樣,在她的眼裡看來是多麼的孩子氣啊!

令她不禁笑出聲來

「笑什麼?」

皺起那雙劍眉,不解



我的臉上有什麼嗎?

還是叫我坐下就這麼好笑?

這女人…



「沒有……對了,犬夜叉」

搖搖頭,她敷衍的否認過去

「幹嘛?」

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帶著不爽的神情撇了她一眼

「帶我去玩」

「……啊?」

呆住

還以為她要說什麼,沒想到一聽,竟是這種讓人一時反應不過來的要求



帶她去玩?

這女人是怎麼了?

突然叫我帶她去玩?



「我說,帶我去玩,兩天就好了,哪裡都行」

她淡淡的說著



我想在最後的時間裡,創造只屬於你我的回憶

也許,你會不記得了

但那對我來說是永遠忘不了的…



「妳是怎麼了啊?突然這麼說…」

他一臉疑惑,似乎沒有發現她的異常

誰叫他的神經就是這麼大條?

「沒有啊,只是想說,反正事情都結束了,難得放鬆放鬆也不錯啊!」

一貫的笑容,未曾變過

「那珊瑚他們呢?」

「我只想和你一起去」簡單扼要的一句話

「啥?」再次傻住

「不好嗎?你就這麼不喜歡和我在一起?」微蹙的柳眉,眼中帶著失望

「不…不是!好啦好啦!不過也得跟他們說一聲吧?免得珊瑚又要碎碎唸了」

抓了抓那頭耀眼的銀髮,他勉強的答應了

「嗯!我馬上去跟他們說!」

得到了允諾,她開心的像個得到喜歡的東西的孩子一樣,就這麼跑走了

「啊…喂!」

一溜煙的,人就不見了

「真是的…幹嘛高興成這樣?」

帶著不耐,他說

卻沒發現自己的唇緣,因她高興的模樣而不禁上揚



就順她的意吧…

就當做是,我目前唯一能彌補她的

剩下的,慢慢來吧



他想著,自認為,她會一直在他的身邊

然而,卻不知道,自己及將失去,所珍視的一切───
參之章〉

++++++++++++++++++++++++++

《沙沙沙沙沙─》

晦暗陰森的林中,一抹腥影略過夜空,在樹叢間快速的移動

柔順的髮因風的吹拂,在顱後形成漂亮的弧度

銀,在這只透出一絲絲月光的森林裡,更加耀眼

完美無缺的銀盤,在繁星的點綴下,顯得明亮,又帶點朦朧

然而,這般的勝景,卻無法進入他的眼中

恐懼、懊悔、自責,在此刻,正充斥著他的心

「該死…該死!」

他低喃著,奔馳的速度更是不減反增

回想著,女孩那帶著哭音的話語,不停的在他混沌的腦中打轉,一遍又一遍

○○  *  ●●

『我阻止不了她…我沒辦法打消她的決定,所以…犬夜叉…拜託你!拜託你阻止阿籬…』

女孩緊緊抓著他的衣袖,哀求著

『阻止阿籬?為什麼…阿籬怎麼了嗎?快告訴我!』

他根本就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只是在聽了她這句話後,不安…隨即湧上心頭…

胸口一陣悶痛

但女孩卻沉默了下來,只是流著淚

其他人也是不發一語,帶著沉痛的表情

『喂!到底怎麼了?你們是不是有事瞞著我!』

煩!這樣的氣氛令他不安,讓他感到煩躁

胸口又是一陣抽痛

『阿籬小姐…為了你,讓桔梗小姐復活…打算犧牲自己的生命…』

安慰著懷中的女孩,男子無奈的答到

雖然說好了不能告訴他,可是,紙…是包不住火的…

而且,現在告訴他,也許…

一切,都還來得及

『犧牲?阿籬?』

他皺起眉,語中帶著不解

是真的聽不出男子話中的意思?

還是逃避語中的事實?

『讓桔梗姐姐復活的代價…是阿籬的命啊…』

蒼老的聲音,帶著那殘酷的隻字片語,就這樣一一的迴響在屋內,久久不去

而屋內,隨即陷入了一片未曾有過的

─死寂─



她說了什麼?

楓老太婆剛剛說了什麼?

她說…她說…



《颯─》

沒有一絲猶豫,人就這樣衝了出去…

○○  *  ●●

「可惡!我真是…真是個大混蛋!!」

他咆哮著,咒罵著自己



我竟然…竟然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

更沒有察覺到她的異樣…

我真是個大笨蛋!

但…為什麼不告訴我!!

為什麼?這到底是為什麼?

阿籬…阿籬──



跳上一枝較粗的枝幹,以它做為跳板,使勁一躍,他飛了出去

空氣中殘存的,只剩那沿著俊容滑落的晶瑩



等我…

拜託,一定要等我!



「阿籬───」

呼喚著心念的名,他刻不容緩的朝著這一切的源頭─御神木─飛奔而去

心中,盼望著能見到熟悉的笑顏

盼望著能聽到銀鈴般的天籟

盼望著,能夠…挽回他及將失去的一切…

○○  *  ●●

在一切的源頭─御神木─之前

耀眼的炫麗,閃爍著

那是魅惑的紫

四魂之力,實現了女孩的願望

重塑了巫女飛散的軀體,只剩下

─尚未回歸的靈魂─

「是時候…該離開了」

低語呢喃,她輕輕的說著

纖細的雙手交疊,覆在胸前,壓制著體內靈魂的竄動

「還是有些不捨呢…」

她笑著,淒涼

她還能怎樣?事情都已經到這個地步,要回頭…也難

這一切,早就決定好了,不是嗎?

但…



我想見他啊!

好想好想,一面就好

只要一面就好…



一想到再也看不到她最熟悉,也最深愛的臉龐

淚,再也止不住

就像源源不絕的清泉,斷了線的晶瑩珍珠般,自那柔美的雙頰,滑落

一滴,兩滴…

「犬夜叉」

她輕聲唸著

過往回憶,如投影機般,一幕幕在腦海中不停的翻騰、倒轉

憶著他的霸道

他的孩子氣

他的笑容

他的悲傷

還有…他獨特的溫柔

以及和他獨處的兩天

那時的她,好快樂好幸福

沒有外物的介入

就只有他們兩人

讓他牽著,感受掌心的溫暖

睡在他懷裡,享受著獨有的安全感

和他在一起,創造屬於兩人的回憶

這一切,她在心中重新細細的品嘗,重溫了一遍又一遍

「不想離開他,真的…不想…」

語帶哭音,她悠悠的道



不行的…我不能這麼自私…



─讓他開心,讓他的生命充滿歡笑─

這是她的初衷,也是對他的承諾



看他那麼的傷心,我好痛苦…

如果以我的命,來換取桔梗的復活

能讓他不在那麼難過

那麼…我願意…



放開緊握的手,暴動的靈魂瞬間衝出,填入了巫女蜷縮著的,半浮於空氣中的身軀

《噗通!》

規律的心跳,代表著巫女的復甦

卻也意味著,死亡的降臨

「為…什麼?」

虛弱細微的聲音,傳入她的耳中

帶著疑惑

「為什麼,選擇…這麼做?」

再啟略微蒼白的薄唇

巫女半睜著美麗的眼眸,透露著哀憐

「為了他…」

簡單的一語,完整的詮釋了她的理由

表明了對他的心

「…這樣,就再也見不到他了…」

輕聲的說著,意帶勸阻

不希望她因此放棄到手的幸福,沒必要為了…已逝的人…

「無所謂了…只要他能快樂…就好…」

漸微的聲音,訴說著她生命的盡頭

隨著靈魂的脫離,她感到無力

倒在神木下的嬌軀,顯得模糊不清

「犬夜叉…」

最後一次,喚著深愛的名

闔上杏眸,一絲清淚落下

靜靜的,等待死亡的降臨─



肆之章〉

++++++++++++++++++++++++++++++++++++



「阿籬!?」

好不容易趕到神木下的他,見到了眼前的景象,他慌了

心,全慌了

簡直不敢相信那幾近透明的人兒,就是他所尋的少女







怎麼會…

怎麼會這樣!?







「阿籬!」

沒有任何的遲疑,他奔了過去

扶起柔軟無力的身子,讓她靠在自己的懷中

著急的喚著,喊著

「阿籬,快醒醒!別睡了!阿籬!」

見她沒任何的反應,他更是急了







怎麼辦?

我到底該怎麼辦?

是我…是我害了她的!







收緊雙臂,將那纖弱護在自己的懷中

緊緊的,緊緊的

深怕下一刻,她就會在自己的面前消失

「醒醒啊…籬…」

不停的喚著,不想放棄任何希望

他不想失去她啊!

怎麼可以就這樣把她奪走…



「犬…夜叉?」

忽然,耳邊傳來輕細的聲音

很小…很虛弱…

像是連啟唇的力氣都沒有

很吃力

「阿籬!」

聽見了她的聲音,他欣喜若狂

「你…為什麼…」

撐起沉重的眼簾

一臉驚愕,為他的到來感到訝異







他不該來的啊!

為什麼…?

珊瑚他們,告訴他了嗎?







那水亮褐眸,如今卻黯淡,失去昔日的光芒

紅潤的臉蛋,此刻是如此的蒼白,毫無血色

「為什麼不告訴我!?」

憤怒,瞬間爆發了出來

「如果…如果我知道,這麼做必須用妳的命來換…我絕對不會向妳提出讓桔梗復活的要求!為什麼…妳還是瞞著我!」

怒,是因自己而怒,因自己的疏失,因自己的愚蠢,因自己的無知,因自己的粗心…

此時的他,一點也沒有訓話時的威嚴

只有無限的不捨及…疼惜

「我只想…讓你開心…因為,我…不希望看到犬夜叉,傷心的樣子…這樣,我也會很難過的,所以…」

「所以妳就因為這樣…就因為這樣放棄自己的生命?…開什麼玩笑!」

他吼著,卻哽咽

沒了以往的強勢

「犬夜叉…」

「妳為什麼就不能再自私一點?為什麼就不能多替自己著想一點?為什麼總是自己一個人承擔痛苦?妳就不能…就不能像個女人一樣依靠我嗎?」

「我…」

「為什麼老是要犧牲自己來成全別人?妳這樣…我會好受嗎?」

「這不是…犬夜叉希望的嗎?和桔梗…在一起…」

她說著,輕輕的揚起唇邊,顯得哀傷

相對之下,他愣了

一時不知該怎麼開口







是啊…

在桔梗死去的那段時間,我的確…是這麼希望

希望桔梗能回到我身邊,希望她能回來…

可是…







「可是,我更不想失去妳啊!如果讓桔梗復活的代價是失去妳…我寧可不要!所以,停止吧…」

他勸誘著,希望能即時挽回即將失去的東西

但是,她搖頭了

「我…不能這麼做…」

「阿籬…!」

「桔梗她…等你好久,好久了…你不能再辜負她」

「那妳呢?難道就要我選擇辜負妳嗎?這種事我做不到!!」

「我啊…無所謂了…已經沒關係了…」

她滿足的笑了







至少…我已經知道

我在你心裡,還是有一席之地

這樣就好…

至少,我能再見你一面…

這樣…就好…

至少,能死在你懷裡

我已…無憾…







「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害的,要不是我妳就不會這樣…都是我的錯!」

「不…不要說對不起,這不是你的錯…也不是任何人…」

伸出手,輕撫著令她依戀的俊容

「籬…」

握緊了那白皙的小手,冰冷

看著她這樣,他好心疼啊!

卻什麼事也做不了…

「這一切,一開始…就錯了…」

是啊…

要是當初沒有四魂之玉

這一切,就不會發生

她…也不會在偶然的情況下,來到這裡,遇到這個讓她沉淪了一輩子的少年







後悔嗎?







她自問著







不,我從來不曾後悔過

不後悔愛上他…







突然,她的身子散發出了耀眼的柔光

眼前一黑

靈魂…已經完全的脫離了她

只剩下,一具即將化星飛散的軀殼

「阿籬!!」

點點如流螢,漸漸消逝於空氣中

「不!不准走!我不許妳走…不可以,不可以!!」

摟緊了懷裡失溫的冰冷,那沒了血色的臉蛋,仍掛著一抹溫柔的笑意

然而,他卻無能為力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讓死神引領至幽冥,無法挽回







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我總是保護不了心愛的女人?

為什麼要奪走她?錯的是我…是我啊!!

為何還要這樣折磨她?







「為什麼…誰來告訴我為什麼!!!」

瘋狂的仰天怒吼,仍不能弭平心中對自己的恨

想著這些日子下來的點點滴滴

她純真的笑容

她輕而柔的聲音

她活潑的樣子

她的好

以及她,對自己溫柔的包容…

反顧自己呢?

給了她什麼?又曾為她做了什麼?

沒有…沒有!!什麼都沒給過她!也未曾為她做點什麼!

有的,只是不斷的摧殘著她脆弱、傷痕累累的心

「呵…哈哈哈…」







我毀了她…

我竟然…親手毀了她!!!!

毀了她!毀了她!毀了她────!







他恨,恨自己竟然就這樣毫不留情的傷害了一個這麼好的女孩!

蹂躪了一個…就算被自己一再的傷害,卻仍願意一直陪著自己的少女…

從不抱怨…只有付出

「籬…」

懷中的女孩的身體,已經星化了一半

越來越模糊,彷彿再也碰不著一般

眼看就要消失,他卻什麼也挽回不了

空洞的眼,沒有淚,卻早已沒了焦距

現在的他,沒有表情,只是靜靜的擁著,他所愛的人…

而這一切,卻也深深映入了被他乎略了的巫女的眼底







我想…我也該做決定了─

〈心之章〉

++++++++++++++++++++++++++++++++++++



憶著,我們曾經的擁有

聆聽,那沉殿已久的心

透明,如清澈的碧潭

後悔,總在回憶裡,才看得清



妳被傷透的心,是否還能繼續愛我?

冰冷的手,訴說著妳的隕落

如墜空的流星,消逝天際,也深埋我心底

妳過往的溫柔已不復見

只剩我那,揮散不去的懊悔…



人,總是要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卻已太遲…

我失去了妳,還有什麼好珍惜?

沒有了妳,我的生命沒了意義

世界,隨著失去了色彩

痛徹心扉,卻再也換不回那張熟悉的笑顏

小小的心願,就此幻滅…

─我要的,只是妳在我身邊─



對不起,沒有好好的保護妳

是否能原諒我的疏失?

對不起,沒有好好的關心妳

是否能原諒我的忽略?

對不起,沒有好好的珍惜妳

是否能原諒我的錯過?

對不起,沒有好好的…愛妳…

是否…能讓我從新來過…?



假如當初,我能好好的正視心底的聲音

假如當初,我能緊握擁有的幸福

是否這一切

將永遠只能是一場虛無的夢?



如果,能再回到從前

我是否能渴望再一次,擁有妳?



〈終之章〉

++++++++++++++++++++++++++++++++++++



緊閉的眼,因刺眼的光而蹙起

清脆的鳥鳴,隨著不請自來的風兒,傳入耳中

象徵著一天的開始,也代表自己已經醒了

半睜著燦金的獸眸,首先映入眼底的,是檜木製的天花板

伏於胸膛上,那平穩的起伏,讓那俊俏的臉龐,不自覺的漾開一抹笑意

忍不住的伸出手,撫弄著烏亮的柔絲,輕輕的,帶著憐愛

「嗯…」

低聲細吟,伴隨著的是微顫的簾

水亮的靈眸,帶著一絲睡意

「吵醒妳了?」

低沉,伴著的是成熟的磁性

卻又不失其獨特的溫柔

─只屬於她的溫柔─



淡柔的笑了笑,搖搖頭

窩進了令她留戀的溫暖之中

「再睡一會兒吧,還很早」

摸摸她的頭,他道

「那你呢?」

銀鈴般的細細柔柔,卻帶著不安

「放心,我不會離開的」

了解懷中的人兒在想什麼

瀟灑的一笑,隨而附上安心的吻

「睡吧?」

「嗯…」

小巧的臉蛋,飛上了兩道若有似無的紅霞

羞澀的,再次鑽進他的懷中

在他的呵護下,沉沉睡去



○○  *  ●●



「嗯~感覺真好!」

伸展伸展修長的身子,深深的吸了一口新鮮空氣

讓舒暢感流過全身

「早啊,阿籬!」

充滿活力的聲音傳來,回首一看

「珊瑚,早!…哇~雪織,妳今天起得也很早喔!」

應了聲,注意力隨即被女子懷中的小小女孩兒吸引

有什麼辦法?她就是對可愛的小東西沒法子

「真是的,一看到她就不理我啦?早知道就別抱她出來了」

像是調侃她似的,珊瑚嘟起小嘴說道

「對不起嘛!誰叫妳女兒太可愛了!」

雙手合掌,她調皮的吐吐舌

「喜歡不會自己生一個啊?你們都在一起這麼久了,還是說…」

微瞇起眼,打量著眼前的女孩兒

「沒…沒有啦!我們還沒有到那種地步」

她一聽,纖頸到整張臉蛋瞬間漲紅了起來,不停的揮著手

卻帶著那麼一點的…心虛…

「呵…算了,反正那是你們的『家務事』,我也管不著」聳聳肩

珊瑚笑了笑,語中卻帶有別的意味

真是令她感到尷尬啊…

「對了,犬夜叉呢?」

看她不知是好的樣子,珊瑚便巧妙的轉移了話題

不過,說真的,真難得沒看到他隨身跟在身邊

「喔,他去準備東西,我們要去看她」

說著,她的神情不自覺的悲傷了下來

「這樣啊…又過了一年了啊」

「嗯,是啊,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她淡淡的笑了笑,帶了點感傷

「籬,走囉!」

方走出屋子的犬夜叉,對著不遠處的女孩喚道

「來了!珊瑚,那我先走了」

說著,人也往他跑去

「小心點啊!」珊瑚叮嚀著

真不知道是不是生了女兒的關係,越來越像個媽媽了

「好!」揮了揮手,阿籬隨即跟上了犬夜叉的腳步

並肩走入了森林



○○  *  ●●



沿著熟悉的路徑,高大的神木聳立於眼前

如同往年一樣,佇立著

如今,在她的蔭護下,是一塊乾淨的石碑

看起來似乎有人常常造訪

「桔梗,我和犬夜叉又來看妳囉!」

輕輕的放下摘來的桔梗花,她柔聲的說著

「已經三年了呢,妳…過得好嗎?」

靜靜的,犬夜叉站在她的身旁



腦海中,想起了當年,想起了那美麗的巫女

當初若不是她,他可能就永遠失去了對自己來說,最重要,也最深愛的女人

─阿籬─

因為桔梗,讓他有了重新來過的機會

讓他更珍惜現下所擁有的幸福

『因為失去,所以珍惜』

這句話說得真是再好不過了!

就因為曾經失去

所以,現在的他比以前更重視眼前讓自己魂牽夢縈的女孩

暗自發誓,一定要好好的保護她,不再讓她受到傷害

想到這兒,他上前攬緊了那顫抖的肩

「我好希望桔梗能在這裡…我真的很想當面向她道謝,好想…」

輕啟的櫻唇,帶著些許哭音

「籬…」

「她讓我能再一次抓住自己的幸福…」

靠著他的寬闊的肩,小手緊緊的抓著腥紅的衣袖

他輕柔的拍著她的背,安撫著她的心

「別哭了,籬…她不會希望看到妳這樣」

拖起帶淚的臉,吻去她的淚痕

「可是…」

「噓,妳聽」

以指抵住她欲啟的唇辮

「風中,帶有她祝福的聲音…」

微仰頭,聆聽著吹過的風

「嗯…」

破涕而笑,漾著幸福的氣息







也許,這一切的一切,打從一開始就是個無可彌補的錯誤

但卻也因為有了這個錯誤,讓我們懂得相知相惜

假如說,當初和你相遇也是個錯誤

那對我來說,是個

─美麗的錯誤─







~The End~






















超感人

台長: 至死不渝.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美好的事物 就要好好去珍惜 不要等失去才後悔..♥ |
此分類下一篇:♥..PC 要有聲有色
此分類上一篇:♥..小小的心願 大大的希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